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回】


  微風襲來,柳絮紛飛,灑然飄過非凡公子的臉,一綹髮絲就此拂動,隨著風起舞,伴著花蝶飄曳。 

  閉上的雙眸,羽睫輕顫,眉宇間鎖清愁,俊俏的臉龐透著倔強的冷意,身軀輕倚雕柱休憩。 

  慢步走來,輕輕的,不發出一絲聲音,緩緩替他披上一件外衣。 

  席地而坐,他伴在他身旁,只有此刻,他才能無顧忌的坐在他身邊,凝視他的臉。 

  久了,暮色壓境,非凡微睜開雙眸;他連忙起身,慌張的想逃離他的視線。 

  「──召奴……」淡淡的,他拉住他的衣角,用著低沉的嗓音喚著他的名,「你有父母嗎?」 

  「我──自幼即和姊姊相依為命,從沒見過我的雙親,聽她說,他們似乎是在一場戰爭中喪命……」 

  「──是嗎?」他苦笑著。 

  「非凡?」覆上他拉住他衣角的手,看著他的臉,他有些擔心。 

  「……你知道嗎?有時──我真羨慕你,至少……你有君夫人──而我……卻是一無所有──」 

  聞言,他微愣,情緒隨著他浮動。 

  終於,他遊離的視線回到他身上,冷冷的,卻帶有一絲認真……「坦白說,是同情──或者可憐……召奴──」略一施勁,將他扯進胸膛,雙眼直逼進他的,身子漸緩欺了過去。 

  擰著眉,垂下眼簾,淡淡開口:「也許……兩種都有吧──」 

  倏然捧起他的臉,雙唇覆上他的,淡淡的,與他一同糾纏。 

  激烈的情緒在於藏在寒意的臉龐下,撩撥的情慾是無止盡的漫涎,手中銀色的髮帶算是代表一種無法渲洩的情意吧…… 

  過後。 

  黑,淒黑,真是──一個朧朦的午夜。 

  他醒著,不,該說他從未睡著過,為什麼?他也不懂,或許……是因為身旁的人吧── 

  乘著風涼,襯著暗淡無光的月,黑,就只能是黑嗎?! 

  抑或…… 

  輕緩撫著身旁的人的黑色髮絲,緩緩閉上雙眸,今夜的風──真冷…… 

   ※           ※            ※ 

  「主公,少主回來了。」身旁,規恭手稟報。 

  「哦?」帶著滿臉怒意,端坐廳堂的七色龍步下臺階。 

  一見面,劈頭便是毫不留情的一耳光。 

  撫著印著五指印的臉頰,非凡吐出濁血。 

  「說!你上哪去?」 

  沉默了會,非凡緩緩開口說道:「我不需要每件事都向你報告,父──親!」 

  「嗯?你敢違背我?!」怒極了,又是一掌,毫無感情的。 

  不還手,也不還口,他只是漠然轉過身去,冷冷的丟下一句:「將軍府我會去,不勞你費心!」 

   ※           ※            ※ 

  書房裏,燈火通明。 

  「容兒,你先下去吧。」收起書,他淡淡說著。 

  「哦。」應聲,容兒立時退出書房。 

  滅了火後,他獨自一人回到房裏。 

  身後,熟悉的腳步聲隨他一同步入室中。 

  「非凡?」 

  邁步坐上椅子,他倒了杯茶仰頭飲下。 

  「你又──帶著一身傷……」垂下眼簾,他好些憂心。 

  他沒回應,仍舊喝著茶。 

  尤其,是兩頰上紅腫的掌印,看的他雙眉幾乎糾成一團。「我去拿熱毛巾來。」 

  「不用了,我挺得住。」依然沒看他,嘴裏仍是說著拒絕的話語。 

  「可──」 

  「召奴,陪在我身邊就好……」終於,視線願意落在他身上了。 

  只是──肯看他又如何?沉默的拒絕又有何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