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五

 
  人啊,都有自殘的一面。
  心啊,通是不自主的痴。
  口中唸的、腦子想的、雙眼望的、真正愛的──是否便是掛在嘴邉的甜?
  人,最愛欺騙自己,妄想一切;而我……竟是那中之最!
  非是如此,我又何必拖著傷痕累累的軀體,來到朝思夢想的伊人身旁,只盼對伊人
低語一聲:
  「我願意。」
  那人……聽嗎?
  口中唸的、腦子想的、雙眼望的、真正愛的……是我嗎?
  或者──是我太愚?
  願意沉淪伊人的笑顏裡,醉得不願醒?
  有時,也該給我一個機會,說說那時我的選擇為何是他?
  琥珀色的眼瞳黯淡了,一抹笑意染上唇畔,只為伊人。
  依是一身雪白的裝扮。
  不變,千年;來世,一樣。
  立於初遇之地,眼波流轉間,摻了抹淡不能再淡的憂急。
  本就──不該來,可今夜偏是心緒難安,令人惶惶然,無法自主,難以自抑。
  與他的約定啊──
  獨坐石上,道聖陷入一陣沉思。
  忽爾,清風吹拂,熟悉的氣息傳入,在道聖還不及反應之時,背上已多了一抹溫熱

  「龍首!」他低呼,身子顫抖不已。
  「噓──我是很樂意在床上看你為我癡狂的神態,並非現在……」低啞著聲,他在
他情人耳邊喃喃低語,煞是另一番調情。
  「你……」頓時,一抹躁紅湧上,道聖雙頰竟是紅熱似火。
  「好久──不曾與你一同賞月了……」是很陶醉的聲調,龍首將伊人的風采一一收
藏心底。
  「嗯。」似是認同,似是妥協,總之,低下眼眸的道聖連忙別過頭去掩飾沒來由的
心慌。
  「有千年了……」龍首,說著意味深涵的語句。
  道聖不應,只默然聽著。
  「那時的月,與現在一同圓嗎?」似是問天,又似問地,是問著眼前的伊人,還是
終其一生,破敗的自己,求伊人明瞭嗎?
  他寧願──
  「……仍願意一聽我的心願嗎?」
  慌、慌、慌!為何他的心緒愈來愈慌!越來越無法自持?不懂……不懂啊──
  「我的情人啊──性如冰,面如玉,真真難纏。」淡看著道聖的側臉,壓抑自己急
促的呼吸,不曾卸下的脆弱卻在凝視他的同時傾洩而出……「不肯聽我言,處處絕我意
,真真傷心。」
  為何眼前一片模糊?為何聽不見任何聲音?明明在身邊,卻遠如天涯?龍首,你─

  「千年前,輪迴後,都是一樣──一樣……」
  求什麼?他求的是什麼?他不都給了?他還要什麼?
  「你永遠不懂──那最好。」
  聞言,他的心跳頓時漏跳一拍。
  「忘了我,也許你會比現在快樂……」頓了下,悲淒的笑意卻直奔嘴角,「有多久─
─我不曾看見你的笑顏了?」
  言未竟,道聖已搶先一步,脫口道出:「別說了!這一點都不像你!」
  「汝……又了解我多少?」
  為何,竟是如此拒人情意的語句?
  太不尋常了!!龍首,你──
  埋首他肩上,不允准他轉過頭來,只為──「有時……我真慶幸,前世之事你未曾憶
起,能自在做你自己,不受情感束縛,而我……卻慶幸我記得,因為……」
  當胸前的鮮血流盡之前,至少讓他記得伊人的容顏,畢竟──他不曾如此用心看著自
己所愛。「──我證明了我的選擇並沒錯……」
  清風呼嘯,蕭蕭然。
  「龍首?」背上的溫暖突然失了溫度,為何?
  「龍首?」再次呼喚,卻是悲痛的瘖啞了聲。
  「龍首?!」
  一直不敢回頭,怕事實成真。
  一直不敢面對,怕他會離去。
  掩住雙眼,冀盼那只是假,是他在與他說笑,是他無聊的捉弄,是他一貫的戲謔──
  是他……是他……
  為何,來不及說?
  為何,不聽他說?
  為何──要自己默默去承擔一切也不願他背上叛道之名?
  醒醒啊,龍首?
  我的狂放姿態只有你瞧的見!我的羞澀神態只有你看的到!
  醒來啊!龍首?
  別放下我一人,我怕啊……
  我記得──我全都記得!
  千年前,千年後,不變,不變!!
  我怕──怕你放手啊……
   ※           ※            ※
  雨勢滂沱,打在臉上的雨水如針難耐,然而他的神情卻分不清是為手刃仇敵痛快,亦
或弒師之名悲痛?
  他明白,儒門世代交替的時候到了,而他,是唯一繼承之人。
  哪管是天意,亦是前人之安排,從今往後,只會賸他一人。
  為何他感覺不到一絲暢快感?
  方才的對戰,勝負分明;他想不清,那個人到底在想什麼?
  而自己,又是對他抱持何種感情?
  「龍宿。」雨中,另一人踏雨而來。
  抬眸,卻見他悲痛欲絕的眼。「汝──」
  「吾師……仙逝了。」雖說的淡然,但在見到師尊倒臥在另一人的懷裡之時,他仍是
震驚的無法自己。
  「嗯?」疑惑,頓奔上眉山。
  而那人,竟是──儒門龍首!「龍宿,我需要靜一靜。」
  「嗯?」手中的劍還淌著血,腦中思緒雜亂無序。
  「別了。」淡淡的轉身離去,特意別開頭去不看他懵懂的眼,有時,混亂的感覺連他
也無法釐清?
  無法預料的是,此一別,竟是睽違數十年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