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眼的光芒照的白無垢直睜不開眼,雙手直直垂下,身子也隨之傾倒。 


【之一】




  和風徐徐,花葉飄飛,一縷炊煙遠迎,散滿清澈流水溪岸。 

  一曲相思,映烙眼簾,不羈的眉,深蹙的眉心,撥動琴絃的修長手指,緩緩交相錯落琴絃間。 

  視線,始終不曾抽離,素淨的衣裳橫於一旁的石上,這曲,是為了半裸身子在溪裏的人所有。 

  白色,是他的特徵;也是他最喜歡的顏色。 

  墨綠的衣袂飄揚,恣意徜徉此刻的寧靜。溪畔的石碑上清楚寫著斗大四字:「流光水舍」。 

  轉回身,振步欲步回岸上,浮貼於身上的銀髮也掩飾不了他獨有的氣質。 

  驀地,一枝飛箭破空飛至! 

  來不及躲避,他勉強的側身,直直讓飛箭削過臉頰而去! 

  「無垢!」琴魔立時飛奔而至! 

  撫著血痕,平靜的臉上毫無一絲躍動的情緒,冷淡的眼牽動冰冷的雙唇,淡淡的釋出一句:「……魔界動亂了。」 

  一切的事情發生的太快,幾乎出於意料之外! 

  如同白無垢的預言一般,動盪不安的魔界瞬時紛爭四起,殺伐聲響遍魔界各角落,只為權! 

  於是時空流轉,經過數百年的洗禮,動盪不安的魔界漸趨平靜,逐漸有了「玄都金魔」的稱號── 

  …… 

  「天魔,你真的決定這樣做?」聖城內,聖母倚在天魔胸前,憂心的詢問。 

  「聖母,妳應該明瞭我這樣做的用意,為了魔界,這是不得為而為之!」 

  「嗯,身為你的妻子,你到那裏我永遠都追隨你。」懷中,傳來聖母最真心的支持。 

  「謝謝妳,聖母──」緊握聖母柔軟的雙手,這是在上位者不輕易流露的情意。 

  …… 

  迅忽之間,所有的動能全部停止,獨獨修魔源的動力源源不止,直到將所有魔界的人全部封印才休止。 

  「天魔錄」,成了魔中高手的夢魘,囚禁了他們的自由,斷了他們翱翔的飛翼。 

  聖城不再開,天魔巢不再有人闖進,一切彷彿失去原有的動力,「魔界」,也不成「魔界」了…… 

  不久後,武林的爭端終也燒至封閉的修魔源,大海上,武神斬海躍入海中漩渦,為了權,也為了利,他矢命打破封印,解救了被封印的眾魔── 

  於是,爭端再次烽火綿延…… 

  「流光水舍」畔,被封印的兩人逐漸甦醒,琴魔率先睜開惺忪的雙眼,視線朦朧的環視四周。 

  刺眼的光芒照的白無垢直睜不開眼,雙手直直垂下,身子也隨之傾倒。 

  「無垢!」 

  見狀,琴魔立時躍入水中,與白無垢雙雙沉入溪底。 

  「流光水舍」頓時寂寞無人見。 

   ※           ※            ※ 

  古林山壑下起濛濛大雨,依稀中,只有那祇畫亭看得清。 

  原本人煙稀少的風雨飄搖之地,今日卻多了幾位遊訪賞玩的文人雅士,憑添幾分詩意。 

  騷人墨客皆紛紛躲雨,避入那祇畫亭,飄揚在雨中的金髮美麗動人的令人印象深刻。 

  不遠處,也有一位遷客跚跚來遲。 

  他身背無絃琴,目光戀戀不捨的望著被雨氤成霧濛濛的景緻,眷戀的口吻剎出:「唉呀,風雨中也有另一番美意。」顛步在泥濘小徑,俊俏的臉龐掩不住桀傲之心。 

  他匆匆奔入,不料,畫亭卻已擠滿,無他再容身之地。 

  放下執在額上、用來擋雨的手,露出被雨淋溼的面容,朱唇牽起一抹淡然笑意:「看來是我沒這個福氣。」說著,便要踏出畫亭。 

  忽地,一陣細膩的女音響起。「切勿誤會,積雲,你出去,讓這位君子進來。」 

  「啊!」按捺心中無限恨意,積雲還是抬起不捨的腳步讓出了位置。 

  「多謝。」他橫一站,適巧站在方才那聲女音的主人跟前。 

  「我叫唐愛君,不知這位君子是何名氏?」唐愛君率先開口,她與他的距離好近,差點便碰到了他的胸膛。 

  「在下臥雲先生初行雁。」 

  「臥雲……我能這樣叫你嗎?」遲疑的問聲中帶有一絲害羞情愫。 

  「憑君恣意。」他稍微拉開他倆的距離,他怎麼老覺得這個姑娘老是向他靠過來,他快沒地方站了。 

  大雨持續落下,幾乎快掩沒了畫亭快樂的笑語,當然啦,由積雲眼中迸射出的憤恨目光也不曾減少。 

  「悠悠雨初霽,微雲篩日光;偶然共詩韻,長亭飛冷香。莫問別離後,昨夜板橋霜。」這是臥雲送給太陽女與四雲的詩句,當他吟完後,自是以一笑贈之。 

  「雲……我很喜歡,很喜歡──」說完,便似禁不住寒冷氣候,體態似柳的往臥雲身上倒去。 

  連忙躲開,仍是免不了的接住唐愛君的身子:「唐愛君,小心。」 

  「多謝你,雲──雲兒……」 

  他微以一笑,心頭是百般滋味。 

  「雲兒,我們還要繼續遊山玩水,你要跟著我們來嗎?」啟櫻唇,說邀語,無限魅力。 

  「不了,我要回雲眉棧。」他趕忙回絕。 

  「是嗎……?」望著他的眼神帶著一點落寞。「我就住在掛日仙鄉,你一定要來。」 

  「會的,會的。」 

  就此分手,料不得,竟只是一個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