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在南部,外籍新娘多,尤以越南姑娘佔了泰半,以致衍生出許多越南新娘開設餐館,一來可正大光明製作與食用自己家鄉的料理,二來也可靠此謀生。

  這家位於夏林路旁的小攤子是一位越南新娘和她的丈夫共同開設,裡頭除了道地的越南料理之外,還販賣一些越南料理需要的佐料與食材。

  同樣那麼多越南新娘開的餐館,為何獨獨介紹這一家?

  因為這是截至目前為止,在大佬品嚐過眾多越南料理後,唯一點頭稱讚的小餐館(笑)。

 

  老闆娘為人親切、和善,還一直熱情的說明她料理食材的方法與難度,可惜那日要品嚐的東西有些賣完了(生意太好...= =+),沒吃到真是扼腕......(仆街)

  

  這是紅燒牛肉河粉,湯看起來有些油膩,但喝下肚卻是意外的清甜。

  07.jpg

  

  河粉下全是豆芽菜,不過都被遮住了,別看一碗小小的,其實用料挺多的~~~~~QQ

  09.jpg

 

  以下是吃牛肉要沾的佐料,由左數來是:越南辣椒醬、檸檬、甜辣醬(顏色為暗咖啡色)。

  10.jpg

 

  這是越南的春捲,這份為炸的,原本是要點"涼拌春捲"的,不過賣光了......>_<

  越南的春捲皮有一種特性,沾溼時呈現透明軟狀,乾了的話就會變很硬,硬度高到可以拿來敲人....O_O

   12.jpg

 

  配菜是大陸妹+九層塔。

   13.jpg

 

  沾醬是"魚露",是老闆娘特調製作的。

  魚露本身帶點腥味與臭味,就像臭豆腐一樣,有人喜歡,有人就無法忍受。

  在越南,家家戶戶料理的方式不同,每個人吃到的味道也會不一樣,若有機會去越南的話,建議大家點這道菜來品嚐。

  食用方式是先將大陸妹放在手上,再挾入春捲與九層塔,將之包裹捆捲後,再沾魚露醬汁來吃,味道保證一流!

  15.jpg

 

  店內賣的米糕口感與台灣的不一樣,建議來此的人可點來試試。

   14.jpg

 

  不過我是晚餐時間去的(大約六七點),中午時間是否有賣,想去的人可去電詢問。

  地址:台南市夏林路17號

  外送專線:06-2267367

  電話:0987-831823、0922-099293

 

  舞 2008/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