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回】


  靜謐的空間,寂靜的室內,肅靜的氛圍── 

  怒火,正一點一滴的逐步燃燒,突暴的青筋說明了眼中兩簇火焰躍動的意義。 

  滿罩一層寒霜的臉,正一字一句的自牙中迸出──「他、沒、回來──!」 

  隨即傳來的是起起落落的翻雜聲,以及滿地碎裂的瓷片。 

  身後涼風襲來,拂動稍稍散亂的髮絲,立於窗閣前的非凡公子胸中烈火炘烈得化不開! 

  自窗外傳來的談話聲由遠而近,漸漸傳入非凡公子的耳中…… 

  「容兒,怎麼這幾天老見你悶悶不樂的,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還不就是公子的事嗎!我從來沒見公子發這麼大的脾氣,獨自一個人關在房裏,而且還這麼多天不出來,沒吃沒喝的,我真擔心他會弄壞自己的身體。」 

  「喔!這件事我聽說了,好像是在少主來府裏後公子就變成這樣了,不過經你這麼一提,我倒是想起那日將軍在廳上說的話了。」 

  「什麼話?」 

  「好像是有人向將軍挑戰,如果將軍不去的話,將軍將會見到少主的項上人頭!」 

  「……我的項上人頭!!」挑高一邊眉,這話引得非凡公子的注意了。 

  「是真?可是我還是比較擔心公子,畢竟他是我的主子,我不想他有任何差錯……」 

  說話聲已漸趨漸緩。 

  微閉上眼,思緒流轉著──容兒說召奴已久未踏出寢室,而他卻代替召奴出現在這房裏;鬼祭將軍必須赴戰才能換回完整的他,莫非…… 

  念起心動,下一刻,非凡公子的身影已然掠過窗閣,即然消逝。 

   ※           ※            ※ 

  「起來啊,花座召奴。」毫不留情的重踹癱倒在地上的身軀,縞滿臉怒容,憤恨至極。 

  「唔!」艱難的自地上爬起,四肢被鍊住的桎梏令他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 

  一把擒住他下顎,逼近他,說著:「身為鬼祭將軍的人就是你的不幸!」 

  話未竟,立時傳出淒厲的喊叫聲──! 

  「縞,快住手!」見狀,暘立即出聲制止。 

  「唔嗯!」花座召奴忽覺喉頭一甜,止不住的血氣直沖牛斗。 

  不耐的放手!「哼!分筋錯骨之苦還不足於抵消鬼祭加諸在我身上的痛苦!」 
          
  「縞,冷靜吧!他非是非凡公子,他只是一個被點穴、手無縛雞之力的平常人!」 

  「暘,你軟心了?」縞斜睇著。 

  「我只是闡明事實而已。」 

  「那也不能化消這段恨!」 

  「縞……」 

  「蝴蝶被侮辱的痛苦我永遠記在心中,若是她能恢復當初的模樣,也許我會考慮放棄狙殺鬼祭身邊的人!」獨自沉溺在回憶中,縞冷漠的臉孔泛起一絲苦澀。 

  「縞──」皺緊眉,他也同樣有著相同的痛。 

  門外,急促的腳步聲急急而來! 

  「稟主公,敵人來犯!」 

   ※           ※            ※ 

  月下,一抹身影急速狂奔! 

  穿過樹林,確定安全後,他放下了他。 

  「召奴。」背後,卻有另一道身影追至,且低喚出聲。 

  「嗯!」毫不思索的一把甩下他,冷眼瞟過那道立於花座召奴背後的人影,非凡公子邁步便走。 

  「召奴。」暘欲彎身扶起他,眼底盡是擔憂。 

  搖搖頭,他推拒他的好意,堅持自己站起。「不用了,我自己會走。」然後隨著非凡公子的步伐而去。 

  暘見狀,也尾隨而去。 

  暗處,一雙精亮的眼眸閃耀,他的身旁還伴著一名美麗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