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番外  沉擁 


  我的世界,走不出你的身影,
  原來一開始,我便無可自抑的愛上你── 


  他從來沒有低估他對他的影響力──儘管他明白他只是他眼中
的天下人之一而已。 

  他從來不曾否定他的存在──哪怕是他嘴裏喃唸的拒絕語意。 

  曾幾何時,他的腳步停下……只因那人尚在十里之遙;而等待
,在他心頭不自覺的扎下了根。 

  曾幾何時,他回過了頭……只因那人展露笑顏,靜靜的等他回
頭。 

  然他回頭了,卻也是他侵犯他的時刻。 

  他無法忘記在他吻下他的剎那,他驚託、無措的埋首他肩頭,
所以他決定無論未來的路有多艱苦,他也要與他一起走。 

  他是真心的嗎?他無法確定。 

  就連一句也問不出口…… 

  這太不像他了,連他自個兒也知道的怪奇。 

  尤其當他每每望著他眺望遠處的菩提寺的時候,話,更沉默。 

  何必問呢?他自嘲的想。 

  不過就是天下人之一的天下人,他,有何資格訊問? 

  他是有那麼一丁點在乎的,他想。 

  而那個人,永遠不會知道。 

  他決定將這個疑問藏在心底,深深的,不要再想起,這樣他與
他之間,便不會有隔閡。 

  他還蠻天真的,他想──煞時,唇畔漾起了笑。 

  湖上,倒映著劍者孤寂的身影,連唯一的笑容都是那樣的苦澀
。 

  他不知道,那個人佇立在他身後好久好久,目光不曾稍移。 

  他不知道,風中捎來的是離別的音信,只是他選擇不在意。 

  不知過了多久,背後,傳來了隱隱的低泣聲,斷斷續續的,抽
噎的聲音還在繼續,潰堤的淚水彷彿流不盡似的,盡數爬滿慘白的
雙頰。 

  他不需要答案的,所以他不曾回頭;他決定要遺忘的,任憑嘴
唇已被咬到滲出了血也不肯放手。 

  他已為他付出了同等的代價,他還能要求他什麼? 

  如今,還能說些什麼? 

  自始至終,他,不曾屬於他。 

  這是答案嗎?這便是答案嗎? 

  他真的可以無所謂的讓他走?! 

  思及,劍者朝前邁開大步,一把將佛尊擁入懷裡,緊緊的,汲
取他身上散出的高雅淡香,似乎要將全部的情感宣洩出來才肯罷休
。 

  「……不要說──別說,我知道你不屬於我,答案我並不想聽
,如果這是你離開的理由,我──可以接受。」 

  藍瞳怔忡,淚水模糊了視線,卻依然將劍者的面容深刻的映入
眼簾,不容許一絲錯落。 

  劍者揚起了笑容,帶著悲苦的。「三天,我等你。」 

  這是他許下的承諾,不從,漫天血雨也要他給一個理由。 

  後來,他才明白他是被遺棄的那一個。 

  三天,他自以為是的寬容啊。 

  至死,他仍舊想不透其中的原由。 

  望著佛尊平靜無波的面容,血眼開闔,流下的,竟是一點一滴
的血淚,襯著一身被血染紅的衣衫,好不駭人。 

  而他,已累。 

  而他,以淚。 

  緩緩抽出刺進劍者心口的長劍,佛尊慈悲的面容早已變了樣,
全身,盡是止不住的顫意,無以自抑,他反手將劍尖抵住心口,血
,慢慢流淌至全身。 

  「……為何──那樣傻?真要一個理由,賠上我的命,也要你
存活──」 

  理由,很簡單。 

  情,人心所愛;愛到貪得無厭,又能全身而退的人,幾希! 

  於是,菩提樹下,倒臥血泊的兩人緊擁。 

   ※           ※            ※ 

  有時候,愛,很簡單,一句話,足矣! 

  有時候,愛了還不夠,非得要水乳交融才肯罷休! 

  劍者與佛者,非是誰闖入誰的世界,而是一句無心的話,一場
無聊的追逐。 

  佛者與劍者,誰言是誰拘禁了誰,不過是鍾於自心,印證心中
所想而已。 

  是誰在乎? 

  是誰歎心? 

  是誰落淚? 

  是誰委屈? 

  是誰──佇立水湖邊,遙望山天色,守著唯一的願望,唯心而
已? 

  是誰……擁上那人的肩頭,輕鎖雙眉,靜靜的靠在那人的背脊
,無言垂淚? 

  鮮豔的血紅色,深邃的褐瞳,說與不說,不重要了── 

  血腥的味道漫天,分離,已是無可再喻! 

  佛路與劍途終是難分說,水湖邊,佇立的身影不再,瘋狂的壓
抑持續,假如後悔是唯一之路,那麼── 

  劍者與佛者,誰的答案,才是唯心之途? 

  為何…… 

  總在故事落幕之時,才聽見那人的真心? 

  曾經,他殺了他。 

  曾經,他心相許。 

  曾經,他不相信。 

  曾經,他為他殺盡千里。 

  曾經,他擁著他的屍身啞然哭泣。 

  如今──他又擁有什麼? 

  佛劍……你又身在何處? 

  沒青蓮的世界,又算什麼? 

  已經失去的,哪有資格再挽回? 

  已經擁有的,比不上失去的多? 

  佛劍,你又躊躇什麼? 

  「啊──」 

  密室內,心力交瘁的他,猛然睜眼! 

  四周,仍是黑暗,一片淒清,他,又守住了什麼? 

  神之所往,心之所嚮,放下了,又得到什麼? 

  那人……那個他許心守護的人──又在哪裡? 

  垂眸,步履逐地,佛劍分說緩然起身,撐著一身疲憊,走出琉
璃仙境;身後,葉小釵默言隨行。 

  風淒,雨蕭然,伴著佛劍,黯淡無語。 

  然當佛劍步上熟悉之徑時,足下的沉重,已令人無法自抑。 

  何時……菩提樹下染上一絲豔麗淒紅? 

  何時──那人的墓塚上已是藤蔓延竄? 

  他啊……最後的足跡竟是被黃土掩埋?! 

  望著墓碑,熾熱的視線緊緊鎖住碑上之名,輕手撫上,無限憐
愛,他輕啟朱唇,淡然低喚: 

  「慧,我累了……」 

  而答案,已不再重要,落下的紛紅,明意。 

  菩提樹下,逐漸墜下的繽紛緩然掩去兩人相伴的剪影。 

  不遠處,葉小釵漫步而去,開闔的雙唇呢喃話語,眼底,染上
一絲默許的情緒。


  後記:睽違已久,我終於完成想要的番外。
     日前因車禍導致重傷,無法自理,直至現在,我證明了
所謂的不可能。
     傷勢之重,令我曾經一度放棄,希望不再,甚而流下不
甘心的淚水。
     稍一不慎,未來將是以輪椅代步的命運,更甚,是鎮日
躺在床上,只比槙物人來的好而已。
     車禍當時,我不知道有無撞到頭,只知我的意識直至躺
在手術檯上之時都還清醒;車禍之後,哥含淚顫抖的簽下病危通知
書,情緒幾近崩遺到無法自己。
     據目擊者指稱,當時的情況可謂驚天動地,我能活著,
他感到不可思議。
     事實證明,我活著。
     事實證明,活著的背後是另一場痛苦的開端。
     我很幸運,我只能這樣說。
     得其貴人相助,端賴「仙仔」妙手回春。
     「仙仔」拿到X光片之時,一度皺起眉頭,搖頭不語,進
而請示神明是否該救我;所幸神明點頭,指示「仙仔」儘管放手去

,沒有問題。
     感謝,無以為多。
     我能坐,令許多人嘖嘖稱奇;我能走,更多人不可置信

     當然,現在仍在復原中,我,不放棄。
     以著斷了神經的右手和骨輪碎掉的左手,我打出了這篇
文,世上,還有什麼不可能?
     時日,不過短短五個月。
     我證明了,我可以。
     儘管目前我只能走,以後,我會復原完全。
     感謝一路看著我文的才子佳人們。
     為了各位的一句話語,無論花費多大的力氣,我也要開
著筆電,用著無法伸直的右手寫下我對你們的感謝。
     未來,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