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聖姜相太公令旗

               姜相太公在此,誰敢撒野!






  
  
  
  副標:姜相太公誕辰記
 
 
  姜相太公,何許人也?
 
  姜姓,呂氏,名望,字子牙,也稱呂尚,姜尚俗稱姜子牙商朝未年人相傳薑子牙的先祖。本是個貴族在舜帝時作過官,而且屢立戰功,被舜封在呂地(今河南南陽),所以又稱呂尚。但到了姜子牙出世以後,家境已經敗落了,成了普通的貧民,所以姜子年輕的時候幹過宰牛賣肉的屠夫,也開過酒店賣過酒,聊補無米之炊。但姜子牙人窮志不短 無論宰牛也好,還是做生意也罷,始終勤奮刻苦地學習天文地理、軍事謀略,研究治國安邦之道,期望能有一天為國家施展才華。(載自「姜子牙公園主題網」)
 
  太公是他的尊稱。姜太公是齊國的開國元勳。《史紀齊太公世家》記載「太公至國修政,因其俗,簡其禮,通商工之業,便漁鹽之利,而人民多歸齊,齊為大國。」姜太公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大軍事家、政治家、思想家,著有《六韜》、《陰符令錄》、《金匱》等著名兵書、被稱為我國兵學之鼻祖。唐代被尊封為「武成王」,即為「武聖」。
 
  他卒於康王六年,終年139歲,葬於西周鎬京。「齊人思其德,葬衣冠於此」──封土現高18米,南北50多米、東西55米;墓基四周陡峭,巋然兀突,其上松槐繁茂,濃蔭蔽日。
 
  「姜太公祠」於1993年在太公衣冠塚北旁重建,為中國明清傳統的殿堂廟宇式佈局形式,大門的門楣懸有中國宗教學會會長趙樸初老先生題寫的「姜太公祠」四個大字,大門兩側供奉有高大威武的青龍、白虎兩星君。主殿內正中供奉著姜太公彩繪聖像、兩側供奉有齊國的第二代國君齊丁公和第十六代國君齊桓公的聖像。殿壁上的壁畫,表現了姜太公的生平事跡,主要內容有:姜氏封呂、貧困生涯、棄官避紂、著書立說、渭水垂約、孟津會盟、牧野大戰、封齊就國、與萊爭丘、嚴罰不訓、周王授權、傳子歸周。
 
  姜太公祠建成後,被山東省政府定為我市唯一的一處規定的道教活動場所,平時有三位道士負責殿堂的管理工作。祠內分為六個院落,亭台樓閣、曲折迴廊,以精巧幽深、小中見大取勝。晨鐘、暮鼓、庭院深深、鼓馨聲聲、香霧飄裊。園內全部鋪滿草皮、各種松柏樹木、名貴花木等,以「古、奇、稚」和「色、香、姿」見著,給人以清新明麗之感。(載於山東省「姜太公」祠記)
 
  以上,為姜相太公生平之簡介。
  更多訊息,可至以下三個網頁觀灠。
 
 
 
  如此,即交待完畢?
 
  不。
  如此交待,怕是姜相太公半夜會找本少爺泡茶聊天,讓人輾轉不眠,為免與他人強碰(據說姜相太公於台灣只有這間廟宇….@.@),本少爺上網搜尋資料,以求真實不偽。
  果真,讓我找著了不只這間廟宇,嘉義新港也有一間「姜太公廟」,但非以「姜相殿」為名。
 
 
  大陸也有一間「正牌」的姜太公廟:http://www.changle.gov.cn/whdt/ShowArticle.asp?ArticleID=3876
 
 
  我不知道這二者之間的關連(我沒把大陸的廟宇算進去),畢竟一個在嘉義,一個在屏東,何者為正,何者為副,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有緣,即能結緣。
 
  神明之於我,如同長輩之於我的意義。
  我是個無神論者,敬鬼神遠之。
  科學無法證實的事情,並不代表祂不存在。
  我以我的眼睛為證,雖然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
 
  人是活在三度空間裡的實物,鬼則活動於二至四空間,至於神,十幾空間了,佛祖菩薩級的,二十幾度空間裡了。空間與空間之互有穿插,因此,人能遇見鬼,卻不一定能夠遇見神;另有一說為「神明」乃外星人,偶而降駕人世間,雨露均沾,恩澤百姓,時間到了就回去,故,神,僅有五百年的壽命,而天上一天,人間十年,不知關聖帝君至今已做了幾年?
 
  此回屏東「姜相殿」做壽,仙仔(乃姜太公之代言人)既邀請,吾輩不去太不尊重老人家,於是一家三口,包含隔壁鄰居的伯父伯母一同驅車前往屏東「姜相殿」。
 
  能結緣,便是有緣。
 
  神蹟為何?在我身上應驗。
 
  起因緣於我於四月中旬出了場大車禍,能活,神與人,缺一不可;能走,神與人,依舊不可缺一;能在現在寫文宣揚,我只能說,「神蹟在此,喻意顯現」。
 
  我復原的中間過程,太多,太複雜。
  一句神蹟,未免抹殺醫生的努力,那麼「奇蹟」,即是神與人的共同努力。
 
  對於祢的感謝,我無以名之,相信,祢明瞭我要表達的。
 
  在平安宴上,我食足飽餐,頭一回吃到宴裡有白飯的,我真的笑岔了氣,祢莫見怪唄,雖然我真的笑的很大聲(默)。
 
  
 
  那天,我帶著歡喜心,為祢拍了照,也承諾要PO上來,揚祢神威,我做到了哦,別真的晚上找我泡茶聊天,報我幾支威力彩號碼那才是真的……(點頭)
 
  最後,放上一支「姜相太公」認親記的影片,足足有四十分鐘之久,然而我手機沒電,拍攝至二十七分鐘時即停下,未有完整,深感遺憾。
 
 

 
 
 
 
  最後的最後,放上仙仔帥氣照(笑)
 
  
 
 
  舞:「仙仔,夠義氣了吧~~~~~(得意搖擺貌)」
  仙仔:「不錯不錯~~~~~(伸手摸摸頭)」
 
 
 
  追記:原本,在拍攝完的後幾天內我就要放上來的,結果陰錯陽差,都沒寫到相關的文章,因此延遲至今才PO上,可我真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的(只是位置擺在布布之後…....(毆)),太公,祢老別計較咩……..U_U
     後來仙仔詢問了句:「你那天答應太公說要宣揚神威的文章寫了沒?」
     舞:……..靠!還沒…………………………
     以下為仙仔的碎碎唸以下為仙仔的碎碎唸以下為仙仔的碎碎唸以下為仙仔的碎碎唸
     舞:…………………
     仙仔:「唉……」
     舞:「馬上寫!」(完全明亮的閃亮亮大眼睛)
     是說太公丫,祢老明明住在深山野林裡,又不是海邊,怎麼管那麼寬丫~~~~(嘟嘴碎碎唸中)
 
 
 
  舞  書於200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