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回】


  冷清清的海岸,闇。 

  瞧瞧這眼前的一切,像不像嘲諷他的傻與蠢? 

  佳人有約? 

  哼! 

  他又再次欺騙他!! 

  「召‧奴──」沉喝喝,被咬的死緊的下唇滲出絲絲血滴來,怒氣,再次攻佔全身,渲洩不出了。 

  頭一回,他感覺眼前這冷清的海岸令人厭惡! 

  頭一回,他發覺沒有他在身邊,一切不再值得留戀。 

  ……又是,只有他一個人。 

  又賸,他一個人── 

  這種難受的滋味令他想起那個他叫寢室的地方,冷冰冰的,沒有任何氣息。 

  是孤單,是寂寞,他早已,分不清了…… 

  或許,是他不願去分別的原因吧── 

  這回,他不再等,旋身,步伐朝將軍府邁去。 

  一如平時,他迅速往花園的方向而去,卻意外的,接受到與以往不同的訊息。 

  冀望著地上的酒壺,他彎腰拾起,心頭,疑惑著:那是他最喜愛的酒壺,不可能任由它掉在外頭,不去理,難道…… 

  下一刻,冷然的氣息已來至房門前。 

  打量了下眼前漆黑的景像,疑惑,更加深刻。 

  裡頭,沒人? 

  那──他又會在哪裏? 

  心念所至,怒氣旋上眉山,一掌擊破門板。 

  「嗯?」 

  瞠大了眼,心,有種疼的感覺。 

  再望,一地的血漬,漫涎至熟悉的容顏身旁,平靜的心緒豈能不波動! 

  「召奴!」 

  趕忙扶起他,一手護住他心脈,一手,則傳輸內力予他。 

  「非、非凡……」縱使在昏迷中,他心心念念的,依然是這個縈繞心頭的名。 

  拭去他眼角不停垂下的淚滴,手,不自覺抓了緊。 

  「召奴,召奴──」 

  風中,尚殘留非凡的氣息,人,已消逝遠去。 

   ※           ※            ※ 

  熟悉的腳步聲響起,非凡公子抱著花座召奴前來,這個屬於他倆的海灣,任誰,也侵不進。 

  「非凡……」 

  「召奴,噓。」 

  不語,無言的望向天際,依稀記得上回的錯過,使他們分離至今,這回,不會再錯過,他們,約好的。 

  不久,慢慢飄起了雪絮,是開始冷了,可他們,彼此笑顏以對。 

  約定,要一起看日出的,誰也不可以先離開哦。 

  「非凡!」 

  聲音,不同了。 

  是不同人! 

  掌氣隨風而至! 

  「唔!」非凡公子全沒注意,來不及回手,已被掌氣擊中,退出好幾十尺外! 

  「召奴!」 

  艱難的呼著氣,傷勢嚴重到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只能被人擒在手下。 

  「非凡!」 

  「放開他!」揚喝,非凡一邊護著心口,一邊陰鷙的監看鬼祭將軍的動作。 

  一旁,煞時圍了一大群人。 

  好大的陣仗,幾乎是伊賀派與幕府將軍府所有的人馬齊到。 

  「非凡,為何不來將軍府?」 

  「我不需要向你解釋!」 

  「哦?」口氣,緩然加重;手勁,也跟著加重,重到花座召奴煞時嚶嚀出聲。 

  「唔……」 

  見狀,渾身充滿止不住的殺意。「你!!」 

  「本將軍向你說過,花座召奴不是你能交往的人,為何你不聽我的話?」 

  「我不這樣認為!」 

  「總有一天,他會背叛我,將軍府之內,絕不留他!」 

  「他不會!我保證!」 

  「你拿什麼做保證?!」 

  「我的命!」 

  一時,風,呼呼嘯過。 

  「哼哼,你的命?」 

  「放開他,我便與你回去。」忍受不了召奴愈來愈蒼白的臉色,心,跟著他痛了起來。 

  「還不夠。」鬼祭將軍冷冷回應。 

  聞言,他抿抿唇,緩緩釋出一句:「我不再見他。」 

  話一落,震醒昏沉中的花座召奴,他立時出聲:「非凡!」 

  不捨,堆滿了眼波底,投射於他的臉上,容顏,為何在此時竟變的模糊? 

  「很好,回將軍府。」將重傷的花座召奴拋至一旁,鬼祭將軍踩著滿意的步伐離去。 

  沉重的步伐來至花座召奴的身邊,只消一眼,人,已遠去。 

  「唔──」試著爬起,奈何意識逐漸散去,終至,已到了無可挽回之時…… 

  君夫人招來兩旁的侍衛,扶起他,回轉將軍府。 

  依稀中,只聽得他喃唸著:「非凡、非凡──我不要……我不要,別走、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