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絕響

  記憶中,他是個不常笑的人。 

  不,該說是他不會笑。 

  是從小教育他的教條,抑或是身為藺城的少主該有的尊貴,總之,他無法笑。 

  也──不能笑! 

  可是最近,他似乎會笑了。 

  藺城裡的人,看他的眼神不同了,原本懼怕他威嚴的侍女也不再卑鄙的躲在一旁,而是用著嬌羞的容顏仰望他。 

  對於這樣的改變,他一點也不感到開心。 

  是的,他一點也不開心! 

  望著鏡中反射的自己,這個──就叫做笑容嗎? 

  好奇的摸摸臉頰,他歪著頭,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思考著:這個……就叫笑容啊!! 

  感覺,好奇怪,他一點也無法適應。 

  甩甩頭,大力的拍拍自己的臉頰,還是別笑好了,免的覺得渾身不對勁。 

  於是,整座藺城裡沸沸揚揚談論的話題,猶如曇花一現,不再繼續。 

  是絕響吧! 

  城裡頭,老老少少這般嘆息著。 

  不過,有個人不同。 

  對他而言,那個人是特別的。 

  「天璣!」 

  口中喚著,心裡頭蹦跳跳的,心情飛揚著,俊顏,露出了個大大的笑容。 

  那個人回過頭,一頭銀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顯的晶瑩,配上絕美的容顏,心,又醉了。 

  然,他有些看的呆了,步伐雖移動,腦子,卻怔愣了。 

  「瑩。」 

  清脆的嗓音,揚起的淡淡微笑,眼波底,漾著一抹笑意。 

  「天冷,怎麼不加件外衣?」瞧他,水薄的衣衫僅僅覆蓋著他精瘦的身軀,他不禁皺起眉,眼底有些責難自己之意。 

  似看透他的想法,他只是啟唇,輕道:「我不冷,你別擔心。」 

  「可我在意。」雖如此說,可延伸在唇畔的笑意可是絡繹不絕。 

  「那──」言語,停頓在他坐在他身旁之時,隨即,淡笑的眼神直視於他,說了句:「你說,該怎麼溫暖我啊?」 

  很大膽的語句! 

  直裸裸的情意! 

  勾的人,心魂蕩漾不已! 

  不意,紅暈抹上他的雙頰,瞠目結舌的望著他。 

  何時……他的天璣是如此愛捉弄他的反應? 

  教人──好生無法適應。 

  良久,他吁了口氣,「唉──」 

  「瑩?」 

  「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撫上他的髮,湧上眼底的,是一波接一波的憐惜。 

  乃知,玉天璣盈盈笑出聲。 

  不解的望著他的容顏,感覺,更窘了。 

  怎麼在他面前,他永遠都像個孩子般,心緒被他牽著走呢? 

  「放我走。」身旁,傳來他輕脆的嗓音。 

  這是他的答案。 

  「不可能!」他立時回絕。 

  「那你就永遠擺脫不了我,時時刻刻得承受。」 

  「啊……」 

  又被他擺了一道。 

  印象中,他有那麼愛捉弄人嗎? 

  怎麼,他老是著他的道,簡單是中了他的魔了! 

  尤其,是看到他掩唇竊笑的模樣,心底煞是又好氣又好笑。 

  「天璣!!」 

  「嗯?」 

  「別離開我。」神情,突然變得認真。 

  「嗯。」他燦笑著。 

  「永遠哦!」他要永遠拴住他,緊緊的,死也不肯放手。 

  「好。」 

  「真的哦!」有點怕,所以再問一次。 

  「瑩──」他有些不悅,噘起嘴來了。 

  像孩子拿到糖果般,他笑呵呵的將頭枕在他肩上,闔上眼,聞著從頸子傳來的淡淡幽香,沉沉入眠。 

  良久,暮色繾綣,大地一片暈黃,玉天璣輕輕的搖了搖他,喚著: 

  「瑩……」 

  「嗯──」 

  「瑩……」 

  「唔──」 

  「瑩……」 

  夜色,漸晚了── 

  「瑩……」 

  只賸甜膩的喚聲耽溺在夢中,悠遠而深長。 

  然,夢醒了,如何? 

  只能痛苦一場! 

  睜開眼,四周盡是漆黑一片,赤煉的光芒折射屋內,形成一道小小的光線,房外蟲鳴啾啾,房內寂靜無聲,果真──是夢一場! 

  長久以來的夢,縈縈纏繞於心,怎麼擺脫? 

  只有身旁傳來的呼吸聲是真! 

  掀被起身,苦痛的眼望著枕邊人的容顏,怎說他不屬於他?瞧,這會,他不是在他身邊嗎? 

  他在,他在,他一直都在! 

  他沒有棄他而去! 

  他是他的天璣! 

  對不對? 

  天璣── 

  側臥他身畔,看著他熟睡的容顏,臉,是笑的,只有他才有資格擁有! 

  別人不許,都不許! 

  心情,好愉悅,高興的簡直要飛上了天。 

  就這樣看著他一輩子好了──古瑩在心中默許。 

  忽來,無端想起,書房裡頭的畫他至今還沒完成,現在應是完成之時了。 

  念起,暖床,頓失了少主影跡。 

  輕手輕腳的回到房裡,他開心的捧著文房四寶,悄悄的放在桌上,然後開始他的繪圖大業。 

  整幅圖,就少了畫中人的眼睛,如今,他可以將之填上了,至於旁邊所題的詩句──劃掉劃掉,現在不需要了。 

  房內一隅,少主正努力的完成他的繪圖大業,不意,床上人兒喃喃囈語出聲── 

  「磐……」 

  一時,震攝於那句模糊的話語,手中的畫筆顫抖的停頓了下,而後又開始動筆,那只是錯覺,只是錯覺,他當他──夢一場! 

  眼前的天璣才是真哪! 

  他怎可能連此都參不透? 

  可── 

  「磐──」 

  他不相信! 

  緊握筆,腦中只有逃避! 

  「磐……」 

  「磐──」 

  「磐……」 

  磐! 

  磐!! 

  磐?! 

  …… 

  最終,畫筆猶是放下。 

  為何,總是如此? 

  他不想在他比不比得上瀟湘子這種問題中打轉,可為何事實總得逼的他如此? 

  是同情也可以! 

  求求你,說聲愛我好不好── 

  好不好……? 

  要不,你為何要吻我? 

  讓我心有所希冀? 

  我是真的愛你──我不曾遲疑! 

  把我當成他也可以! 

  求求你愛我一次就好…… 

  吶喊,始終是吶喊,那個人,不會聽見。 

  因為他,從不曾將他放進心底。 

  連一丁點也無! 

  他還在奢求什麼?! 

  當他喝的爛醉如泥,當他想放棄的時候,為何他──出現? 

  與他一同狂吻,與他一同起舞,與他一同激情,他當真! 

  沒有感覺? 

  用他的肉體,用他的關係,來交換他的感情,值得,值得呀! 

  可,到頭來,他仍是淡淡一句── 

  「磐。」 

  寒到刺骨的淚滴,落,落,落── 

  細碎的響音,臉頰的觸感,玉天璣緩緩睜開眼,卻見眼前之人沉沉的望著他,隱隱低泣。 

  「為何……哭?」 

  哽咽開口:「我──是瑩。」 

  「我明白。」 

  「可我,希望你將我當成磐。」 

  輕輕的闔上眼,旋又睜眸,道:「你們是不同人。」 

  「就今晚!」 

  「少主?」擰起眉,心頭湧上複雜的情緒,怎麼理也理不清? 

  「天璣──」泣,再也無法成聲。 

  閉上了眼,淡淡的釋出一句──「好。」 

  於是,再來一段翻雲覆雨,再說一次動人愛語,再夢一次於心所繫,欺騙和原諒,拋在後頭了…… 

   ※           ※            ※ 

  愣愣的望著眼前的畫中人,揚起的嘴角勾著若有似無的笑意。 

  那晚的奇蹟,不會再有了,所以,也該是停止作夢的時刻了。 

  笑著,淚,卻不知何時已滴落,讓欲撕下畫的雙手停頓了。 

  他依然,無法抹去。 

  他還是,無法放棄。 

  江山和美人,他只能擇其一。 

  那,答案早已明瞭,他何苦再繼續? 

  「少主。」黑星弈恭謹如常。 

  「星,如何?」冷冷的,收起畫,少主,終歸是少主,冷漠的臉孔才適合他。 

  「御主已準備撤換你了。」黑星弈據實稟告。 

  「哦,瀟湘子對他而言就如此重要?」這話,是問號,還是肯定,答案,早已呼之欲出。 

  默言,黑星弈靜立。 

  「準備,執行計劃吧。」冷冷笑起,陰鷙的少主,回復往常了。 

  奪取,是他的目標! 

  天璣,合該還是他的! 

  背叛,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