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還真,但願我的劍不會有對上你的一天!』 


【原諒】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他的白蓮終於回到他的身邊,嗯嗯,一如往常的聞著他身上的清香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他習慣有他的存在。 

  琉璃仙境少了他的主人,一點也不出色。 

  他還是──喜歡有他在的琉璃仙境。 

  摟著他,他笑的,眉山彎彎,嘴微揚。 

  「笑什麼?」俏皮的歪著頭,他的白蓮正巧笑倩兮的問著他。 

  你猜;眼波流轉,透露的,是要他的白蓮解答的訊息。 

  搖搖頭。「不猜。」 

  他不以為意,在他的白蓮手心上寫下『我喜歡你』。 

  「我知道。」他的白蓮點頭,又笑。 

  他,又看的愣了。 

  他的白蓮知道嗎? 

  他愛他的笑呀……清清柔柔的,彷彿春風拂過。 

  見他不語,他的白蓮開始玩弄起他的頭髮,一字一句的喃念著:「釵──小釵……小釵──」 

  「嗯?」 

  他的白蓮不管,一樣持續。「小釵……小釵──小釵……」 

  這個時候該如何? 

  既是美人邀請,當然不能錯過。 

  於是,在綻放清雅白蓮的白蓮池旁,兩條人影纏繞,糾遊其中,誰,才是誰呢? 

  他一點也沒察覺到,藏匿在心頭角落的不安,正振翅,棲上胸憶…… 

   ※           ※            ※ 

  事實上,人生,原本便是如此無聊。 

  無聊的看他人匆忙奔波於世,自己悠閒的在一旁納涼;無聊的望著哀求自己的人們,心底不悅的情緒已逐漸昇到最高張;無聊的嗅聞瀰漫空氣中的清淡蓮香,許多人都說,那是屬於自己的香味── 

  啊……煩啊! 

  所以自己選擇一個不令自己煩的方式──避! 

  避的遠遠的!! 

  沒有人找得到的地方! 

  再也不會有人叨擾他。 

  快樂啊──心情愉悅的再也無法自拔。 

  除了另一人以外! 

  他實在覺得他很討厭! 

  不,是非常的討人厭。 

  他從沒說過愛他,當然,他不是什麼清純可人的白蓮,他也沒這樣承認過,他是朵禍世的妖蓮──嗯,至少自己是這麼覺得。 

  可另一人似乎不是這麼覺得。 

  他將他捧上天,死心塌地的效忠他一個人,甚至奉獻他的一生,任人奪取他的性命也不在乎! 

  嘖!嘖!嘖! 

  這是做什麼? 

  將他奉為唯一圭臬? 

  嗤!真是笑掉大牙,他哪裏值得啊? 

  說說,他哪裏值得啊? 

  把心剖出來給他看,來啊! 

  快,快剖啊! 

  哼! 

  人,都是自私的,當初他不過是覺得無聊,才勉為其難的將他收為部屬,待在自己的身邊,搞清楚! 

  這是勉強──很勉強的啊。 

  他究竟懂不懂? 

  瞧他一臉執著的樣子,想當然爾,不懂囉! 

  那他……走給他看! 

  ──討厭,他實在很討人厭! 

  怎麼他走到哪裏他就跟到哪裏? 

  用點腦子想想,他這種行為叫「躲避」,他那種行為叫「白癡」! 

  什麼是「躲避」知道嗎? 

  就是躲啊、逃的,而且還是躲的遠遠的,永世不想再見! 

  ……他還是不懂。 

  好吧,那就如此解釋。 

  對一個不識情愛的人談情說愛? 

  葉小釵,你哪根筋不對勁? 

  我不愛你、不愛你、不愛你! 

  你聾啦? 

  聽不清楚我在講什麼嗎? 

  對於風釆鈴,我只有一個字──爛! 

  那時,只是沉迷於女人身上特有的馨香,所以對她的邀約,我理所當然的故意深陷其中。 

  後來有了素續緣,這點,我特別要說清楚,那是個意外,我不想要,是我的骨血沒錯,不過沒感情,有什麼比自己來得重要? 

  說我自私? 

  廢言! 

  人不自私何稱人? 

  人不為己焉成人? 

  別用什麼道德的大問題壓在我身上,我本非俗世人,豈被俗世困? 

  包括你! 

  離我遠遠的,我實在不想見你。 

  因為…… 

  我厭惡透頂!! 

  他一向有書寫手扎的習慣;他知道。 

  對於他眼底的淡漠;他明瞭。 

  只是,他不懂? 

  一個人,怎有多層面孔? 

  到底哪張面孔才是屬於他──的白蓮…… 

  他一直──都不想懂……直到,他不意撞見了那一幕── 

  猶記,素續緣方死時他傷心欲絕的模樣,那種沉慟非是他怎可能體會? 

  他知道;所以不擾他,決定,給他一個安靜的空間,讓他有沉澱雜亂心緒的理由。 

  為何……竟會成為那樣? 

  他──不想承認,那時在他嘴角延申出的冷絕笑意? 

  怎會?怎會?! 

  他一直不願去相信…… 

  頭七時,他親眼瞧他獨自一人坐在白蓮池前,傻愣的望著水中的倒影,手邊的記本,是他長久以來記敘續緣的經歷,他以為,他在思慕,思慕自己唯一的骨血,哪知…… 

  火紅的青燄耀起,一把火,燒了! 

  簡簡單單,毫無保留。 

  「哼!」把一本本的手記丟入火堆,他完全記不清,他臉上浮現的表情,像是…… 

  冷血,還不足以形容。 

  怕了,他真的怕了。 

  原來,素續緣在他的心中不過是微不足道的東西而已,只因他是他的血肉,他覺得有趣,遂提筆記錄他的點滴,對於他,他根本一點也不留戀。 

  那──他呢? 

  在他心中,他又算什麼? 

  耳鬢廝磨時,他在想什麼? 

  他在激情時發出的喘息,是否也是欺騙他的手段之一? 

  更甚──他不過是在享受每回激情帶來的歡愉? 

  可怕,太可怕了! 

  他心之所嚮,竟是如此可怖之人! 

  惱,惱! 

  白蓮,何時,你才是我的白蓮? 

  白蓮…… 

  ──蓮…… 

  聽見枕邊人嚶嚶囈語,淺眠的他立時甦醒,撐起頭,側身望著,唇角,勾起一道異樣的笑靨。 

  「小釵……」他喃喃低語,直往他耳邊吹氣。 

  人生,沒有那麼無聊;至少,枕邊人可是有趣的緊那! 

  睜眸,他轉頭回望,發覺,他的白蓮變了樣。 

  夢;現實;何者,才是真正的他? 

  不期然,怒氣油然而生! 

  迅速掀被下床,在素還真尚不及反應之際,劍癡已上手,透過凜冽的寒光。 

  「……釵──」悠悠然,他好整以暇的揚起一抹笑。 

  「素還真,別讓我的劍有對上你的一天!」旋步,拾起散落一地的衣裳,他跨步走出。 

  猶賸素還真獨人時的輕蔑笑意──「呵呵……發現了嗎──?」 

  唉呀,遊戲還沒玩夠,他嚷著要繼續啊──小釵! 

  沒了主角,戲,還怎麼演?呵呵…… 

  ── 

  「啊!」倏然睜眸,素還真被惡夢驚出了一身冷汗。 

  待鎮下心魂後,他抬頭環顧四周,景物依舊,人沒變,他沒變,是誰變了? 

  「素還真,你心識浮動?」一隅,傳來了紫星眉虛弱的疑惑聲。 

  「沒、沒什麼,晚了,你休息吧。」撫著心口,說著,是安慰的話語,臉上的神情卻是明顯的非原意。 

  「嗯……」察覺有異,可礙於素還真拒絕的語氣,紫星眉只得再次閉上眼,沉緩睡去。 

  方纔──是夢? 

  為何如此逼真? 

  『素還真,但願我的劍不會有對上你的一天!』 

  這句,好真,好真…… 

  真正的心情,誰又瞭解── 

  同樣的夜晚,葉小釵獨自坐在素還真的寢室裡凝視眼前所有的一切。 

  沒了他,有何依戀? 

  偏偏,他無力替他承受所有結果,只能任由他一人被軟禁於汗青編── 

  心,好疼,冀盼,白蓮再次展露笑顏的那天…… 

  風,忽襲來,置於案桌的經書頓撒落一地,葉小釵見狀,立即起身撿拾;風,再吹,不意翻開了書的內頁,他原本無意去窺探,可他,還是做了,只因眼角餘光瞄到讓他的心緒再掀波濤的語句── 


  這麼說,或許很殘忍…… 

  可── 


  對不起,葉小釵,我並不愛你…… 



  一時,跌坐,怔愣著,淚,滴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