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回】


  大廳上,一場火藥味濃厚的爭執即然爆發── 

  「我不承認!就算他真是我失散十多年的大哥,我也不承認他是繼承藺城的唯一人選!」少主嘶吼著,氣得紅了臉。 

  「放肆!瑩兒,藺城的少主本就以長嫡為尊,倘若當年他沒有失蹤,今日的少主就非你了!」 

  「就算如此,你也無權撤換我的職銜,何況,你能證明他真是我的大哥──『磐』嗎?」 

  「他身上的蟠螭玉珮就是最好的證明!」 

  少主不耐的打斷他的話。「哼!他並沒承認!」 

  「那也代表他不是!」 

  「更不會代表他是!」 

  …… 

  立於一旁甚久的古旗眼見爭執愈見嚴重,遂出聲喝止:「少主──」 

  「沒你的事!滾一邊去!這裏還輪不到你說話!」 

  「瑩兒,不可放肆!他可是你的長輩!」為何瑩兒愈來愈暴躁? 

  「御主,無妨,少主只是一時氣極,非故意──」古旗忙打圓場。 

  「哼!」 

  「瑩兒,唉──」見狀,御主忍不住歎了口氣。 

  「不管如何,我絕不承認那個下賤之人是我的大哥!」語畢,少主旋身便走。 

  「御主。」古旗致首。 

  「古旗,為何瑩兒越來越與我背道而馳呢?」隻手覆額,憂愁的臉上又多出了幾條細紋。 

  「御主,少主只是一時心裡不平衡而已,過一陣子就好了,請您切莫憂心。」 

  「唉,真是如此就好了──」怕的是,事情非他所想如此簡單而已……「啊!對了,請瀟湘子來見我吧!我想親耳聽聽他的說詞。」 


  「是!老奴告退。」 

   ※           ※            ※ 

  回到書齋,少主踱回椅上,疲態盡現。 

  「少主。」黑星弈立刻上前,眼底有著憂慮。 

  「星弈,我累了,讓我靜會兒好嗎?」 

  黑星弈頓時步出書齋為他護衛。 

   ※           ※            ※ 

  涼亭內,石桌上擺滿清淡佳餚,玉天璣與瀟湘子一同用膳。 

  「你傷勢還沒復原,就又出來吹風,這樣好嗎?」半晌,響起玉天璣關懷的話語。 

  他淡淡笑了笑,道:「無妨,有你陪著。」 

  「不好,還是回去吧!」說著,他立刻放下碗筷,起身走至他身邊。 

  仰望他,他搖了搖頭,唇角揚起一抹笑靨,「天璣,我已經躺了好些天了,讓我出來散散心可以嗎?」 

  「僅此一次!」末了,他終究還是拗不過他,只得如是說。 

  「下不為例囉!」他笑了笑,趁機吻了他臉頰一下。 

  他趕緊摀著臉,退了好些步,眼底盡是驚詫! 

  忽地,陌生的腳步聲響起,且帶來一道冷沉的嗓音: 

  「好個放浪的瀟湘子!」 

  一見他,玉天璣瞬時退回瀟湘子身邊,眼底盡是戒備。 

  「怎麼?不認得我了?」狂放依舊,只是眼底不易顯現的熾熱情愫僅維繫在玉天璣身上。 

  「你是──古……瑩。」試著在殘存的記憶中找尋破碎的名字,他對他,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 

  「不錯嘛!還記得與你夜夜交歡的人!」說著,少主的唇邊立時浮起一抹嘲弄。 

  ──夜夜交歡的人?!聞言,箸險落地,猜疑、不信頓時爬上瀟湘子那張略顯蒼白的臉孔。 

  「夜夜交歡的人?」皺起眉頭,臉上剎時浮起一絲懷疑。 

  「你忘了?」執起他一撮銀髮,髮中的清香,他不曾或忘,也不許他忘! 

  拍開他的手,他的眼底煞時湧起一股厭惡。 

  「你不該忘!」話未竟,他已擄獲他的手。 

  「放開!」為何,他竟顯的有些狼狽? 

  「不放!」咬牙說著,少主愈加用力。 

  「天璣!」見狀,瀟湘子立時伸手抱回玉天璣,眼底滿是疼惜。 

  「你──算是什麼東西?」怒火熾燃,炘烈得快令他睜不開眼。 

  「少主……」 

  「哼!下賤之人沒資格稱呼我!」少主寒著臉,聲音更是冷。 

  「我並非藺城之人,不必要服從你的命令,若是有唐突你的地方,請多海涵;天璣,我累了,扶我回去好嗎?」說著,便將手伸向他。 

  「嗯。」他點頭,攙著他便走。 

  「慢著!我不許你離開!」即然攫獲他的手,阻了他的去路。 

  「冒犯了!」回頭,只釋出這句,一道掌風轟然而至。 

  少主閃過,身形移晃至玉天璣跟前,一把擒住他下顎,毫不留情的說道:「你不要忘了!你身上的功力有一半是我給你的!」 

  聞言,玉天璣呆愣當場。 

  「放開你的手!」瀟湘子旋身,一回頭便是致命一擊。 

  少主察覺到了,長袖輕甩,瀟湘子立即整個人往亭柱撞去,身上的傷勢即又加重。 

  「磐!」甩開少主的手,玉天璣立時上前攙起他。 

  「唔──天璣……」眼一黑,即便暈了去,唇邊仍留有血漬。 

  「啊!」扶起他,玉天璣趕忙朝廂房邁去! 

  「少主。」立於亭外的黑星弈終於開口低喚道。 

  「不用說了,我自有定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