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鑑於身邊的人大部份都不知該如何使用「千千靜聽」此軟體,故提筆書下講解過程。以下圖文皆屬我真實測試結果來論定,若與他人有所不同純屬各人電腦狀況不同罷了,諸位才子佳人們若有指教與問題,歡迎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作測試。
    另一提,我並不覺得「千千靜聽」會比「Winamp」好用,純粹只是因為「千千靜聽」多了「搜尋歌詞功能」,好讓使用者無須再另找歌詞罷了,就我使用的狀況而言,一裝了「千千靜聽」,我有些檔案便無法聽了,縱使我已讓勾選那個檔名,但我仍舊無法聽見我的檔案,這是令人較為遺憾的地方,諸如,我再也聽不見素還真對葉小釵的告白了.............(恨)!!!


  軟體:千千靜聽(按下即可連至軟體下載網頁)
  
  截圖軟體:Photoshop CS3 Extended(注意:與Photoshop CS3不同,雖同屬Adobe出品,但兩套軟體的功能是有差異性的)

  電腦配備:Win XP SP2 記憶體:1G CpuAMD 2200+(等級不高,但跑的很順)

  講解開始--

  第一步:請執行「千千靜聽」檔案,而後「按下」「開始」安裝軟體。



  第二步:請注意箭頭的部份,這表示檔案格式的部份要使用者自行選擇,我建議都「勾選」,以免屆時無法聽取自己的音樂檔案。




  第三步:此畫面是要讓使用者自行選擇「千千靜聽」的軟體執行程式要放哪裡?簡單說,假若您全都勾選的話,即是使用者眼睛看的到的地方通通都會有「千千靜聽」這四個大字的存在,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找不到軟體程式而抓狂的話,您就通通都勾了吧!注意「卸載程式」的部份,這個位置「一定」要勾選,要不然以後您不爽要砍掉千千的話,光找個源頭就要粉久,若是一個不小心砍錯了,哦~~~~救的回來是萬幸,救不回來就~~~~是命啦!


  第四步:即是安裝完成的畫面,就按照預設值,直接按下「完成」即可開始使用「千千靜聽」啦!請注意一點,安裝完畢後最好重新開機,讓作業系統有重置系統檔案的機會,否則很有可能之後的「搜尋歌詞」的功能是無法完成的,也就是看的到、找不到啦(←在這次的安裝測試功能中,我也吃了這樣的虧,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重新開機會比較好)。




  第五步:開啟「千千靜聽」的時候,出現的話即是這個畫面。倘若您不是跟我下載的是同一個版本的話,那麼這個畫面有可能會跟我的不相同。注意哦,這四個區塊是基本聽音樂時的架構,少掉任何一個區塊,您要設定任何東西的話都要每次按「右鍵」進入「選項」的畫面一一設定,這樣的話不是很麻煩?本少爺是個不喜愛麻煩的人,所以我都會開著,一次全部設完,下回再使用的話,便是按照我自己的設定來聆聽我的音樂。
      除了第一個區塊以外,其餘三個區塊都可以關掉,而且皆有其「快速鍵」可快速按出畫面。您也可以把第一個區塊關掉,頂多就是不聽了啊.....(擺手)
      快速鍵「F2」:歌詞秀
      快速鍵「F3」:等化器
      快速鍵「F4」:播放列表



   第六步:開始設定小千千的功能啦。隨便找個地方按「右鍵」即會出現千千的標籤設定項,請選擇「千千選項」進入。哦,有的人會疑問啦,為啥圖示突然不一樣啦?這是因為--我換上了ipod的面板,所以才會不一樣,您如果喜歡的話,可至小千千的官方網站上去搜尋自己喜愛的面板回來套用,順便說一下,假如各位有搜尋到九禍(布布)露纖腰的面板的話,記得吃好逗相報一下,美人人人都想要啊~~~~(捧頰)



  第七步:一旦進入選項方面,各位即可按照自己的興趣去設定自己喜歡的模式,不會設也沒關係,頂多就用系統的預設值而已,不會妨礙到聽音樂的根本啦。因為細項太多,我就不多作解釋,多看幾點便會瞭解其中的涵義,若說重要性的話,其實每個都很重要,建議各位可以多去玩玩,比較細部設定之間的差異。倘若有疑問,歡迎各位留言指教。



  第八步:由於一般都是「預設」,但可以透過更名的方式將之改為自己的名字,例如我自己的話則改為「klass」,更改的方式即是在「預設」兩個字上按「右鍵」,再選擇「重命名」,即可更改。



  第九步:這個步驟教各位的是如何匯入自己的音樂檔案,我以「資料夾」作範例,將滑鼠移至播放列表的「┼」符號上,按一下即會出現標籤項目,然後選擇「資料夾」,接著再選擇自己要匯入的資料夾,小千千便會自己匯入檔案了。



  第十步:這個步驟教的是「搜尋歌詞」的功能。在歌詞秀的區塊裡按「右鍵」,即會出現以下的標籤項目,選擇「線上搜尋」,即可搜尋歌詞。



  第十一步:不一定要輸所有的資訊,只要輸入歌名,大部份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歌曲。以下為歌曲「人」,歌手「江蕙」為範例。記得要勾選「下載後與歌曲進行關聯」這選項,那麼下回再播到這首歌的時候小千千就不會再重新搜尋歌詞了。




  第十二步:設定成功的話,即會出現下面這圖示。



 
                              舞 暉羅 書於 2008/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