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微軟買下Skype,對於通訊這件事不僅更積極,也間接導致Skype的衰落。

  不過心大不代表事就做的好,依我的角度來看,Skype for Business如果沒整合好交換機這一塊,建置的效益便大大降低。

  這篇不談建置Server的部份,和糟糕的User端相比,Server的問題顯然小多了。

 

  【Windows】Skype for Business 2016 Client Deployment(二)

 

  Contents

    Account Enable / Disable

   Install Lync for Client

    Check Point:Outlook contant / Audio Device / Video Device / File Share 

   Import Custom Group

    

  Server Environment

  OS﹕Windows 2012 R2

  Version﹕Skype for Business 2015 + Office Web Apps 2013 + SQL 2012

  Site﹕TW & CN(Pool區分)

  Status﹕目前未整合交換機

   

 

   Account Enable / Disable

   帳號的啟用和停用方式有二種,一種是UI 介面的控制台,另一種則是使用Poweshell,說明如下——

   1. UI Console

    a. 以FrontEnd Server為主,Open URL: https://lyncserver/cscp

       SFB2015_01.jpg

     Note:Browser以IE為主,Edge不支援

 

    b. Login Server at Administrator(記得要用管理者的身份入)

                Note:須具備管理者權限: CsAdministrator  / CsUserAdministrator

 

    c. Choose Edit or move Users or Enable users

     SFB2015_02.jpg

 

    d. Click Add,Ex: test01

     

    e. Select Assign Users to a pool:asiapool.asia.domain

 

    f. Type Use user's email address

 

    g. Default Value by Telephony:PC-to-PC only

     SFB2015_03.jpg

 

    h. Skype for Business Console for Server

                Note:若有二個Pool上以上,請選擇欲編輯的Pool

 

   2. PowerShell Command

    我不建議一個指令Enable全部的帳號,這會包含連Service帳號都啟用,不是恰當的作法。

    應是啟用相關的User帳號,再給與相對應的權限。

    a. 啟用帳號指令如下:

          Enable-CsUser -Identity "test01" -RegistrarPool "asiapool.asia.domain" -SipAddress "sip:test01@asia.domain"

 

    b. 啟用成功後可以利用以下指令查看此帳號的設定內容:

        Get-CsUser -Identity "test01"

 

    c. 若要移除User可利用以下指令:

        Disable-CsUser -Identity "test01"

        Note:移除指令表示移除此帳號的相關所有設定,若要保留帳號的相關設定應以d為主。

 

    d. 如果只是要暫時停止此帳號可下以下指令:

        Set-CsUser -Identity "test01"  -Enabled $False

        Note:假如有二個以上的Pool,要記得指定欲查詢的Pool,二個不同的Pool可以有相同的帳號哦。

 

   3. Exceptions:無法新增或移除User!!

    這是由於帳號本身具備管理者權限,無法被移動或編輯,解決方式請參考此網頁

    按理說,具備管理Server / Service權限的帳號不應擁有Lync Client的溝通方式,但實務上一般User的帳號同時也會具備管理者的權限,因此才會出現Lync Account異常的現象。

    若想查看帳號是否曾在管理者群組裡,後又被移出的群組的話,可下達PowerShell Command查看屬性(admincount):Get-Aduser -idenity user -properties admincount

    此屬性預設為空值,曾被移入管理者群組裡會顯示"0",後被移出管理者群組的話則會顯示"1",一般User的帳號正確的值應為空值或"1"。

 

  

 

   Install Lync for Client

   Lync在Office 2013以後,其實都是bundle在Office裡,雖然Lync 2010可以獨立安裝,且使用無虞,但在新版的SFB中,Lync 2010並不太支援新功能,甚或SFB 2013一開始便把Lync 2010排除在可使用範圍內。

   在多次的測試下,建議還是以Office版本下去安裝使用。哪個Office版本就搭配哪個Lync Client版本,這在使用上是最沒問題的。

   以下以Office 2016版本做為說明。

   1. Office 2016 Deployment Tool

    載點: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9117

    安裝說明:

i. 操作說明

ii. http://demo.tc/post/819

iii. 微軟佈署工具設定相關說明

    其實以上都不是重點(喂)...

    重點在這張圖,ID要慎選,錯了授權碼就是Key不進去,即便下對了,授權碼也會有問題(微微的軟客服會微笑的回答你:Office 365都沒有這問題哦~~~)

    SFB2015_04.jpg

 

   2. Office 2016安裝光碟

    MSDN版本安裝即可,安裝完之後就會有一些蛋疼的問題了~~~~XDDD

 

  

  參考資料:

1. Office 2016 deployment Tool

2. Lync Server管理角色說明

3. Lync User移除說明

4. SFB 2015 Topology說明

 

  

   舞   2017/04/20

arrow
arrow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