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記憶中--沒有你。

【其二】




  「你有心事?」甜美的嗓音如黃鶯出谷般的由身側傳來。 

  猛然回神,眼簾底,映入的是一張姣好的面容。「沒什麼。」淡淡回應。 

  紅唇泛起一抹笑靨。「我總在你身旁繞圈圈,幸為你的紅顏知己,我怎會不知?」 

  「艷香,我們說好不互相干涉彼此的。」 

  「雖是如此,但我仍盼著有朝一日我能雀屏中選,成為你的最愛,正大光明的挽著你的手,進出晏家大門。」紅顏自顧自的說著,暈紅的臉頰代表她此刻的真心。 

  「艷香,難道我們這樣不好嗎?」手越過她的,直接將她帶進懷裏,細撫著她的烏絲。 

  她淡笑著。「還是你希望贏得青樓薄倖名?」 

  「那也好,了無牽掛。」他自嘲著。 

  她不答,反身擁緊他,眼角垂掛的淚水訴說了她此刻的心願。 

  「今晚別走,陪我好嗎?」 

  「嗯……」話語落在交相貼附的唇間。 

   ※           ※            ※ 

  清早,他迅速奔回晏府,眼前所見的,卻是昏迷不醒的爹親。 

  「父親!」他滿懷著急的奔到床前,絲毫不敢相信這是父親離家後再轉回的事實! 

  「晏公子,令尊恐怕──」大夫立於一旁,遲遲不敢說出實情。 

  他煞時抓住大夫,緊緊的!「恐怕怎樣?」 

  「恐怕……要這樣痴呆一生了。」 

  「為什麼會這樣?父親明明對我說他是赴一個重要的約會,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晏小丹頓時難以置信的低喃。 

  「晏公子,我在令尊的頭部後邊找著一個傷口,顯示令尊是被一個銳利的勾子所傷。」 

  「利勾?」 

   ※           ※            ※ 

  一早,後花園猶自傳來練武的聲音,只是嗓音變的細膩,連人影也從魁梧的身材轉成纖柔的背影。 

  ──晏小蘭,自晏昭出事後,原本就不服輸的性格更為暴烈,她練武的時間增多了,且劍鋒越來越冷冽,招式進而變的犀利,天真的臉孔也被復仇之心影響,變的無情了。 

  她永遠記得晏小丹對她的拒絕──! 

  「哥,教我十雅劍式好嗎?」她央求著。 

  「不行,妳的內力還不到那個火侯,隨意鍛練會毀了妳自己。」他嚴加拒絕。 

  「哥,為何你不肯?以前你都會順著我的,現在的你變了!」她厲聲指控。 

  「小蘭,非是哥不肯,而是──」 

  「不用解釋理由,反正我早就明白爹看重的永遠只有你,我是多餘的!」她憤然離去。 

  「小蘭……」徒賸晏小丹在她離去的背影頻頻呼喚。 

  收起劍,順了順呼吸,晏小蘭擦乾額上黏膩的汗水,腳往晏昭的寢室步去。 

  正當她愈來愈靠近房門口時,裡頭傳出的談話吸引了她的注意── 

  …… 

  「大公子,那時因為二小姐在場,我不便說出老爺尚未昏迷前的交待,現下既無旁人,老奴也可以放心的說了。」 

  「父親他說了什麼嗎?」連日來不眠不休的照顧晏昭,晏小丹眼底血絲盡見。 

  「老爺說『雅义劍譜』傳於公子,十雅劍式的繼承人就由公子來擔任。」 

  「……我?」 

  話未竟,房門口便傳來一陣巨大聲響──兩人連忙回頭,但見晏小蘭怒眉騰騰的立於門口,位於她後側的門扇已被摧毀殆盡。 

  「小蘭?」 

  「哼!我就知道爹爹什麼都向著你,我最討厭你了!」轉頭,奔去! 

  「小蘭──小蘭……我去追她!」見狀,晏小丹立時同她的腳步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