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刀」只是一個名詞,那他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之一】





  風,呼呼嘯,冰冷,清冽! 

  遺棄了,算什麼? 

  答案只有一字──殺! 

  飄搖山巔的雲啊,你終日氤霧不清到底是為什麼? 

  你聽見刀的心聲了嗎? 

  一支,被丟棄的刀! 

  在被人遺忘的香山落日頭,孤獨的,寂寞的刀! 

  你聽見了嗎? 

  刁的心聲! 

  在一個遙遠的國度裡,刁,內斂的刀,忘了吧? 

  漫漫長夜,你聽見了嗎? 

  聽見,刀在哭泣的聲音! 

  刀‧泣! 

   ※           ※            ※ 

  那是一段很古老很古老的傳說,古老到……連他都忘了時間。 

  直到有一天,刀的心聲被聽見,在一個充滿和風吹拂的日子裡,刀,離開了伴他晨昏的香山落日頭。 

  刀,依然在哭泣。 

  刀泣的原因,只為他的主人遺棄他。 

  忘了,就是忘了! 

  刀他非常清楚,當他的主人再度遺忘他時,「刁」,就不再需要了。 

  他曾經,撫慰過刁,也比誰,更瞭解「刁」的心聲,因為,浴血的不二刀,邪氣滿刃的刁,殺戮的情景,他怎麼忘也忘不了。 

  而自己,卻是立於當中,任由噴濺而來的鮮血沾滿全身。 

  不退縮,不膽怯,眼底,映滿了渾身是血的不二刀。 

  「你為什麼挑戰我?」這是不二刀殺伐後最終的問語。 

  面對他的質問,刀者卻是抖顫著雙腿,差點就沒屈跪在他面前,答案,卻始終是僅僅一句……「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 

  驚悚般的聲音昇起,美麗的殺戮之禮,落幕了。 

  然他,仍立於當中。 

  拽著刀,他緩緩朝他步來。 

  當他越過他之時,意外的,滿身邪氣的不二刀卻止了前進的腳步,眼底漂浮著一種茫然。 

  「你為什麼不挑戰我?」 

  「我不是刀者。」 

  「為什麼躺在地上的這些人挑戰我?」 

  「因為你是『不二刀』。」 

  「哐啷」一聲,刁被毫不留情的棄之於地。 

  「如果我不是不二刀,這些人是不是就不再挑戰我?」 

  「刁,在哭泣。」淡淡的,答案卻出乎他意料之外。 

  「你聽得見?」 

  「刀泣。」 

  寬厚的胸膛倏地上下起伏,急促的呼吸聲幾乎奪去了他眼底的一切。 

  「你受傷了?」 

  不言,也看得出沾滿鮮血的二人,一在西,一在東。 

  「你叫什麼名字?」 

  「素還真。」 

  短短三個字,他傾心相知。 

  他永遠忘不了,那撫上他臉龐的手,沾著血腥的味道。 

  映在眼底的,是不二刀拖著疲憊的腳步離去的身影。 

  站在香山落日頭的巔峰,那張大型的八型網已被破壞,仍在遊走的視線卻收不回。 

  在尋找著什麼,在期盼著什麼,刁,你明白嗎? 

  刀‧泣。 

  刀,永遠都是孤單寂寞的。 

  至今,他仍聽得見,刁在哭泣的聲音。 

   ※           ※            ※ 

  如果說,「刀」只是一個名詞,那他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是刀,就該有刀的霸氣,刀的狂性! 

  還他一個屬於刀的風貌吧! 

  刁,你是否還在哭泣? 

  那一個人,才懂得你的心? 

  那個人說,他聽得見你哭泣的聲音,他看得見你殺戮的本性,那個人的名字,叫做「素還真」。 

  印象……真是深刻。 

  如果,他不再是不二刀,他是否還見的到那個人? 

  素還真,若你真聽得見,殺你! 

  目標是──殺你! 

  脫下了盔甲的他,溫和的,不二刀。 

  拋棄了刁的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不二刀。 

  殺戮,遠離了…… 

  香山落日頭,俯瞰整個山峰,這是他第二次來。 

  第一次,他拋棄了刁。 

  第二次,他──見著了那個人。 

  孑然一身的不二刀,手上無刀也無殺戮,但是! 

  殺! 

  「不二刀。」被扣住的頸項充分感覺到從他手上傳來的溫暖。 

  彷彿,回到了那時的情景,兩人,渾身是血。 

  「刁?」 

  「你在乎?」 

  「嗯?」 

  「刁,依舊在哭泣。」 

  「我不想聽!」 

  「撒謊。」 

  「素還真!」 

  「這是……你第一次喊我的名字。」 

  「我不是不二刀。」他倉惶的回應。 

  容顏淡淡笑起。「你是刁。」 

  犀利的雙眸,淌血。 

  「與刁同樣在哭泣的不二刀!」 

  好一句!精闢入裡,顫動他全身的血液! 

  放手……他不可能再放手! 

  刁,不‧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