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璣──」他不禁喚出聲。 

  他沒有回應。只是淡然說了句,「對弈幾局好嗎?」 

  「隨你意。」 

  幾局過去,不知他的棋藝退步,還是他沒用心,他竟然連輸好
幾十盤,令玉天璣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看著他的笑顏,輸了也好,只要他能笑,他別無所求── 

  「你讓我?」擡眸,他問著。 

  他搖了搖頭,「我從不讓人。」 

  「是嗎?」他眼底有著懷疑。 

  「就當我輸了吧!」瀟湘子唇邊頓時露出笑意。 

  日薄西山,餘暉映照大地,灑了一地的金黃。 

  雪鴉走到搖椅旁,替玉天璣蓋上一件毛毯。 

  感覺有人走進,玉天璣立即醒來。「啊,原來是你,」看了看
身上多出的毛毯,他不禁皺起了眉說著:「我又睡著了嗎?看來我
清醒的時間不多了──」 

  「主人?」雪鴉在他身旁坐下,玉天璣立即將頭枕在雪鴉的肩
上。 

  「──只有你……能讓我冷靜下來──」 

  樹後離去的腳步聲響起,人已不見,留下的是串串的惆悵──
誰呢?那人腰上還纏有花燈的碎片…… 

  「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我……好倦──」 

  雪鴉默言不語。 

  「宿命──不能改變嗎?我厭惡這身軀──他──不知何時才
能真正的屬於我……?」 

  話語落在玉天璣閉上雙眸的瞬刻── 

  今夜──仍是如此吧…… 

  微醺的瀟湘子自大石上爬起,一個閃神,他立時滑落水裏,自
水中站穩了身子,水池裏的水並沒讓他清醒,反而令他的視線變得
模糊起來。 

  「天璣──」 

  欺伏在池邊的人影像他,他毫不猶豫,朝人影走去,由中,他
沈浮水裏,只賸那件襯衣還露出水面── 

   ※           ※            ※ 

  「二宮主?」 

  徐風吹來,帶來一絲涼意,孤鷹循著燈花台旁的小徑走進。 

  「二宮主──二宮主……」 

  喚了數聲,依是沒有回應,孤鷹疑惑的移動腳步,自瀟湘子的
居室來到波光瀲灩的水池。 

  「二宮主──二宮主……」 

  再次喚了數聲,仍舊沒有回應,孤鷹不解的蹙起眉,會不會是
巡視去了?腦中突蹦出這個念頭,腳步也跟著移動,驀地,眼角餘
光瞥見了水池中央浮現的衣襟,孤鷹不加思索的朝水池走去。 

  一靠近水池邊的大石,孤鷹立刻看清了水池中央浮浮沈沈的人
影,他立時蹤入水中,將喝得爛醉如泥的瀟湘子給撈了上來。 

  「二宮主,二宮主──」 

  連忙拍打瀟湘子的雙頰,期望他能給予一絲回應,豈知瀟湘子
的雙眸非但愈閉愈緊,唇也緊抿成一直線,對他的呼喚似乎排拒在
外。 

  眼見他的氣息愈來愈弱,孤鷹這時也顧不得禮儀,即刻將唇覆
上他的,將幾許氣送入他口中。 

  半晌,喝了幾口水的瀟湘子逐漸有了回應,將哽在喉間的水紛
紛給吐了出來,孤鷹見狀,煞時一把將他抱起,朝瀟湘子的起居室
走去。 

  關起了房門,孤鷹本想將瀟湘子放在床上,但他回頭一想,二
宮主一身溼漉,總不能讓他就這麼睡吧,那該如何? 

  叫侍女來嗎? 

  不成,這麼晚了,她們早就寢了── 

  這……低頭看著昏睡的瀟湘子,孤鷹更是皺起了眉,看來二宮
主要甦醒是不可能了,那就讓他自身來吧,可── 

  當他將瀟湘子置於屏風後,一一替他解下了衣衫之時,手,卻
在此刻停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