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份,無法仿擬;傳承之意義,即在此。

【其三】





  眼見晏小蘭漸趨漸遠,晏小丹趕忙提勁運氣,迅速奔至她面前攔下她。 

  「小蘭!」 

  他擔心,她卻針鋒相對! 

  「再靠近一步,橫死當場!」她冷冷的說著,慍怒的臉龐毫無感情。 

  「小……」 

  轟隆一聲,雷雨奔霆──! 

   ※           ※            ※ 

  「尋香樓」是個紓懷解悶的好地方,對一般人而言,尋香樓的姑娘是可遇不可求,可盼不可褻,但對某些人而言,姑娘們可是例外的,就如同這會兒正朝「尋香樓」走來的俊拔男子一般── 

  他失神的步入大廳,眼神顯得黯淡無光。 

  「晏爺,幾日不見你,你可安好?今天是要那位姑娘陪你?」秦嬤嬤立刻從龐大的人群中走來招呼。 

  抬起空洞的雙眼,他扯出一記沒有笑意的笑容。「隨便……誰都好──」 

  聞言,秦嬤嬤立時揚手招來樓裏的姑娘,一大群紅顏圍在他身旁,笑的花枝亂顫。 

  腦海裏,盡是那時留下的話語,他無心,也無意注意身旁的紅顏知己對他投注「關懷」的眼神…… 

  「小蘭,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長伯他說的未必是真啊!」 

  「放手!我不想再聽到你任何的解釋!」她依舊冰冷無情。 

  「小蘭──跟我回去,我再慢慢解釋給妳聽。」 

  「不用了!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 

  「嗯?」 

  「哥,我一向尊敬你,你應該明白我習武是為了手刃傷害父親的兇手,可我不懂,你為何不肯教我十雅劍式,盡找些無關的理由來推託?」 

  「小蘭,我說過,妳年紀尚輕,不適合習練這套劍法,否則會害了妳自己……」 

  「夠了!既然如此,我另拜高明,我不信會沒人勝的過這套劍法!」 

  「小蘭──」 

  「再跨進一步,休怪我無情!」 

  …… 

  沮喪的飲下一杯水酒,一杯接著一杯,直至視線逐漸模糊,意識漸漸不清,心疼的感覺才沒這麼強烈……突然──! 

  「唔嗯!」猛地向前噴出一大口鮮血,全身莫名的躁熱起來,直直要將他燃燒殆盡。 

  這是……什麼? 

  耳旁,傳來了小人奸佞的笑聲。「晏小丹,交出『雅义劍譜』,咱們就放你一條生路!」 

  抬起頭,舉目環視,這才發覺身旁的紅顏全都變了樣,成了滿面鬍髭的綠林宵小! 

  「哼!」忙拔出劍撐住虛弱的身子,愈來愈急促的呼吸說明了他此刻的危機。 

  「忘了告訴你,你方才所喝的酒裏摻了淫毒『迷迭香』,若在天亮前沒找人交合,你將會腐爛成一灘屍水,不過你若是肯乖乖的交出劍譜,大爺我馬上賞你一個姑娘!你說好不好?哈哈──」 

  耳邊,續傳來眾人的訕笑聲。 

  「卑鄙!」 

  用盡了所有氣力,晏小丹才能勉強撐住搖搖欲墜的身子,但由體內不斷傳來的燥熱使他備感艱澀。 

  把心一橫,使劍疾去,劍氣迴蕩四周,頓時驚退眾人,自己則迅速破窗而出,朝右側的樹叢奔去。 

  「可惡!快追!」人聲喧嘩,腳步雜遝,一下撤離了滿是胭脂香粉的「尋香樓」。 

  不知自己奔了多久,也不知自己跑了多遠,晏小丹只知自己的意識快被消磨殆盡,四周的景象全在不知名的晃動著,視線模糊的頓成一片黑暗。 

  「可……可惡──!」他狠狠咒罵,卻掩不了身體慾火難熬的事實! 

  鮮血延著劍身流下,在無月的夜晚,鮮血的顏色顯得暗、也黑── 

  周圍,竟是風聲鶴戾……! 

  「找到了,圍起來!」帶頭的人一喝,四周迅速傳來腳步聲。 

  「啊──」連忙起身,淌著鮮血的唇瓣已幾成蒼白。 

  「晏小丹,交出劍譜吧!免得慾火焚身而亡!」帶頭的人獰笑著。 

  「休……休想!」話未完,施盡最後一絲氣力向前劃出一劍,力盡十雅劍式,企盼突出重圍。 

  「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