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番外】那天


  那是個下著細雪的港灣,微風淡淡的吹拂著,薄霧籠罩著,悲傷的氣息瀰漫著。 

  有個人,站在船泊停靠岸邊的不遠處,他撐著傘,幽邃的瞳孔淌著淚,無語。 

  好熟悉的容顏,青黯的粉黛,秀挺的鼻子,桃紅的朱唇,削瘦的臉龐,靜靜的凝視著離港口越來越遠的船隻,顫動的心緒! 

  他在──望著誰? 

  那個人的背影挺拔,黑色的披風迎著海風飄呀飄,卻從來沒有回頭。 

  突然有股想哭的感覺? 

  為誰? 

  熟悉的容顏模模糊糊的,依稀在眼前躍動著,怎麼也看不清楚?怎麼也無法擁他入懷?怎麼……靠近不了他的身邊? 

  心,很疼。 

  疼他的淚、疼他孤獨的身影、疼他顫抖的嘴唇一直想喚出來的名── 

  「非……凡──我等你回來……非凡──」 

  心,莫名的跳動著! 

  淚,滑過臉頰,滴落胸口,溫度,是熱的! 

  他,緩緩轉過身來,一瞬間,他看清楚了他的容顏,繫心的名煞時脫口而出: 

  「召奴!召奴!!召奴……」 

  「公子,公子,你沒事吧?」舉燭,關懷的腳步停在雅緻的床沿。 

  再一次,他被夢中沉重的思念所驚醒,不停顫抖的雙手說明了他撫順不了的激動心緒。 

  「孤鳩,」隻手撫額,夢中的容顏煞時變得模糊,垂在眼角的淚珠撼動莫名。「又來了……」吁口氣,聲調顯得既傷慟又無奈。 

  「公子,又是同樣的惡夢?」攙扶起非凡公子,絕崖孤鳩伸手拍拍他的背,藉此順順他紊亂的氣息。 

  「嗯。」不多回應,他只由得他為他撫順起伏的胸膛。 

  見狀,孤鳩也不再多言,只默默的做著他份內之事。 

  「孤鳩,現下是什麼時候?」既已清醒,了無睡意,非凡公子遂問起。 

  「三更天了。」孤鳩據實回答。 

  「月圓時?」 

  「嗯,是中秋。」 

  「中秋……?」聞言,彷彿無垠的思念緊緊揪住他的心,腦海中突湧的畫面一閃而過,讓他不由得蹙起了眉頭。「鳳兒呢?」 

  「牠睡的很安穩,請公子放心。」孤鳩笑著回應。 

  微閉雙眸,非凡公子示意孤鳩停止他的動作,面無表情的神色讓人猜想不出他此刻的情緒。 

  「公子?」孤鳩未再多言,只是不解。 

  「罷了,你先退下休息吧。」 

  「那公子……?」 

  「我想出去走走──」 

  月圓,皎潔的月光吸引了人們駐足的目光,中土的明月不知怎地就是有一股魔力讓人想摘下他看看他裡頭裝的是什麼東西,而東瀛的明月,只是徒然增添了一抹哀然的愁緒,還有一種教人釐不清的漫長歲月。 

  淡淡的垂下了眼眸,在北武林的竹林裡頭,月,與眾不同,那琉璃仙境?懷擁天地七步階?風簷春秋呢? 

  也是一樣吧──。 

  獨賸「心築情巢」…… 

  摀住了唇,他以笑來回應。 

  執起筆,想繪下一幅屬於他自己的山水明勝,卻是怎麼繪都是「莫、召、奴」。 

  莫召奴! 

  莫召奴!! 

  莫‧召‧奴! 

  驀地「唰」一聲,桌上的東西被一掃而過,寫滿莫召奴三個字的紙也被撕成一小塊,宛如柳絮般在清風搖歌漫舞! 

  俊俏的面容剎時變得怵目難容。 

  「嗚!」非凡公子突然揪住胸口倒下,眉宇間頓成了一道狹長的痕溝。 

  心,有點疼,有點痛,有點──讓人喘不過氣來。 

  召奴……他的記憶中沒有這個人! 

   ※           ※            ※ 

  心築情巢的牌樓上,兩抹人影背對而坐,一持刀,一摺扇。 

  曾與伊人共明月,如今一人還獨傾,中秋──月圓的令人好是心痛啊。 

  飲下一盅,莫召奴笑了起來,嘴角邊的苦澀怎麼也無法刪除。 

  「嗯?」聽到了笑聲,原本無語賞月的淚痕也不禁出了聲。 

  「我見到了他哦,淚痕。」俊美的臉龐又笑了起來,這回除了苦澀還帶著一絲滿足。 

  「嗯。」寡言的淚痕就算知道身旁的美人所想為何,仍舊是一抹淡淡的回應。 

  「他變得不一樣了,少了抹在東瀛時的霸氣,卻多了份穩重,我很喜歡哦──可是……」黯下了眸光,笑顏頓失。 

  淚痕低下頭,續等下文。 

  「他不認得我了──他看著我時的目光是那樣的冷漠,那樣的陌生,那樣的遠──」 

  有哽咽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有低泣的聲音徘徊不去,有召奴獨自一人的傷心正在風中流傳。 

  同是四公子,卻是南北對立的朱雀與玄武,這教人──情何以堪? 

  他記得嗎? 

  不,他想他認不得了,他又還能奢求他回到他的身邊? 

  心築情巢──他知道路嗎? 

  不是在中土時的心築情巢,而是在南武林新築的心築情巢,他,不會來吧? 

  應該、也許、或者──所有的字眼都無法形容他待他是何等的無情?! 

  怪他? 

  還是怪他? 

  是他不該讓他走丟,是他不該讓自己有失去他的機會,是他、是他啊! 

  他,是否也能自私的想此刻的他也與他同樣共賞明月? 

  風,清揚,沉重的縷縷相思正順著風傳送出去。 

  「咦?」一手撈住了莫召奴即將滑落的身子,淚痕站起身來,抱著他將他送進寢室。 

  燭火,熄了。 

  一抹黑影卻無聲息的闖入屬於莫召奴的寢室。 

  看著躺著床上的莫召奴,他,醉臉酡紅,醉眼迷濛,修長的手指頓時劃過他削瘦的臉龐。 

  「召奴……」黑影輕輕喚著,彷彿從未卸下的相思在眼底、在偌大的房裡、在曾經擁有的回憶中肆虐,嗓音難得的輕柔。 

  久了,黑影不再,房裡瀰漫的氣息濃郁,由中只聽得一句──「召奴,我不記得你……」 

  心築情巢,夜不留客。 

  這規矩,為誰定? 

  風中,仍淡淡飄著屬於北武林濃郁的竹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