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談到Client安裝的部份,正確來說,該是Lync於2013之後便和Office綁在一起,無論是產品功能面,亦或是使用性上,皆和Office本身密不可分。

  再來,SFB 2013之後便有電子白板的功能(例如:File Share ,Office File online),也和Sharepoint & Exchange 等有整合性發展,因此,Lync版本的相容性會與Office版本息息相關。

  所以,不建議混搭,乖乖的安裝Office版本吧。

 

  【Windows】Skype for Business 2016 Client Deployment(一)

 

 

  Contents

    Account Enable / Disable

   Install Lync for Client

   Check Point:Outlook contant / Audio Device / Video Device / File Share 

   Import Custom Group

    

  Server Environment

  OS﹕Windows 2012 R2

  Version﹕Skype for Business 2015 + Office Web Apps 2013 + SQL 2012

  Site﹕TW & CN(Pool區分)

  Status﹕目前未整合交換機

   

 

   Check Point:Outlook contant / Audio Device / Video Device / File Share

  安裝完畢後才是重點(喂)....XDD

  1. 安裝完後,Skype for Business會長這樣

SFB2015_05.jpg

 

  1. 請注意左下角的Audio Device燈號,正常要會亮

不亮也正常(微軟官方說法:Office 365一定會亮.....= =)

其實這是產品的差別,說明Office 365 & SFB 2013 / 2016的判定差異,但Lync 2010就沒這問題啊,所以——官方說法啊(聳肩)

真的要確認是否有正常安裝的話,插入耳機 / 耳麥來驗證即可,如果真的驗證不過,那就確認一下微軟官方的推薦品牌吧。

SFB2015_06.jpg

 

  1. 如果裝置正確,Video Device也會亮的。

不亮代表——你未正確使用微軟官方推薦的品牌。

 

  1. Outlook Contant
  • 開啟Outlook,選擇行事曆頁籤,確認Skype for Business標籤是否有嵌入?

SFB2015_07.jpg

SFB2015_08

  • 選擇新增Skype會議,查看Skype會議屬性是否成功?

SFB2015_09.jpg

Note:此部份須注意,Skype for Business有產品支援上的差異,通常官方提供的是Basic版本,Basic版本不支援相關outlook嵌入功能,支援說明請看本文後記之參考文章。

 

  1. File Share(PPTX File Share)

這一直是Skype for Business主打的重點,可以線上分享PowerPoint檔案,並在上頭加上註記,類似電子白板的功能。

  • 開啟對話視窗
  • 選擇Present PowerPoint Files

SFB2015_10.jpg

  • Share成功的話即會出現以下畫面

SFB2015_12.jpg

  • 分享失敗主要有二個原因:
    • Office功能未安裝完整

Lync在分享的功能其實用到不少Office文件的功能,因此少裝了某些東西可能就會影響到此部份的展現,建議安裝Office時記得查看功能是否安裝完整以利排除此Bug。

  • Lync Server未設定完全
    • 這個功能需要整合Lync + OWA Server
    • 可利用以下指令查看否有連接Lync + OWA Server

Open cmd, type "netstat",正確連線資訊裡應有SFB Server & OWA Server(如skype01 & skype02)

SFB2015_13.jpg

 

  1. 錄影功能

此功能是在Client端發動,錄影的品質以及儲存空間取決於Client的配備,和Server無關。

 

  1. 額外說明:網域通訊錄無法同步

假設這是全新安裝的電腦,OS與Office以及windows update通通都是更新到最新的話,這問題通常不會出現。

最常出現的狀況是在舊版換新版的時候,請注意,我指的狀況是原本Client安裝Lync 2010 / Office 2013,後來再安裝Office 2016。

假如原本是Lync 2010,然後一路利用windows udpate升級上去的Client也不太會出現這個狀況。

解法有很多,有Server上修改設定,也有清除Client資訊,哪個有用,端賴當下的環境能否解決此問題,我認為沒有標準答案。

相關解決方案可參考本文後記之連結。

 

  1. 微軟官方建議版本:32bit

 

 

   Custom Group Import

  一開始通錄訊的群組一定都是空的,然後公司的老骨頭們一定會群起攻之(還要自己手動加入?!),然後公司的高層就會受不了壓力逼迫口憐的IT想辦法解決,然後導入的腳步就會受阻,然後就會不了了之......然後就balabala....@#X$#%$^

  還好微軟就是有超強的MVP可以造福廣大的IT們!!

  真正揪感心ㄟ啦~~~~~(毆)

  所以就不用寫了~~耶~~~(踹)

  ——好吧,重點還是要說的.....O_O

 

  1. 文章說明

 

  1. 使用方式:請在FrontEnd Server上執行

 

  1. SFB Powershell by Administrator 

如下圖——

SFB2015_14.jpg

  1. 欲更新通錄訊的user名單: users.csv

 

  1. 自訂Group名單: template.csv 

 

  1. 二個Pool以上,選擇一台FrnotEnd Server執行即可。

 

  1. Remote session 不可執行此PowerShell程式

如以下的連線方式——

SFB2015_15.jpg

 

 

  參考文章:

  1. 官方音訊裝置說明
  2. Skype for Business的產品支援差異
  3. Skype for Business個人使用說明      
  4. Client網域通訊錄無法同步的問題
  5. Client網域通訊錄無法同步的問題(Server)

 

 

  後記:其實最穩定的版本應該是Lync 2010。

     我從Lync 2010開始使用,一路升級到SFB 2013→SFB2016,期間還搭配windows upate一起升級,穩定度沒話講。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如果沒有整合交換機,我認為效益不大,但單純是Office 365使用的話(我指的是企業導入),那SFB 2016就是一個好選擇,額外多出的費用即是網路頻寬,至於效益如何,那就是各自評估啦....^^

 

  舞 2017/04/22

arrow
arrow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