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想要你的答案。」 


【之二】


  他不明白自己留他下來是為了什麼原因? 

  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望進他眼眸的瞬間撤下了擒住他頸項的手? 

  更不明白為何刁會在遇見他的剎那停止了哭泣? 

  刁……不泣。 

  如同他嗎? 

  他是否──長久以來追求的就是一個能讓他哭泣的地方? 

  什麼刀?什麼完美的強者?什麼義父的交待?什麼救世的任務?其實他……一點也不在乎! 

  在意的是── 

  為何他聽得見刁哭泣的聲音? 

  反過來說,是他聽得見他心底由始至終都在哭泣的聲音。 

  不可否認的,他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讓人有安定的感覺,他很喜歡。 

  所以他──流連不去。 

  「……刀──不二刀……」 

  清亮的嗓音由後頭傳來,他下意識的邁開腳步,往前挪了挪。 

  「不二刀。」 

  微閉眼,任由垂於胸前的兩綹鬢髮隨風飄散,前進的腳步依舊,速度依然。 

  這回,後頭失了聲音。 

  他不語,但停下的腳步卻表達了他此刻的感覺。 

  「你不逃避了?」聲音,由耳際傳來。 

  該說是訝異還是驚然,總之,他是朝身側跨出了腳步,一臉不願。 

  清秀的臉綻出盈盈笑靨,不知是捉弄還是真心,素還真在他身旁繞著圈圈,道:「我是你的麻煩嗎?」 

  一時,他鞏起了眉,對這個問題的答案說不出口。 

  「還是你的負擔?」 

  「你希望你是那一種?」 

  「你又希望我是那一種?」 

  他不耐煩的睜開眼,說:「我不想猜。」 

  「可是我想要你的答案。」 

  聞言,他一臉怒容。「素還真,你未免太得寸進尺!」 

  「這是……你第二次喊我的名字,我珍惜在心。」依然,是那道掛於唇畔的淡淡笑意。 

  突然,他發覺眼前這個人很棘手,對他造成莫大的威脅,尤其──他擅於刺探人的內心。 

  「刀。」他再次喚道,喜歡看他為了他的一句話而發窘的模樣。 

  「我不是不二刀!」他倏然低吼。 

  「我知道。」又來了,擅於逃避內心的不二刀。 

  「我也不是刁!」氣紅了眼,為何他總是一副對他了然於心的模樣? 

  「我知道。」他本就不是,不是嗎? 

  「你──」他簡直手足無措,拿他莫可奈何。 

  何必老在這個問題點上打轉,他就是他,不是嗎?伸手拈來他胸前的一綹鬢髮,他撫得,輕然。 

  「你不是不二刀,也非是刁,你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不二刀‧刁』。」 

   ※           ※            ※ 

  蠻橫、囂張、跋扈、不講理……一連串的,感覺。 

  他!真是怪奇。 

  但他,就是拿他沒法。 

  所以他決定,離開。 

  在他尚未深植於心的時候,離開。 

  孤僻的人,那裡都可以生存,只要遠離人群。 

  他就是這種人,所以紊亂的心緒不會太久,很快就可以釐清,跳脫出連他也無法理解的感情。 

  感情對他來說,只是一種拖累──他秉信著,千瘡百孔的心就能夠得到一絲慰藉。 

  但是,他卻毫無理由闖進他的心扉,讓他措手不及,也讓他渾身都是殺他的慾望。 

  連鮮紅的血液都撼動! 

  可恨,真是可恨! 

  尤其是……連刁都背叛他。 

  他到底──有什麼魅力,竟讓刁不再哭泣? 

  「刀。」 

  又來,同樣的喚聲,同樣的步伐,同樣的胸口怦然。 

  「你要去哪裡?」 

  原本,他是要撇開頭,避開他的詢問,料不得,微閉的眸邊卻瞥見令他愕然的景象。「嗯?」 

  映入眼簾的素還真,為何渾身是血,殷紅的令人殺性止不住! 

  「刀,你還沒回答我?」絲毫不避諱他訝然的目光,素還真微以一笑。 

  「你……為何渾身是血?」攏眉,他倒是挺在意他身上的血跡。 

  「你開始關心我了,這是好的第一步。」低垂螓首,臉上笑意愈深。 

  「你還沒回答我?」改皺眉,嗓音比之前沉了些。 

  「你也還沒回答我啊?」眼底透著一絲戲謔,擺明了,就是要他順著他的語意走。 

  「素、還、真!」他幾近咬牙切齒。 

  他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第三次了,我期待你能深烙於心。」 

  聞言,低迷的視線投注在他的臉上,神情斂了斂。「你就……這麼喜歡我叫你的名字?」 

  想不通,為何他,這樣執著? 

  「你不喜歡?」他丟回了個模擬兩可的答案。 

  可這──卻是他不想去深思的。 

  深深的望了他一眼,他邁步便走。 

  「刀,你要去哪裡?」杵立原地,跨不出的步伐永遠都是最使人痛心的。 

  風徐來,他沒有回答。 

  「刀。」他仍舊,佇立。 

  步伐更快了,心,卻隨著他的喚聲愈亂了。 

  「刀……」英挺的背影,只是少了點殺戮的味道。 

  離去的步伐有一些停頓,原因──他不想去探察。 

  「……」 

  如果他能,他是不是就能脫出這個束縛他的桎梏? 

  刀邪,這個名字的背後好沉重── 

  望著渾身濺滿鮮血的他,他突然覺得回頭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因為連他,都無法理解。 

  「你傷的很重。」他並非沒看見,只是一直想淡忘,可惜,事與願違,他畢竟在乎。 

  「很平常的事情。」語氣,變得虛弱。 

  他,不語。 

  「習慣了。」但見不二刀削瘦的臉龐愈來愈模糊。 

  「還真!」他連忙扶住他,緊張得程度連自己都無以置信。 

  癱在他懷裡,就在他閉上眼睛之際,淡淡的逸出一聲:「──小釵……」 

  短短兩個字,拉走他全部的思緒! 

  猶記得──你不是不二刀,也非是刁,你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不二刀‧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