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熱,因你而生。


【其一】







  雙手緊握劍柄,雙眼緊盯不懈,一橫掃,劍鋒劃出完美的弧線,迅速翻身,劍尖一杵,兩腿劈地,目標!是灑落身旁的落葉! 

  瞬時站立,汗水不時由顎下滑落,閃著銀亮的鋒芒,揮舞著炫麗的招式,與天地,頓融為一體。 

  稍做休憩,緩和急促呼吸,持劍佇立,半裸的身子露出結實的胸臆,腳下,盡是殘落枯葉的屍體。 

  「哥!」身後,一聲銀鈴般的喚聲響起。 

  聞聲,頓由陶醉的情懷中醒來,他收起劍,笑說著:「小蘭。」 

  遞上毛巾,「哥,擦擦臉,」邊說邊仔細的朝晏小丹打量起來。「嗯嗯嗯,有這樣的好身材,難怪外頭的女人都對哥這樣的愛戴,只差沒看見她們對哥你垂涎三尺的樣模。」 

  「小鬼!」他皺眉敲了敲她的頭。 

  她悄皮的吐吐舌頭。「事實嘛!哥,別練了。」 

  「為何?」他不解。 

  「都午時三刻了,你還練啊?你忘了你從早上到現在都還沒吃嗎?還是……」她板起臉孔,故意用不屑的眼神瞄了瞄他,「你想找外頭的那些鶯鶯燕燕一起吃啊?」 

  「小蘭!」他不悅的大吼。 

  她撇撇嘴,一副不干她事的模樣。 

  他挫敗的吁了口氣,「好吧,好吧,就依妳意,咱們一塊去用膳吧!」 

  「好!」態度轉變的真快,晏小蘭煞時笑盈盈的挽著晏小丹的手,一同步至飯廳。 

   ※           ※            ※ 

  醇酒,佳人,絲竹,響樂,溫柔鄉是個令人沉醉的地方,來來去去的人很多,達官貴人也不少,一切以銀兩看俏,有多少得多少的規矩,不過卻有人打壞了這行規,能否獲得姑娘青睞,且看姑娘願不願吐露芬芳,才有一宿之機緣。 

  「尋香樓」,正是一個如此之地。 

  時間一到,秦嬤嬤開門迎接客倌入門,來人是個熟客,一身白衣是他的象徵,飄搖髮旁的兩截髮帶則是他的最愛。 

  「晏爺,怎麼今兒個就來了?是不是想到那位姑娘啦?」秦嬤嬤狐疑問道。 

  順帶一提,晏小丹是個例外,進了尋香樓,姑娘任他挑選。 

  微微一笑,「不用了,秦嬤嬤,給我一個安靜的廂房就好,我想靜靜。」 

  「晏爺,就衝著你這句話,秦嬤嬤我今兒個就不做生意了。」 

  「唉呀,秦嬤嬤,萬萬不可。」晏小丹連忙勸著。 

  「晏爺,來我這兒的,縱然不屬上等之流,可也有一定的行情,要不要做生意,是姑娘們決定,況且今天本就屬不做生意的日子,我是看在您的面子上才讓您進來的,換了別人,早攆他出去!」 

  「那謝謝秦嬤嬤了。」 

  「不謝,不謝,福伯啊,帶晏爺到東邊的廂房,那兒環境比較清幽,還有,回來的時候順便把門關上,咱們今天休息,知道嗎?」 

  「是的,秦嬤嬤;晏爺,這邊走。」福伯連忙帶路。 

  到了門口,晏小丹回頭吩咐道:「福伯,我一個人就行了,你先回去吧。」 

  「喔,那您早點歇息,我先回去了。」向晏小丹致首後,福伯便朝回俓走去。 

  推開門,進入室內,將劍擱置一旁後,晏小丹獨自坐在窗邊冥想。 

  ……「父親,你要去哪裏?」…… 

  ……「丹兒,父親去赴一個重要的約會。」…… 

  ……「父親──」為何你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 

  ……「丹兒?」…… 

  ……「沒、沒什麼,父親,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丹兒,三日後若是父親沒回來,你就帶著蘭兒離開此地吧!」…… 

  ……「父親,為什麼?」…… 

  ……「丹兒,記住父親的話──」…… 

  游移的視線回到原點,晏小丹輕輕歎了口氣,俊臉滿是焦慮。 

  父親,三日已過,你卻沒回來,為什麼──難道我必須照著你的話去做?還是……你遇上困難── 

  獨自浸淫在自己的思緒中,毫無察覺一雙纖細葇荑正斟了杯茶,蓮步輕移的來到了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