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九

 
  那夜,他遺棄了他的愛情。
  那夜,他失去了他的唯一。
  他的執著,只是來自莫名的堅持。
  他的固執,讓他紅著雙眼也不願承諾。
  為什麼?他無法抑制怒意奔流,胸口不停的上下起伏。
  他搖搖頭,淒然的綻起美艷的笑容。
  然後,淚滴落,一點一滴,落在白晳的卷宗上,漸漸暈開了燃溼的花朵。
  事實,很傷人,不要追究好不好?
  時間,是一款療傷的記號,久了,便會不知道。
  你──不要走……
  我就這麼不值得你的信任?你就這麼不願意告知我?我的心很痛,你知不知道?你以
為不追究,事實就不會存在?如果我告訴你……我什麼都知道呢?你──會怎麼做?
  倏然蒼白的臉孔凝望著,毫無血色的嘴唇微張著,單薄的身軀顫抖著,枯瘦的手無力
的搖晃著。
  你──說什麼?
  你……就這麼只准我夢中有你,而我無法擁有你;那麼我不願醒,你──也必須跟著
我不、願、醒!
  話語,結束在很輕很輕的語氣。
  下一刻,他提劍自刎,由頸邊流出的鮮血染紅了一片,唯獨堅毅的眼神不變。
  他摒著氣,等著他的承諾。
  很久很久,他沒有回答,只是定定的凝視著他。
  淚,流盡了就不會再有。
  你要的答案,我給不起。
  而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
  惠,我配不上你……
   ※           ※            ※
  猛然睜眼,眼前盡是淒黑一片。
  他甩用頭,頭疼的幾乎令人發狂。
  方才的記憶從哪來?夢,很真實,彷彿他曾經是夢中的一員似的那樣真,他無法分辨
那究竟是真是假,只感到無盡的絕望一直朝他湧來,他怎麼也無法趨除。
  那名被稱為「惠」的男子看來很熟悉,依稀要與自己重疊?
  扯扯頭髮,他現在,身在何處?將自己的手放至眼前,怎麼,他看不見?
  煞時,有些慌。
  他嘗試用手觸摸著身旁的物品,意外發覺他正躺在一張床上,而他的手緊緊抓著一張
被子,有些不明所以的微微顫抖著。
  他,怎會躺在床上?
  腦中迅速搜尋著之前的記憶,他記得,離開了「疏樓西風」之後,他一路顛行回到了
他心心念念的「璃城」,然後──
  然後呢?
  記憶,似乎缺少了一半,有著莫名的殘缺。
  心頭頓時湧起了無數的疑問,有股焦躁感向他襲來。
  「唔!」他嚶嚀出聲,頭部又傳來陣陣的疼痛,令他不自主伸手敲了敲額頭。
  罷了!先弄清楚他身在何處再說。心念一定,他立時掀被下床,腳步一個踉蹌,立即
往前跌去,在他尚不及反應之際,額頭已然碰撞到了桌角,微微隆起一處不小的紅腫。
  他微微一愕,伸手撫著紅腫之處,琥珀色的瞳眸蒙上一層淡淡的不解。
  他發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他,看不見?
  靠著身旁的器物,他緩緩攀爬著起身,試圖穩住自己的身子,驀然,他停止不動,由
手部不斷傳來的熱流正告知他,現在,是白日非黑夜。
  他,怎會看不見?
  還來不及細想,一陣又一陣的談話瑣碎聲聲聲響進他耳裡,由中,還夾雜著小女孩激
動的哭喊聲。
  怎麼回事?循著聲音之源,他一步步往發出聲音的源頭步去。
  ……
  廳內一隅,美麗的女子泫然欲泣的護著懷裡的女孩,使勁的搖頭,似乎在抗拒著什麼

  往美麗女子的跟前一看,四名彪形大漢正團團圍住她的去路,個個臉色凝重,兇如虎

  「曇姬,妳必須跟我走。」為首的男子開口,他左佩刀,右佩容臭,神情肅穆,堅定
的語氣不容人有拒絕之處。
  曇姬再次搖頭,以著瘖啞的嗓音道:「武官,對不住,我不想回到麗春院,我答應許
會要在這等他回來。」
  「曇姬,我沒有文官好說話,話,我只再說一次,妳,必須跟我走!」深邃的眸底凝
視著她,清楚說明毫無商議之處,沒有她討價還價之餘地。
  「武官大人……」迫不得已,曇姬蒼白的臉默默的淌著淚水,而後緩緩露出了形狀殘
缺、焦黑處處的雙手,那模樣,令人不忍卒睹。
  「曇姬,妳的手……」武官愕然,俊逸的臉覆上一層訝異。
  她緩緩道出緣由。「這是離開麗春院的代價,這是徐夫人答應我的承諾。」
  「在麗春院,妳以『水袖』聞名遐爾,雙手,是妳謀生的利器,徐夫人竟會提出這樣
的代價只願換得妳的離去?」語氣中透著不可置信。
  她點點頭,沒有絲毫的後悔。
  「文官那時沒保妳?」
  「文官……文官大人他並不知情。」
  「妳太傻了!為了區區一個男人妳竟做到這樣的地步?」他閉起雙眼,開始深思起事
情的來龍去脈,整件事,透露著太多不尋常,包括徐夫人要他尋回曇姬一事,究竟,是誰
對誰說了謊?
  但見曇姬緩緩揚起了笑顏,那笑顏中透著淡淡的幸福。「我甘願。」
  沉吟半晌,武官再次開口,道:「曇姬,妳仍舊須與我一同回去。」
  「可──可我的手已不能再舞袖了啊……」
  「我明白。但我有覆命的職責。」有很多無可奈何,現況,即是如此。
  「我……」她遲疑著,淚水撲簌簌的流著,一個勁兒的往後退著。
  忽地,一道清甜的嗓音緩緩傳入,說著:
  「我與你走,莫為難她。」
  「大哥哥!」
  「公子!」
  兩者異口同聲的響起。
  一見到漂亮的大哥哥清醒,小女孩立即掙開曇姬的懷抱,一股腦的撲進疏樓龍宿的懷
裡,開心的喊著:「大哥哥,你醒啦?」
  「這位是?」武官露出狐疑的眼神。
  「公子,你千萬別這麼說,這是我娘倆的事,你別插手。」
  「大哥哥……」她拉拉他的袖擺,一勁兒的往他懷裡蹭。
  「曇姬,他是誰?他並非妳口中的許會。」
  「武官大人,請您別為難這位公子,他是救了小雲兒一命的恩人。」曇姬連忙護到他
跟前,鼓動唇舌解說著。
  「哦?」將視線投到了龍宿身上,他上下打量著他,心中緩然有了定見。
  聞言,龍宿露出閒逸自得的笑容,道:「既然如此,這忙,我幫。」
  「公子!」曇姬驚呼。
  其餘三人卻呆楞當場,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那笑容,宛如天仙下凡,美不勝收,令人無法移開眼。
  事,已然定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