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回】


  鑼鼓喧天,炮聲隆隆,迎親的隊伍以著最華麗的排場步行在孤藺要道上,歡樂的氣氛瀰漫各處,兩城的百姓也為這次的聯姻而大肆慶祝,狂歡一夜。 

  吵雜的絲竹樂聲揚響在府裏的各個角落,唯獨後院落個清靜。 

  空洞的眼默默注視著前方,迷離的視線從未改變過方向,依稀中,那道熟悉的翩白身影曾經滑入他的眼,衝擊他平靜的心房,激起陣陣漣漪。 

  『天璣……天璣──』 

  又來了,那個熟悉的喚聲。 

  是誰……是誰在喚他──那個模糊的身影,那張讓他心痛欲裂的臉龐! 

  是誰在他耳畔不停的呼喚? 

  那喚聲……哀慘若絕,悲戚難掩,重重敲擊他的心,每天每夜,從不休止。 

  他──是誰? 

  矇矓中,他似乎看見他一身血跡,淒苦的叫喚著。 

  『天璣……天璣──不要離開我……』 

  天璣──?是誰呢?他嗎?還是自己?或者…… 

  昔日回憶頓浮上心頭,一場又一場的重複在他眼前演練著── 

  那夜,是個沒有星輝的午夜,徐來的風帶來些許的涼意,冷的半裸著身子的他打了個哆嗦,更往瀟湘子的懷裡偎去,尋求一絲溫暖。 

  察覺懷中人兒的異樣,他笑了笑:「冷嗎?」說著便將上衣往他身上披去。 

  他沒有應答,只因在他懷裏他得到一絲安心。 

  沒有得到回應,他不放心,啟唇再問了一次,「天璣?」 

  抿著唇,環上腰際的手代表他的回答。 

  淡淡的揚起一抹笑,他明白,這是他最大的極限。 

  「天璣,」輕輕的喚了聲,愛憐的撫著他最愛的銀髮,淡說著:「你知道嗎?我是個孤兒,沒爹沒娘的,自小被人丟棄在路旁,是血道天宮的前任宮主好心收留我,栽培我成為天宮的二宮主,我──很感激,也怕……怕這種被遺棄的感覺,很怕──很怕……」捧起他的臉,俯視著他,眼底,掠過一抹苦澀,唇邊,卻是一抹淡淡的微笑,「天璣,答應我,如果你要背叛我,千萬不要告知我,我寧願編織這個夢,永遠沉淪夢中,醒不來也好,醒過來也罷,不要在我醒來的時候見不到你,我……好愛好愛你,真的要走,不要在我醒著的時候,算是──我求你……」 

  低迷的眼訴著他唯一要求,徘徊眼底的淚滴硬是不讓他流,顫抖的手撫觸著憐惜的臉龐,恐慌的心緒在這一刻全數傳達至他的心中。 

  親吻他的手心,接著是手背、手肘、頸子,然後一同他的唇舌交纏。 

  他,無法給他一個答案,這個吻,算是他的承諾,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嗎!! 

  驀地,一陣痛苦的叫聲由屋內傳出,與屋外震天的鑼鼓一同狂舞! 

  「啊──」 

  由淒楚至哀切,再由哀切歸於平淡,沒有人注意到,這聲痛徹心肺的嘶喊。 

  淚,一滴滴滑落,溼了衣襟,碎了心,逐漸模糊的視線只有一人的身影無法抹滅…… 

   ※           ※            ※ 

  新房內,少主不悅的立於一隅,眼前這喜洋洋的擺設不入他眼,只引得他更加煩躁。 

  「少主,已經到了迎新娘進門的時辰了,快換上新衣吧!」古旗與捧著新郎衣冠的幾位侍女立於一旁,絲毫未敢怠慢。 


  「這門親事我從未答應,看誰答應就由誰去娶吧!」 

  「少主!莫再胡鬧,孤城的公主已到,萬萬不可失禮,聽老總管一言,換上新衣,迎接公主入門。」 

  「哼!」冷冷的甩過頭,怒不可抑的雙手環胸。 

  「少主……」古旗緊張的低喚。 

  猛地,他大力一拍!「若是你喜歡,何不你去娶?!」語畢,起身便走。 

  「少主!」古旗一腳橫過,阻擋他的去路。 

  「嗯!你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總管而已,竟敢阻攔我的去路,你好大膽!」更加怒火難抑。 

  「少主!請原諒小的無禮,看在御主的面子上,你就換上新衣吧!」古旗仍是好言相勸。 

  「哼!再攔我定斬不饒!」推開古旗,少主邁步朝房門走去。 

  「瑩兒。」 

  打開門,碰上的竟是那張老臉,簡直嘔到極點! 

  他不耐煩的咆哮。「老頭子,你那麼喜歡,為何你不去娶?」 

  「放肆!瑩兒,看來我疏忽我對你的教養了。」 

  冷哼,胸中怒火燃燒熾益。 

  「瑩兒,不許你再胡鬧,快換衣!」 

  「不換!」他怒吼。 

  「快換!」權杖一蹬,全場嘩然。 

  賭氣將頭甩至一旁,他仍舊不屈。 

  「瑩兒,難道要我請出家法?」 

  「也無妨!」怒極了,他逼近一步,誰料,這一步竟給了御主空隙,他兩指併攏,輕掠掃過,在極短的時間內便點了他的穴。 

  「你……」眼底頓時佈滿懊悔。 

  「瑩兒,人急無智,你還須要多多學習;古旗,帶他去換衣吧!」語畢,便旋步走出了新房。 

  「你──死老頭,臭老頭子……」身後,只賸少主不斷傳來的咒罵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