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於霹靂這回轉換通路一事,我是相當不爽的。
  應該是這樣講,有個更好的形容詞:「ㄧㄝ ㄒㄧㄠˊ」。




  轉換通路固定可喜可賀,不過造成的是消費者的大大不便。

  第一個:租片習慣--無論何時何地,就算是半夜二、三點去,只要老闆還活著就一定可以拿到片子。
  
  第二個:媽的,還要排隊!(叫老頭子去排隊,恁丫嬤咧,偶有沒有那麼不孝丫!!)

  第三個:霹靂會成為下一個遊戲通路的受害者。



  
  選擇跟霹靂合作的全家很聰明(統一大概是搖擺太久了,以為誰都會買他的帳,再貴也絕對有人跪著捧錢來讓他花),此舉絕對會替全家帶來極大的效益。不僅擴店數增加(沒人想在出片前被一臉兇狠的N人盯著臉看),營業額成長(看個布布,喝個飲料、吃個零食粉正常的),老闆數錢數到笑呵呵,簡直是躺著都有錢財源源不絕的滾進來,舉國歡騰,歌舞昇平!

  然後呢?


  現在全家全省舖片是患不均,不是不夠。初期尚未看到真正的利益之前,也沒人敢真一店發數百張供人租閱。但從中期開始,一旦霹靂的效應開始開酵,誰敢說全家不會拿蹺?


  全家敢拿蹺?

  會!一定會!


  當霹靂的效應出來的時候,代表人們習慣的改變已經適應了,也就是說,人們要看片,不只可以到百視達、亞藝影音之類的地方租片,在便利商店就能拿的到,而且還提供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服務,看到這種商機,誰敢說片商會不心動?又沒人拿刀架片商的脖子說只能跟百視達簽約,其他地方不准賣!

  因此新的通路形成了。



  有沒有感覺似層相識?

  新的販賣通路形成,賺錢的時機到了,老招又可以拿出來用了。



  看看現今的遊戲發行商,哪個不是被全家跟7-11砍的七暈八素的?

  全家跟7-11怎麼玩?

  成立一家子公司,所有遊戲廠商的點數要上架必須透過它,總公司又再另外加抽佣金,等於遊戲廠商被趴兩層皮,連屁都不敢放!為什麼?因為有通路誰就大,不忍氣吞聲就等著遊戲被淘汱,僅此而已。是故現今的遊戲廠商無不聯合起來發行屬於自己的點數卡,這才是真正能獲利的方法。


  

  而當影片出租模式成為新的商機後,霹靂還能繼續保持他的優勢?



  俗話說:搖擺沒落魄的久。


  霹靂搖擺很久了,當霹靂成為弱勢、妄想回鍋再走回傳統出租市場的時候,市場已經沒有了。


  為什麼?


  一家出租店的主要營收來源不外乎只有兩個:A片&布袋戲。(此指一般的店家,有連鎖店的大咖不論)


  現在沒了布袋戲,出租店都倒光了,有誰,還能來承接布袋戲這龐大的商機?


  都倒光了,是要承接個屁!


  又是剩大廠,又是勢力重新洗牌,霹靂想佔便宜--



  唉。

 

  是否下回看布布是需要拿錢去全家跪的啊..........@.@

 

 

 

  舞 2009/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