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自出生開始,他便被丟進一間冰冷的房間裏,沒有母親所謂的溫暖懷抱,也沒有父親關愛的眼神,有的,只是三餐的供應與不斷接踵而來的武學練習。 

  日復一日,從不間斷,什麼叫父親?什麼叫母親?對他而言,不過是一種稱謂而已。 

  直至三歲,他終於離開了那間冰冷的房間,換到了一間比較大間的房間──哦,他們教它是寢室;可那有什麼不同?冰冷的感覺始終沒有改變。 

  有時他甚至嘲謔的問自己,身為伊賀派首領七色龍的兒子有什麼好推崇的嗎?那群跟前對他鞠躬哈腰、背後覷視少主寶座的奸宄,何必貶低自己到如此地步?簡直可笑至極! 

  「再來!」七色龍威嚴的拄著竹劍,神情肅穆的吼著。 

  掙扎的自地上爬起,眼底儘是不服輸的意念! 

  「啊!」拿起竹劍往前衝去,心頭的恨意不停湧現。 

  稍一閃身,七色龍輕易的破解這要命一擊,只見他劍勢橫掃,毫不留情的擊破眼前不過三歲的小男孩淩利的攻勢。 

  「砰」一聲,小男孩頓時重摔地面,手中破裂的竹劍說明瞭他的失敗。 

  「明日再來!」冷冷的丟下一句,七色龍漠然的離去。 

  「哼!」嗤哼一聲,小男孩狼狽的爬起,其中還挾雜著不蔑的一句:「臭老頭!」 

  在一旁清掃的小廝聞言,當下傻了眼! 

  少--少主說什麼?「臭老頭」?從來不曾開口講話的少主竟然罵首領是「臭老頭」?! 

   ※           ※            ※ 

  轉眼,已過了十二年的光景,因為不平凡,所以他有了個不尋常的名--非凡! 

  「鳳兒。」拿著逗鳥棒逗弄著籠中黃鳥,如黃鶯出谷般叫聲讓他冰冷的唇瓣盪起了一絲淡的不能再淡的笑靨。 

  當初為了悟練七色忍法,得麻煩鳳兒每日親自去抓回斑蟾讓他食下,才能維持他悟練七色忍法的內功,久而久之,牠成了他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值得他信賴的朋友,更是唯一讓他露出笑顏的朋友。 

  灑些小米餵食鳳兒,向來冷漠無常的臉上難得的換上一張輕鬆自在的臉龐。 

  「少主,冷夫人有請。」門外,小廝正恭首稟報。 

  「嗯。」淡淡的應了聲,回過身的非凡公子臉上瞬時罩上一層寒霜。 

  大廳。 

  「……你要去。」 

  冷哼一聲,非凡公子不悅的別過頭去。 

  「非凡,我再說一次,你一定要去。」口氣在不自覺間已加重。 

  「我--不想去。」回過頭來,非凡生硬的從口中吐出這一句。 

  「由不得你!」音調忽地揚高,魔魁之女美麗的臉上立時泛起一絲怒意。 

  非凡公子登時睜大了眼,幾近倔強的咆哮:「『元服式』的典禮那天我絕不會去!」 

  聞言,魔魁之女不做任何回應,只冷冷的拋下一句:「將少主監禁起來,直到下旬二十為止。」 

  「妳--」 

  尚不及說出反對之語,非凡公子立即被兩側的小廝給押回房裏,其間,只聽見非凡不停低咒的話語。 

  「哼!」氣憤的重踹門扇,所有不雅的咒罵皆化做心頭無垠的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