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廳裏── 

  「孤鷹,二宮主好些了嗎?」 

  「稟絃尊,二宮主的傷勢已經好很多了,只是身子還有點虛弱,
必須多加調養。」 

  「嗯。宮裡一切事務就照我們方才的決議,由大宮主全權負責,
其餘的宮主要善盡輔佐之責,讓血道天宮一統西武林,明白嗎?」冷
眼掃過底下一切,所有的事盡在他的掌握之中,冷絕的笑意,逐漸在
那張白皙的臉孔上散佈開來。 

  「明白。」眾人異口同聲的答道。 

  「很好,本絃尊明早就回去覆命,你們──」 

  就在白雲驕霜話未完的同時,燈花台內突然傳出巨響。 

  「咦?發生何事?聲音似乎是從燈花台傳來,孤鷹,快去觀視!
」 

  不待白雲驕霜交待完,孤鷹即刻奔往燈花台。 

  寢室內,一片斑駁,除了那張床還完好外,其他的擺飾皆被瀟湘
子給破壞得體無完膚,玉天璣立足其中,一臉慘淡。 

  「二宮主!」 

  推開門,映入孤鷹眼底的就是這幅景象。 

  「玉兒?!你怎麼會在這兒?你是如何進來的?」 

  很快地,孤鷹恢復了鎮靜,雙眼發怒的緊盯著玉天璣。 

  「我──我……」玉天璣被嚇得說不出一句話。 

  「你快走!反則我就以私闖血道天宮的罪名將你關起來!」鐵青
著臉,孤鷹不帶一絲感情的說。 

  「我──啊……」驚慌失措下,玉天璣緊抓著被瀟湘子撕裂的衣
襟,跌跌撞撞的衝出門外。 

  眼角餘光瞥見玉天璣離去的身影,瀟湘子不假思索的推出一掌,
孤鷹見狀,立時繞到瀟湘子的身側,迅速點了瀟湘子的睡穴。 

  雙眼一閉,瀟湘子頹然倒落孤鷹懷裏,意識逐漸的往下沉……往
下沉── 

   ※           ※            ※ 

  時光茌苒,轉眼間已過了個把月,瀟湘子的傷勢已好了泰半,而
今,已不需孤鷹隨侍身側── 

  「我要閉關。」垂下眼眸,瀟湘子淡淡的說著。 

  「二宮主!」這聲,含有太多說不出的驚訝。 

  「我已決定。」仍是淡然的語氣。 

  「二宮主,你已全部記起來了嗎?」他擔心的,只有這個問題。 

  「孤鷹,我沒說忘了你。」 

  「那──」也沒說你記得我啊? 

  「孤鷹,我沒失憶,這些個月以來,不論是武功招式或是這宮裡
的大小事務,我全都記得,你是看到的,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
他說的也是事實,只除了那頭黑髮如影隨行,像烙了印般的嵌在他腦
海裏,甩也甩不去之外,他確實什麼都記得── 

  「真嗎?那玉兒──」他有些遲疑的問著。 

  「玉兒?誰?新來宮裏的人嗎?」瀟湘子不解的問。 

  「不、不,沒事,沒事──」沒來由的,他竟鬆下口氣,這種情
緒連他也不知所以。 

  誰也沒料到,他這一閉關,竟長達了數十年,但一個少年的闖入
,卻改變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