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回】


  藺城內,玉天璣獨自一人狂亂的奔跑在小徑裏。 

  混亂的腦子裏此刻只賸一句──他該怎麼辦?他該怎麼辦! 

  就在他終於想清楚自己愛他的事實之後,他無時無刻不是戰戰兢兢,時時提醒著自己他是愛他的,他不會為了少主的一兩句話而動搖,他會永遠愛著他,誓死不會改變! 

  可是……可是他忘了、他忘了! 

  還有個孤瑤瑟啊! 

  她是女人──她是個女人,她是個他永遠比不上的女人! 

  他要怎麼說服自己方才的情景只是一場夢? 

  真的……只是一場惡夢?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磐真的與孤姑娘共處一室,而且還赤裸著身子……!! 

  倉惶的停住腳步,淚流不止,心痛的感覺怎麼止也止不住! 

  他不要──他不要! 

  他不要是這種結果……他不要在他說了愛他之後,得到的竟是這種不堪的結果! 

  雪鴉……雪鴉──你忠心所護持的我,仍然無法擺脫掉命運的枷鎖,我──不配是你的主人,不配……不配啊!! 

  「天璣!」慌亂的撩裙奔來,瀟湘子著急的想著該如何向他解釋這不該發生的一切,卻見他的天璣蒼白著臉,臉頰爬滿了密密麻麻的淚痕,緊咬著下唇,全身無法抑止的顫抖著。 

  「天璣……」試著伸手去撫平他的眼底的驚慌失措,去拭去那宛如洪水潰堤般不停掉落的淚珠,去安撫住他顫抖不停的身子,去──去緊緊擁抱住他,從此不再放手!可…… 

  他前進一步,他的天璣就退後一步;他愈是逼進,他愈是恐懼,他的天璣……是他讓他的天璣在心底對他造成了無可比擬的驚懼,連他最愛的銀髮也在此刻顯的暗淡無光。 

  他要解釋什麼呢? 

  他的解釋除了愈描愈黑之外,有什麼用處呢? 

  天璣會相信嗎? 

  相信這只是一場錯誤而已。 

  他不愛任何人……他從來就不愛任何人,打從他成為血道天宮的二宮主開始,他,玉面聖尊瀟湘子就只為自己一個人而活,所有的事情都與他無關,他從不去關心,也從不去撩起所有對自己造成麻煩的事情,除了一個人──除了一個人以外! 

  他的天璣……懂嗎? 

  他為他而活,他知道嗎? 

  所有的東西都不用解釋! 

  解釋只是多餘,他瀟湘子不需要這樣的東西。 

  天璣……天璣──他心底的吶喊,他的天璣聽到了嗎?! 

  淚,無法停止,什麼時候他才能夠不再承受這種錐心刺骨的痛? 

  他動搖了……他動搖了──他要怎樣才能讓他不動搖? 

  他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找回他對他的信賴? 

  「天璣,天璣……我愛你,愛你啊──」 

  他置若未聞,空洞的雙眼怔忡。 

  「天璣……天璣──」啟唇不停的喚著,瀟湘子憂急的連呼吸都急促了起來,胸膛不停起伏。 

  他聽不見、他聽不見! 

  他聽不見他對他的深情呼喚,他聽不見他對他的愛語,忽然,在瀟湘子身側閃出了條黑影,是那張相似的臉孔,他也對他傾注一世的情意,雙眼堅定不移的朝他訴說著: 

  「我也愛你。」 

  「少主!」聞得聲響,瀟湘子驚詫的轉過頭去,內心震撼不已。 

  「天璣,我也愛你。」不理會瀟湘子幾乎破碎的嗓音,少主目光炯炯的望著玉天璣,絲毫不動搖。 

  兩張相似的臉孔,兩種不同的嗓音,直直敲在玉天璣的心底,形成一股極大的怒意,只見他雙手摀耳,眼底流露出無可置信的情緒,狂亂的搖著頭,哭喊著: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天璣!」見狀,兩人頓異口同聲。 

  「夜夜交歡的人……?」顫抖著唇釋出這句,連聲音都是抖竄的。 

  乍聞此句,兩人不由自主的倒抽了一口氣,困惑攀上了眉山。 

  下一刻,玉天璣蒼紫的雙唇上即滲出斑斑血絲。「我身上的功力有一半是你傳給我的──?」 

  兩人,愕然的望著他,踏不出腳步,也邁不出步伐,心,卻疼的緊。 

  驀然,玉天璣一下將內力提升到最高點,使勁摧力,硬將籠罩全身的功力全都逼了出! 

  「天璣!」瀟湘子驚喊。 

  「噗!」往前噴出了一大口血,點滴的鮮血殷紅的濺在玉天璣紗白的衣帛上,更顯怵目驚心。「我還給你……我還給你──你給我的功力我全都還給你!只求你……把我的磐還給我──把我的磐還給我!」揪著心口,體內血氣翻湧,陣陣不適頓衝上喉頭,化成一點一滴的殷紅血液衝出口,那張絕美的容顏立時血色褪盡,蒼白的宛如一張白紙。 

  少主一聽,險些站不住腳,非得用多大的力氣才能穩住自己已然搖搖欲墜的身子。 

  他說什麼? 

  就連他給他的功力他全都不要? 

  他就這麼厭惡他?厭惡到連他給的一切他都不願意留在他的身體裏,非要逆氣行轉,把他的功力給逼出來不可? 

  哈哈哈……他什麼都不要,他什麼都不屑一顧,他什麼都放棄! 

  原來──他要的只是他的磐!! 

  那他算什麼? 

  他對他的付出他就能夠視而不見? 

  他不信! 

  他不相信他對他沒有一點垂憐! 

  邁開大步,他一把攫獲他宛若無骨的手,陰鷙的說道:「我不要你還給我什麼東西,我只要你!我只要你!!天璣!!」 

  但見他依舊瘋狂的搖著頭,用著瘖啞的嗓音哭喊著:「我求你!我求你還給我我的磐……我求你還給我我的磐,其餘的,我不要!!」 

  怔然放手,如今,他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痛心疾首? 

  一樣的臉孔,博不得一絲相同的愛意,絕望……他如今才體會得到。 

  「天璣!」趕忙扶上天璣頹落的身子,瀟湘子手足無措的提起所賸無幾的內力為他療傷,可一接觸到他全身幾近冰冷的體溫,他就止不住的心傷。「天璣……」 

  「磐……磐──」顫抖著雙手環上他的頸間,淒楚的喊聲聲聲迴蕩在他的耳畔,久久不能離去。 

  天際頓閃一道迅雷,不一會兒的光景,已下起滂沱大雨。 

  雨中,依稀可見三道身影,寒意如風般的侵襲,水氣逐漸包圍了三人之間的愛恨糾葛,沖刷掉了殷紅血跡……傷害,依舊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