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有時深遠壯闊,有時平靜無波,有時激烈捲瀾,有時低迴哀
音,這樣的海,包藏於心中的,究竟屬於什麼? 

  立於海岸,挺受徐來的強風,十指不覺抓緊了披風,只道一幕幕
,一刻刻,永遠不再醒來,願沉醉於此,享受此刻仍擁有的瀟灑。 

  「海,好看嗎?」 

  他,由另一端走來,俊麗的容顏在風沙中仍掩不住,朱唇,倒是
輕啟了。 

  「不好,無趣!」微垂下眸,漂浮的視線落在那張清麗的容顏。 

  「你怎知?」他笑開了,宛如一朵出水芙蓉。 

  「你又怎知?」回了句,語氣無太多的情緒。 

  「又鬧彆扭了?」走到他身邊,為他撐起了傘,此刻正灑滿了小
雨。 

  「這次我不能任性。」淡淡的說了聲,恍若這一句即解釋了一切
。 

  「不能任性?你是幕府大將軍裏的少主,你的去留成了他們唯一
的圭臬,說來,操之權在你,根本,是你的驕傲在作崇。」 

  「是嗎?」甩開他替他撐的傘,他的唇邊揚起一抹冷淡笑意。「
我只承認我是伊賀派的少主,其餘的,我不屑一顧。」 

  「卻仍是改變不了這個事實,不是嗎?」索性收起傘,他既然不
用,那他──何必多此一舉? 

  「連你都這樣認為?」揚起劍眉,那張俊臉隱忍著脫口出的痛。 

  他,但笑不語。 

  「去中原,是唯一的路,至於你去不去,我──不想知道。」他
揚起手,比了個手勢,守在他身旁的人影立即竄出。「亡命之花,備
船。」 

  「嗨!主公。」 

  再次轉過身,他輕喚了聲,「召奴……」 

  人影遁來。「請主公上船。」 

  「保重!」 

  最終,不過是博得他這一句話而已。 

  「非……凡──」 

  嚥下不及喚出的名字,哀傷的眼直視著他的離去,他……無言以
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