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重新開始!」…… 

  一句話,直搗瀟湘子的心田,無法自拔。 

  一直,在腦中思索這句話的真義,不過,徒勞無功;就如同現
在的他坐在大石上,雙眼直視著平靜無波的水池,俊毅的臉上,倒
是佈滿困惑的神情。 

  重新開始嗎……? 

  是說無論過去的一切,以現在來擁有未來? 

  還是──他記起了他,記起了他們在水池的一切! 

  這是該哭,還是該笑? 

  他的眼底分明沒有他!怎會是記起了呢? 

  胡思亂想的結果,是將他推入另一個愁苦的深淵,但不論真象
為何,他心甘情願!甚至,講明一點,當天璣對他說出這句話的時
候,他的心是高興的! 

  至少──他們能「重新開始」…… 

  提著釣竿的玉天璣自小徑走來,他突然顰起了眉,輕步朝瀟湘
子移動,然後──帶著一抹戲謔的笑意,擡起右腳,老實不客氣的
用力一踹! 

  沒辦法,這不能怪他,誰教他霸佔了他的位置,那塊大石可是
他最愛的座位之一哩! 

  來不及防備的瀟湘子,直落水池,濺起一大片水花,他連忙穩
住身子,擡起溼淋的臉龐,訝異十分的望著玉天璣。 

  「天──天璣?」 

  只見玉天璣輕挪腳步,踏上水池的池墩,並拿出置於身後的釣
竿,往前一甩,引信拋的老遠,嘴裏也淡淡的釋出一句: 

  「我要釣魚!」 

  釣魚?這話挺熟悉。 

  「因為這池子裏有養魚!」 

  這話更熟悉!簡直如出一轍! 

  話語一落,玉天璣立時脫下外衣,朝身旁拋去,接著縱身一跳
,像條遊魚般滑入水裡。 

  「天璣?!」 

  數十年前的情景重現,只是對角換了人,那結果── 

  玉天璣腳下一滑,多跌了幾個踉蹌,又喝了好幾口水,窘迫的
神情立即攀上他的玉臉,紅俏的模樣,令人不禁想大笑出聲。 

  「天──天璣,你不會游水,怎麼不告訴我?我好教你啊!」
瀟湘子啞然失笑地道,眼底的笑意益發加深。 

  「你又沒說!」玉天璣任性的低吼。 

  「你也沒問啊!」瀟湘子不禁搖了搖頭。 

  聞言,玉天璣雙手環胸,睇著他說著:「哦?那你的意思是我
的錯囉?」 

  「我……」瀟湘子急忙辯解,不過天璣逕自接腔。 

  「我的意思就是如此!」 

  「可──」 

  「可那是事實!」 

  「天……」瀟湘子本想再開口,但一想他歪曲自己的語意,便
乾脆閉上嘴,不說就不會出錯。 

  「詞窮了?」見他不語,玉天璣朝他走近。 

  搖了搖頭,「怎會?只是下次你要游水的時候,記得告訴我一
聲,我先把你教會,免得你溺斃。」 

  一聽,怒意頓時上升,毫不思索的便掬滿一手水,往瀟湘子頭
上淋去。 

  「天璣?怎麼了?是否方才喝了水,身子不舒服?」 

  他是好意,但他不領情,再次又淋了他一頭水。 

  「天璣,是不是真的這樣?」他還是不明究裡。 

  還提! 

  玉天璣氣的往他頭上淋更多的水。 

  「天璣!」 

  執下他胡亂揮舞的雙手,瀟湘子的眼底滿是狐疑。 

  「哼!」玉天璣乾脆轉身邁步就走。 

  瀟湘子見狀,立即拉住他的手,使勁一扯,便將他攬入懷裡。 

  「放手!」玉天璣斥著。 

  「別走!好不容易尋回你,我不想再放手!」垂下的眼眸有著
悲愴的痛。 

  我們之間真有干係……?這個長久以來盤旋於心的疑問,始終
深刻留在玉天璣腦海,但,他什麼都沒問出口,只是揚起一抹淺笑
,說著:「傻……真傻──」 

  「為你傻──不好嗎?」聲音裡已有了哽咽。 

  他沒回答,因為──他也不明瞭;方才的話語,是他片段的記
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