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回】


  「吃藥了。」 

  少主捧著藥碗立於房門口。 

  緩步趨近,伸手撥開簾帳,玉天璣正沈眠於夢中。 

  「醒來!」 

  毫不留情的拉上玉天璣的半身,茫然睜開雙眸,迎面而來的是褐色的藥汁。 

  瞬時「噗」一聲,藥汁吐滿少主的衣裳。 

  「你不喝?」平穩的語氣下隱忍著瀕臨爆發的怒氣。「來人!再端一碗來!」 

  不消片刻,侍女立時端來另一碗湯藥。 

  「我非要你清醒不可!沒有人能違抗我的命令,尤其是錯把我當成他人的你!」 

  將藥汁含於口中,然後轉頭覆上他的唇,一口一口傳入他口中,強迫他喝下。 

  「唔……」 

  不知何時,餵藥竟改成了激烈的深吻。 

  末了,他離開他的唇,雙眼定定望著他被他給吻的紅腫的唇。 

  玉天璣除了默然,還是只有一片的默然。 

  見狀,一把推離他,少主憤懣的甩頭離去。 

   ※           ※            ※ 

  ……『不要離開我──天璣……』…… 

  ……『你不會游水要先告訴我,我好教你啊!』…… 

  ……『天璣,我最愛你那頭銀髮,毫無矯飾,很美,真的──』…… 

  ……『天璣,至少你是我的天璣……』…… 

  ……『瀟湘子!我們之間沒有情!』…… 

  夢,依然是夢,現實,何嘗改變過? 

   ※           ※            ※ 

  廳堂上,凝重氣氛對峙,少主不耐的揮揚羽扇。 

  「瑩兒,我說的話你聽進去多少分?」堂上,御主抿唇輕斥著。 

  「你今天要講的話就只有這些?」 

  「瑩兒,你那是什麼態度?我可是你的長輩!」大拍桌子,御主冷喝。 

  大大吁口氣,「長輩跟臭老頭有什麼兩樣?」 

  「瑩兒……」御主氣的幾乎說不出話。 

  「沒什麼話好說的話我先告退。」摺起羽扇,少主微作了個揖後立時掉頭離去。 

  「等等!你前些天帶回的人是誰?」 

  聞言,少主停下疾行的腳步。 

  「這些天你都在他房裏,你究竟在做什麼?」 

  「這些你毌須管。」 

  「瑩兒……」
  「我不需要每件事都向你報告,至少這件不用。」 

  「你也老大不小了,的確不用每件事都向我報告,但是你也要明白,身為藺城的少主,行為不可放蕩,否則我有權將你撤換。」 

  「哼!」冷哼一聲,少主不悅的轉身離去。 

  「記住!婚期將近,這幾天你不許出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