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可惜,血玲瓏一但碰上你之外的人的靈氣,音色便會變質。」

【之四】






  在琴魔悉心的照料下,白無垢由當初的昏迷不醒到了尚存一絲清醒的地步,清醒的時間也以緩慢的速度增加中,現下,已到了一刻鐘的時間,只是體力耗弱,功體仍不見復原的模樣。 

  「琴魔。」睜開視線模糊的雙眸,白無垢由沉睡中漸緩甦醒。 

  「無垢,別使勁,我扶你。」伸手攙扶白無垢的雙臂,琴魔讓他靠在床桅。 

  沒想到連起身的力氣也無,白無垢剎時顯得頹喪。 

  「好多了嗎?無垢。」耳邊傳來琴魔關心的話語。 

  「多謝你,琴魔。」牽動蒼白的雙唇,淡然的說著由衷的感激。 

  遞上瓷碗。「喝些粥吧,你的體力還沒恢復,要吃些東西來維持。」 

  垂下黯淡眸光,冰冷的。 

  「無垢?」琴魔不解的尋問。 

  「拖累你了。」由衷的歉然。 

  「你多心了,快喝下吧!」搖頭,琴魔催促著。 

  「嗯。」 

  喝完後,琴魔替白無垢擦拭唇畔的痕跡,白無垢的目光不意瞥見置於案桌上的血玲瓏。「琴魔,血玲瓏琴絃迸裂,怎麼你沒換?」往下一瞧,竟是斑斑血跡。「啊?有人動過血玲瓏?」 

  「嗯。」輕應聲,算是給他的答案。 

  「真是可惜,血玲瓏一但碰上你之外的人的靈氣,音色便會變質。」 

  聞言,琴魔伸手便拿出那日他凝結的血滴。 

  「這是什麼?」 

  「動過血玲瓏的人。」 

  「哦?」細細一瞧,白無垢信手拿了條繩子,將一端繩頭穿過血滴,然後打了個死結,掛在琴魔的頸子上,成了名副其實的「血墜」。 

  「無垢,這──」訝異他的做法,琴魔煞時蹙起了眉。 

  「相信我,這滴血的主人與你有緣。」話聲落,隨即跌入一片黑暗。 

  「是嗎?無垢──」再抬頭,映入眼簾的竟是昏去的白無垢,憂慮瞬時爬滿琴魔俊毅的臉龐。「啊……無垢──」 

   ※           ※            ※ 

  踏入「涼心居」,琴魔自是百感交集。 

  「冰清。」立於屋外,他拉開喉嚨喊著。 

  天真活潑的小童立時跑出屋外。「原來是琴魔,咦?我的主人怎麼沒與你一同回來?」 

  「你的主人現在在我的住處,我帶你去吧!」 

  「好啊!好啊!」關閉涼心居,冰清與琴魔一同回到流光水捨。 

  乍見主人病容,冰心激動的跪在白無垢的床邊,大聲哭泣。 

  「冰清,別傷心,你的主人只是一時昏迷,他每天會有一刻的時間清醒,屆時你要餵他吃點東西,好補充他的體力。我要外出去尋找名醫來醫治你的主人,我不在的這段期間你要好好照顧你的主人,知道嗎?」拭去冰清的淚水,琴魔慎重的囑咐著。 

  「嗯,我知道,琴魔,你放心去吧,我會盡全力照顧我的主人的。」冰清抽抽噎噎的說著。 

  「那我離開了。」 

   ※           ※            ※ 

  踏上這個不知名的小鎮,琴魔其實有些惶恐,若非聽到這個小鎮上有神醫,他也不會來碰碰運氣。 

  漫步走著,眼底儘是閃過這小鎮樸實的景象,還有一堆的──姑娘。 

  他下意識的看了看自己,沒什麼啊,怎麼那些姑娘老盯著他看似的,令他好些不自在。 

  還是快步走過吧!念頭一閃,琴魔立時低首快速通過這熙攘的街衢。 

  碰巧,來到一間藥店門口,他不假思索的走了進去。 

  在這要到了神醫的住所實屬意外,琴魔踏出店門,高興的轉往另一個街道。 

  只是──那些姑娘彷彿是散不掉似的,直在他身邊繞圈圈,令他好生困擾。 

  輕緩移開步伐,琴魔的身影頓時消逝在偌大的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