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小釵,你就這樣渴求我的愛,要求我的施捨?」 


【結束】


  他很想、很想──再一次確認他的感情。 

  所以,他留下。 

  等待,成了無止盡的拖磨。 

  葉,紅了;花,枯了;人兒,依稀了。 

  突起了個念頭──他,不想等。 

  舉步便走,卻怎麼也走不出他愛憐的琉璃仙境。 

  很可笑,是嗎? 

  更可悲啊!! 

  倉狂的笑起,似悲鳴,白蓮懂嗎?只賸白蓮池畔的蓮花伴著他。 

  沒有答案! 

  他何須再等。 

  為何要等? 

  蓮花的根在心底纏繞死緊;蓮花的容顏印刻腦海,揮也揮不去。 

  愈想,思緒愈亂;愈是不去在意,心便愈不平靜! 

  劍痴……你能給我一個答案吧── 

  雨中錯落的身影,劍影揮連,由雨幕與汗水交織的時景中,只餘喘氣如吁的水氣。 

  正如腦海中瘋狂的刀狂劍痴! 

  風,吹颳下一片落葉,散於前,紛紅。 

  他坐在亭裡等待,顫巍的,絲毫不動。 

  等什麼? 

  一個答案。 

  真的,只要一個答案,便能撫慰他驛動的心。 

  那人呢? 

  那個能夠給答案的人呢? 

  現在何處? 

  可知啊──他一直都在等待…… 

  等一個承諾,等一個身影,等一個……他究竟愛不愛的人?! 

  刀狂劍癡,沉默。 

  唇緊抿,手緊握,眼緊閉,心緊擰,怎麼──還不見那人? 

  有時,夢也不一定是真啊!──他如此說服自己。 

  於是繃緊的嘴角微微揚起,有了淡淡的笑意。 

  琉璃仙境不同了。 

  風,剎時停下,柔柔的,拂過葉小釵的臉龐,帶來一抹熟悉的身影。 

  「葉小釵。」 

  喚聲中,他立時睜眼。 

  一如往常,他笑言:「我回來了。」 

  回、回來了…… 

  是該給他一個擁抱?還是給他一個令他融化的深吻? 

  動作,有了遲疑;笑,在那時,離了去。 

  「小釵?」他歪著頭看著他,還是往常的模樣。 

  有些不同。 

  心裡頓時警聲大起。 

  但濃深的感情勝過微弱的理智,他笑著擁他入懷,輕柔的撫著他的髮、他的容顏、他的身軀,然後埋首在他肩裡。 

  在他耳際,他輕道:「我回來了,你毌須擔心。」 

  「嗯。」他應道,眼底閃過一絲不安。 

  夜,很漫長,他習慣枕於他手臂上。 

  不安,卻在他體內竄動,流過全身的血液,愉悅的在四肢百骸裡躍動。 

  睡夢中,他極度不安穩,眉心糾結成一團。 

  此時,豔笑的詭魅出現,靜悄悄的由手指輕輕滑觸過眉心於唇畔,好整以暇的欣賞著憂悒的容顏。 

  動人、美麗,素還真似乎愛上了這個味道,享受這個遊戲,細長的手指不停的來回碰觸,開心的很。 

  高興。 

  令人沉醉哦──呵呵。 

  越過身,素還真披上一襲外衣,輕巧來至水池邊。 

  矇矓中,似乎見著素還真離去的身影,葉小釵緊閉的雙眸霎時睜開。 

  望著水中央,素還真汲水而去,腳底越走越深,一步一步欲沉,忽而,人兒不見,在後頭守衛已久的風隨行見狀立時躍入水中,尋找素還真的身影。 

  半晌,風隨行透出水面,獨立水中央,四周絲毫不見素還真的身影。 

  擔心,立時爬上他的眼底。 

  面容焦慮,正準備再往下打探之時,一隻雪白的細藕悄緩攀上他的肩,滑過他的胸膛,藉力靠在他的背,晶亮雙眸搖晃著,手游移著。 

  深吁口氣,風隨行冷不防轉身環住他,並幫助他站好,冷道:「要玩找你的葉小釵去,我不是你遊戲的對象。」 

  「唉呀,開個玩笑而已。」眨眨渾圓的大眼,他顯的無辜。 

  挑眉,瞥他一眼,風隨行轉身便行。 

  後頭卻傳來他的悶哼聲,風隨行不假思索立時回頭,卻是險些碰著他的唇,他立即分開他們之間的距離。 

  「真可惜!差點就得逞了。」他笑的開心。 

  「無聊。」他低咕一聲,邁步就走,這次他絕對不回頭。 

  「隨行,陪我。」收起笑容,他輕聲說道。 

  他停下,道:「我不是你遊戲的對象,我們之間是單純的主僕關係。」 

  「我知道。」他涉水而來,逐漸步至他的身後。 

  「素還真,『背叛』是一種傷人的行為,別讓他的劍有一天對著你。」他冷冷說著。 

  「你關心?」 

  「別老是講的如此曖昧,我消受不起。」挺直腰桿,儘管明白他就站在他身後,他仍舊不想回頭。 

  迅速扳回他,一手攀上他的頸項,他燦笑著:「陪我做一件事,如何?」雖說著,眼卻越過他,投向逐漸朝這走來的人影。 

  「素還真?」擰眉,他不解。 

  在那人即將來到之際,素還真已壓下他的頭,唇與唇交相貼近。 

  心,很痛! 

  漫步而來的葉小釵眼見此幕,頓時心疼的令他險些站身不住。 

  震驚、不信、猜忌、妒疑。 

  顫抖不已的唇正在說明著什麼……夢境成真嗎? 

  回過身,葉小釵帶著蹣跚的步伐離去。 

  在唇與唇即將碰觸之際,風隨行立時頭一閃,些微側身,讓一時失去重心的素還真差點便跌入水裡,他望著眼前這個渾身溼透、眼角帶點戲謔的人,眼底盡是複雜的情緒。 

  「想問原因?」素還真聳聳肩,無所謂的道。 

  他沒答聲。 

  「我也不知……」風裡,只遺下這個答案。 

  清晨,他獨佇書齋。 

  低望著,素還真埋首經書的模樣。 

  良久,素還真抬起頭,凝問著:「小釵,有事嗎?」 

  一切,很正常,眼前的素還真是他的還真,那,昨晚── 

  「小釵?」 

  眼底有著困惑,話卻疑結嘴邊,問不出口。 

  「小釵?」 

  半晌,他只搖頭,拼命的搖頭,淚,隱忍著,不該流。 

  他翩然而至。「你看見了?」 

  猛一抬頭,眼前的素還真是他的素還真,是……是他的素還真── 

  「葉小釵,對不起,我並不愛你……」 

  話未竟,劍痴已對準他咽喉,餘三寸。 

  「來啊,我還是不愛你。」 

  劍再進,葉小釵怒眉以對,為何──清醒總在發覺事實時…… 

  執劍尖,素還真絲毫不畏懼,一度使勁疾入。「來啊!」 

  他挑釁,一滴鮮血滑落,他驚的收回劍,他使力不讓他收回。 

  「為何?!」他用盡全身氣力嘶吼。 

  「葉小釵,我不愛任何人,包括你。」他冷冷回著,毫無感情。 

  「知道我為何甘願用我的智慧來交換你的刀劍?」眼看葉小釵越來越痛苦的表情,他話說的愈是無情。「用智慧換來你一世的生命,值!」 

  一劍刺下,劍尖滑過頸側,終究失了準頭。 

  殘忍──他咬牙,眼眶泛紅。 

  「事實。」 

  他撇下他獨自奔出。 

  遺留的人,沒有任何表情。 

  這感情,是真?是假?有誰分得清。 

  奔出琉璃仙境的葉小釵剎然停止。 

  為何他要走? 

  他不懂,為何他要走? 

  離開,不是他的選擇;答案,他也從沒說過,為何,他要走? 

  他有權利選擇不愛他,他也有權利選擇愛他。 

  他為何要走? 

  這意味他放棄? 

  之前的諾言算笑話一場? 

  他──何必走!! 

  所以,他回頭,回到屬於素還真的地方,來至呆立的素還真面前。 

  眼見他回來,他眼底頓時閃過一絲訝異。 

  「我愛你。」這是他永遠不變的承諾。 

  他輕笑:「呵呵,我不信。」 

  「我會讓你相信!」 

  他嗤笑。 

  ……不信。 

  他,不信。 

  那他為何會在這裡? 

  ──暗暗傷心?! 

  環顧四周,寂寥冷清,似在嘲諷落下臉龐的淚水。 

  呵呵! 

  轉了一大圈,才發覺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愛。 

  連陪伴落日的彩霞看來也是那樣的礙眼! 

  怎麼了? 

  究竟是怎麼了? 

  說不愛的是他。 

  說不信的也是他。 

  那何來淌下的淚? 

  緩緩伸手拂去,輕盈的動作卻惹來更多的淚水。 

  這就叫傷心嗎? 

  這就叫傷心啊! 

  無情的人也會傷心?! 

  素還真,我真搞不懂你! 

  連自己都不懂得自己…… 

  素還真,你算什麼? 

  你算什麼?! 

  不覺,風漸冷,日漸落,蹲地、雙手環抱著自己,淚水,止不住的直往下落── 

  疤面劍客冷冷看著。 

  他站在遠處,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只是靜靜看著。 

  他沒有決定什麼,只是陪著他一起佇立在他們初遇的山頭。 

  他不懂,他的堅持是什麼。 

  他不說,只是讓時間悄緩逝過。 

  很久很久,疤面劍客的身影消失在染滿煙嵐的山頭。 

  不久之後,潔白的髮綢也在濃霧中隱隱而過。 

  只有琉璃仙境懂得主人心中高築的樓。 

  他回來了。 

  和往常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他望了望。 

  一如往常的,習慣劍客的守候。 

  今日,依然有劍客,仍舊有琴聲,只是,失了那麼一點真。 

  立於亭裡,素還真獨望開滿一池的水蓮花,思索著他關心的武林事──他閒來無趣的武林事。 

  劍客立於他身後不遠處,鷹隼般的瞳眸緊緊鎖住他,由中的感情比平時濃烈了點,隱隱欲藏。 

  很靜默,這是一如往常的琉璃仙境。 

  有什麼不同嗎? 

  只有明眼人才看得出。 

  寡言的風隨行來至素還真的身側,一一交待他完成的任務。 

  淡然的,素還真綻開一抹笑顏,再度向他交付其他的事務。 

  眸光黯淡了些,風隨行輕點頭,而後離去。 

  疤面劍客隨即踏步而來,沒有任何緣由,他欲開口,素還真卻搶先一步,啟唇淡言道: 

  「做什麼?」 

  你要我。葉小釵簡答。 

  「呵!癡想。」伴隨此句的卻是一張妖豔的不搭軋的臉龐。 

  假。 

  真是假。 

  真與假,誰知? 

  假與真,誰懂? 

  濃厚的情感正一點一滴的碎裂中。 

  葉小釵,沒有選擇離去。 

  他相信他的抉擇,而是誰,欠誰太多? 

  夜涼如水,書房的燈還亮著,疤面劍客在門外靜靜守候。 

  風隨行踏風而來,與葉小釵擦身而過,他默默抬頭望了他一眼,不語的推門而入。 

  「如何?」手握經書,素還真淡淡問了聲。 

  「一切依你所料。」風隨行,向來不多話。 

  「哦。」輕應了聲,他依然他的,沒有多餘的隻字片語。 

  抬眸,風隨行異常的望著他直愣。 

  素還真不以為意,眼底閃了抹戲謔的意趣,手指輕輕抹過粉紅的朱唇,輕佻的刻意誘引,嘴角揚起了抹惡壞笑意。 

  閤上眼眸,忽略素還真的魅眼誘因,漸緩急促的呼吸催促他刻意遠離,再這麼下去,誰都把持不了自己,於是他搶先開口,說了句: 

  「這場遊戲你打算何時結束?」 

  素還真不答反問:「你在意?隨行。」 

  風隨行不語,他嗅得出此刻的危險關係。 

  「沉默代表你答應囉。」毫無疑問的,這是個肯定句。 

  「無聊。」他只是硬生生的從牙縫中擠出這兩個字。 

  聞言,素還真放下手中的書卷,從不正眼看他的眼眸此刻正充滿媚豔的笑意直勾勾的盯著他瞧,彷彿穿透他的心般的了然一笑。 

  「真心話?」 

  又是一句耐人尋味的話語。 

  「嗯?」蹙眉,風隨行承認自己自始至終從不了解素還真的心緒。 

  「想聽我的真心話?」 

  靜默半晌,風隨行啟唇道:「你從不說真心話。」 

  聞言,他笑說了聲:「隨行,我是真的愛你啊!」 

  欺騙;這是風隨行聽到時腦中響起的唯一警訊。 

  「那葉小釵呢?」他冷不防問了句。 

  不期然,笑聲越益擴大,直教立於門外的葉小釵心幾乎快撕裂。 

  答案呢? 

  令人期望的答案最終不過一句: 

  「葉小釵,他只是一個悲哀的可憐蟲!」 

  這就是他的答案。 

  這就是素還真對葉小釵的唯一解答。 

  淺顯易見。 

  故意明瞭。 

  真是放肆的挑釁;無限的趣意! 

  心,在剎時縮緊。 

  撫著胸口,葉小釵淡淡離去。 

  「你明知他在外頭,也聽得見我們兩人的談話,何必如此絕對?」口氣生冷起來,風隨行無法諒解。 

  「是你要我說真心話的啊!」只有美麗的當事人眨眨無辜的雙眸,牽動詭豔的笑意,無謂的說明彷彿一切盡不在他意。 

  「總有一天你會玩火自焚。」他冷冷的說。 

  他卻當它是和煦的春風吹過。「哦,這是代表你對我的關心嗎,隨行?」 

  「隨你怎樣講!」語畢,風隨行立即轉身邁步離去。 

  獨賸素還真。 

  一個掌握文武半邊天的素還真。 

  拾起書卷,他依舊嗜讀他的經文;而門外,疤面劍客獨立。 

  他明白的,所以他無所依懼。 

  他知道的,所以他仍舊獨立。 

  殘存的理智在相互拉持著,心中的劍影卻是揮之不去。 

  他為他做盡一切事情,只求他媚眼相迎。 

  他替他道盡一切話語,只求他快快離去。 

  他不肯,他不留;他欲走,他還隨。 

  就這麼替他做著一切的一切,就這樣為他做著一切的一切。 

  他始終堅守他的承諾。 

  終於,潔白的髮絲回了頭,右手撐持下顎,雙腿交覆的審視著他。 

  嘴角,不自主的揚起頭一回開心的笑意,卻在聽得白髮人的話後倏然凝止── 

  「葉小釵,你就這樣渴求我的愛,要求我的施捨?」 

  空氣,似乎凝窒了起來。 

  葉小釵,一時,紅了眼。 

  但見素還真從椅上起了身,緩緩伸出手解開衣領的結扣,慢慢往下滑落,一步步朝他走來,直至華服褪盡,裸露出他的全部,手上還拿著褪下的華服,啟唇淡淡說道: 

  「這樣……你就滿足了嗎?」 

  震驚! 

  宛如一道驚雷閃過,震得葉小釵全身直顫抖,差點站身不住! 

  良久。 

  緩緩閉上雙眼,他一個字一個字的咬牙說道:「為、什、麼?」 

  「有時候,人要懂得看清自己。」 

  「真心話?」垂首,聲音小的過火。 

  「咦?」 

  「你從不說真心話!」他驀地狂吼。 

  他無謂的聳肩道:「對你例外啊!」 

  抬頭,「──我是例外嗎?」 

  「你一直都是。」他加強語氣。 

  「所以你委身於我?」 

  「算是吧。」理由,好像不是那樣的絕對。 

  他瞠大眼。「就連安慰也不肯給我?」 

  「唉呀,小釵!你愛聽謊言啊?」 

  「……我是真的愛你。」 

  「我知道。」 

  「你故意的?」 

  「是你將自己看的太重要,葉小釵。」 

  「對自己不愛的人說一句謊言有何關係嗎?」 

  笑容,在瞬間歛了歛。「任何人我都願意講,唯獨你!」 

  半晌。 

  「──我不滿足。」 

  「哦?」 

  「我說我不滿足!」 

  忽地,素還真笑出聲,拋卻了手中的衣物,雙手攀上了葉小釵的頸子,用著一貫魅惑的嗓音說道: 

  「那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