卷二
 
  
  莫名其妙!
  望著眼前臉都快埋在飯桶裡的人,他只感到莫名其妙!
  蠢事!
  絕對是蠢事!
  不──
  這還是有始以來他絕對不可能發生的笑話。
  早已斷絕所有情感的他竟會因一時的好奇而順手帶回了他──穿著一身破衣,與他絕
不相符的人,回家。
  他,有必要釐清。
  雖然,他明白此地只會僅有他一人……
  瞇起細長的雙眼,琥珀色的眼瞳盯緊了眼前之人,他,是該為自己的忍耐感到好奇?
還是該為那個人大剌剌的態度感到神奇?
  總之,這是一道難解的謎,快快將那個人丟出去才是解決問題!
  輕搖羽扇,他清清喉嚨,欲語時,那人卻快了一步,非常不客氣的從飯桶裡抬起頭,
打了個呵欠,道:
  「再來一桶。」
   ※           ※            ※

  清室裡,慵雅閒散。
  側臥涼蓆,淡紫髮絲飄逸,一抹輕笑掛於唇畔,儒門龍首半覆衣袍,修長的臉蛋染上
了一絲訝異。
  「退下吧。」輕聲遣退小廝,訝異之情仍掩不住。
  更甚,是滿心的好奇。
  「哼哼……哼哼哼──」突來的笑聲更是令人無法忽視。
  有時,他太瞭解他在想什麼。
  不過,會帶回「人」──倒是出乎他之意料。
  喲,輪迴開始而已,宿命不會改變,他──又在意什麼?
  當真是與他的情人有關?
  那──當然是大大的介意又介意!
  可──隨他一次又如何?他這個可憐的笨徒兒啊……
  他可是給了他顛倒宿命的機會啊──
  風,輕拂,襲入了另一道不同的清雅味道。
  龍首明白,掩眸輕佻,恣意逍遙。
  來者步入,一身白袍,淡薄務實,與之華麗的廳堂,倒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許久,靜默。
  來者佇立,視線始終落在半裸上身的龍首身上。
  終至,來者移了步,伸了手,為龍首覆上一件外衣,輕道:「你──別鬧了。」
  「欸,我正在等待你用甜蜜的親吻來將我喚醒啊。」
  「龍首!」顰眉,他實在無法理解,為他犯顏。
  「說笑而已。」他說的無謂,隱於笑容下的,是他永遠無法明白的疼。
  「我有正經事同你說,聽我一言,可嗎?」露出了焦急的神色,道聖站直了身。
  「哦,何事?」他興致缺缺,對道聖衣袍裡的東西他還比較想要理解。
  「我的傻徒兒又失蹤了──」
  「然後呢?」
  「有人看見我的傻徒兒與一個穿著華麗的人走在一起……」
  「所以?」
  「──龍首,我很認真。」他正色道,何時,他才不會將心思放在他身上?
  「我也很認真啊──認真的思考你何時會將心思放在我身上?」枕在他肩上,汲取他
身上的清香,這個味道,他總是百聞不膩,他啊──何時才能明白?
  「龍首……」看著幾乎快掉到他懷裡的自己,有時,他真的覺得龍首的玩笑未免開的
過火──
  像是故意,他摟的更緊,更加恣意。
  「龍首!」
  下一刻,龍首換上了另一張面孔,正聲道:「隨我來。」
   ※           ※            ※
  正在大快朵頤的某人一聽到接近的腳步聲,立時丟掉捧在懷裡的飯桶,二話不說的拉
著不明所以的他動作迅速的躲入角落的書櫃裡。
  「汝!」挑眉,被人制住全身,他完全動彈不得。
  「噓……抱歉了,等會兒再跟你說──」
  話聲落下的同時,門「咿」的一聲被打開,一身破爛的某人立即繃緊了全身神經。
  眼波流轉,肆意流灠了下,龍首輕道:「嗯──不在?」
  倒是道聖吁了口氣,語氣轉為柔和的道:「龍首,他日我必定親帶劣徒前來向你賠罪
。」
  「哦。」輕搖羽扇,他無所謂,該說他壓根兒從頭到尾全沒注意這件事過。
  鎖定目標,道聖腳步堅定的朝角落裡的書櫃走去,驀然櫃門被開啟,肇事的某人俊臉
全僵在那兒。
  「呃……師父──」
  「你啊──每回做錯事情,盡會躲在書櫃裡,怎麼換了地方,腦袋沒跟著換,一點長
進也沒有?」
  拎著闖禍的徒兒,道聖一臉歉意的退出了書室。
  沉默,迅速捲入冷清的室內。
  良久,龍首一臉嘲諷,冷淡說著:「真令人羨慕啊──同樣是師徒,為何他們情同父
子,而自己,卻是仇人?」
  聞言,視線頓時變得森冷,銳利難容。
  「你很不滿?渾身殺意啊──」聳肩,他說的無謂,瞇起了細長雙眼,眼底一樣沒有
他的存在。「呵呵──告訴你,當初會收留你不過是因為一時的無聊,畢竟屠城是我一時
興起,你沒死是上蒼的眷憐,我倒是很期待你殺我的一天哦……」話語,落在關上的門,
「忘了說,我會屠城可是為了他,要殺我,他是否也該作陪?乖徒兒──」
  淡淡血絲滴落,他,無名,全是拜那個人所賜!
  儒門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