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聞「陳冠希宣佈退出演藝圈」之新聞,忽而我鼻頭一酸、眼眶一紅,臉頰上頓然有抹濕意滑落,胸口湧上無數的難受。


  冠希,你當真甘願就此放棄?


  說來有趣,我能復原到現在如此好的情況除了家人朋友們的支持,以及「仙仔」的妙手回春之外,「陳冠希」--竟也是我感謝的人之一。


  『沒有踏出這條路,無法體會在原地褢足不前的深層憤怒。』


  我,不認輸!

  我,不可能倒下!

  我,不相信我會就此一生庸碌!

  發生重大事故的人能站起來是少數,我不可能成為倒下的多數!

 

  面對父母,我強裝笑顏,開心的告訴他們:「我沒有事,我很快就會好起來」,安慰他們,也安慰不服輸的自己。
  然而事與願違,時間分秒過去,我仍然躺在床上,我依然需要他人的攙扶,我還是無法坐起來,除了有意識外,我與植物人又有何分別!
  親戚朋友們安慰的話語頓成了諷剌的笑意。
  我氣餒、我挫敗、我沮喪、我怨懟!
  我開始對家人們發脾氣,完整的實踐崩潰言行,每當午夜夢迴,我氣自己的不爭氣,壓抑不住狂哭的情緒,咬緊牙根,就算疼的無法自己,也要一直努力下去--


  難道我──連求個「坐起來」都不行?


  我沒有準備用拐杖走路。
  我更毋須使用輸椅代步。
  我不可能終身受他人的服務。


  無意,耳邊傳來陳冠希的音樂,心頭一凜,轉頭望向正在播出的MTV,一時間,我有些呆愣,剎時,破涕為笑。


  我不瘋藝人,對所有藝人的認識僅止耳語,大概瞭解陳冠希的一些言行,印象並不深刻;但我仔細聆聽這首歌的曲子與歌詞,當下,更是激動的無法自己。


  假若陳冠希都能做到,我,怎有可能做不到?
  奇蹟,靠的是自己,幸運的女神從來便眷戀認真的人。


  那時起,我更加堅定信念,復健再復健,喝藥又喝藥,重覆再重覆--
  而今--
  我能坐、能站、能走、能跑、能跳!
  這時程,不過短短八個月而已。

 

  我向我的讀友們宣告:我回來了!

  我向所有人證明:我做到了!

  世上,還有什麼不可能?

 

  當然要完全恢復是癡人說夢的話語,但除了左手傷勢嚴重到只能恢復至九成以外,其餘,皆安然無恙,我,夫復何求?

  

 

  曲名:不可能

  詞:陳冠希/陳奐仁  曲:陳奐仁

 

  唱:世上還有什麼不可能我都做到

無論碰到什麼問題我都不會煩惱

生命是我的執照,讓我能夠升到最高

不可能的夢想,不可能的目標(答案)

我都做得到

 

Rap:一直以來我都說世界上沒有事情不可能做得到

想起四年前的煩惱,在那黑暗的時代我不斷的祈禱

問老天:為什麼大家那麼恨我?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總是誤解我?

不要因為在後臺打架上報,

難道你們看不到我在電影、唱片、時裝的廣告放的心血

為了誰,你知道

我挨了第一拳不回手,第二拳向你微笑

不怪你,因為你不了

我是陳冠希,我一直努力沒有放棄繼續做我自己,

緣份賜給我一班兄弟,跟我一起成立一個世界聞名CLOT FAMILY

 

每一天我起來的時候,我知道我的兄弟會站我背後

我不必開口,目前為止的成績已經足夠有目共睹,

你說Hip Hop撐不著,我還在錄,要不要跟我賭一賭?

你輸,因為這裏有我開路。

我用生命做賭注(唱:你存款不足)

歷史上沒人單手戰勝全世界獨行

我不只一雙手,有千手觀音

若真沒才華,那我現在在幹嗎?

會在非洲說唱給你聽?

怎麼可能有好萊塢電影、時裝全球發行?

我不迷信,只信自己在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就算我跌倒,也會把頭抬起來

每當我失敗,從頭再來;

每當我受恥辱,我要記住自尊是由內心建起來

我學會犧牲為了技術,

為了金錢,為了謀生,

為了力量,讓自己生存,

為了控制我自己的人生。

 

唱:難道你沒有後悔過?成功的路上對其他人的錯?

 

Rap:以前傷害人的確是我不對,

但對於事業──我問心無愧(唱:將來的打算)

我一直往上(唱:不怕困難)

困難只需給我一分半,兩通電話一頓飯

不可能的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

 

 

  我一直都很努力,我一直都很認真,我一直……沒有放棄。

  對於你,我深深感激。

 

  冠希,你以一首「不可能」創造了一個奇蹟,我期待,你再次創造一個不可能的自己。

 

 

 

  P.S.對於淫照風波,我深表遺憾,也沒有什麼感想好說,說到底,陳冠希也不過是個受害者而已。
    性愛這檔事,關起門來的事情何須他人置喙?
    真正該受譴責的是將照片散佈的人。
    再多的批判也不過是偽君子的心態,毋須,再加上我一個。
    這個事件給我一個很大的教訓:管他是微軟還是蘋果的系統,就算format一樣會被copy出來,各位,投入Linux的懷抱吧!!只要rm –rf,就算M型腿開的再開,一樣拷貝不到哦~~~~

  

  舞 書於2008/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