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三回】


  ……一無所有。
 
   他再次一無所有。 

  他從不明瞭,愛一個人那麼難嗎? 

  縱然他不知「愛」為何? 

  但對召奴就是了吧? 

  不承認──也不用否認。 

  他總說他任性,或許,真是如此吧…… 

  忘不了,那夜在海灣,召奴哭泣的臉龐。 

  一句「不再見他」,笑話,是笑話! 

  當它夢一場吧? 

  明日,再去找他,陪他飲酒,與他一同遨遊,然後── 

  別再見著他哭泣的模樣。 

  怎說呢? 

  心,很疼,很疼,疼的……快喘不過氣來。 

  抑或,這也是夢一場吧。 

  希冀,通常都是騙人的── 

   ※           ※            ※ 

  夜色,暗淡。 

  身旁呢? 

  怎少了抹纖細麗影? 

  召奴? 

  你怎不在我身旁? 

  哦,我知道了,又去打酒喝了,我等你。 

  …… 

  你怎麼還沒回來? 

  身旁,是空的,冷,好冷。 

  你不在身邊,冷的無法自己。 

  快回來,你快回來吧。 

  ── 

  天亮了,我終於認清,你已不在我身旁。 

   ※           ※            ※ 

  推開門,一切,冰冷如昔。 

  原本,該毌須去在意,哪一回,不是如此? 

  我心中的聖域只有你才踏的進,可…… 

  我沒有看到你。 

  你,睡了吧,這個時刻。 

  還是一樣打酒喝嗎? 

  記得,酒壺要掛好,別再喝醉了,踩著顛步徘迴偌大的街頭。 

  這回,我離你太遠了,你若醉倒了,我扶不到你。 

  知道嗎? 

  我的苦苦叮嚀。 

  你的睡顏,還是一樣令我安心。 

  聖域,始終是聖域;沒了你,顯得孤寂。 

   ※           ※            ※ 

  你騙我。 

  你說你會陪在我身邊,結果,和他們都一樣,你也在騙我! 

  醒來,不見你。 

  我,只能苦笑的怔望著你模糊的身影,聞著你遺留下的淡淡氣息。 

  何時,我也成了這副模樣? 

  你說我像頭猛獅,不顧一切的取我要的獵物。 

  是啊,我是一頭猛獅。 

  一頭受了傷的猛獅…… 

  沒有你,我不習慣。 

  可── 

  你依然不在我身邊。 

  撒謊,撒謊,我根本不信! 

  我不信、不信、不信……不信── 

  我…… 

  好想你── 

  撒謊,也沒關係…… 

   ※           ※            ※ 

  我的生辰,是今天。 

  我沒有過過,因為那毫無意義。 

  我也從不覺得那有何重要,不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日子,有必要如此大肆慶祝嗎? 

  看著他們大張旗鼓的喧囂著,我真是感到嘔! 

  然,我起了一個念頭。 

  我,想跟你一起過。 

  好不好?我們一起過。 

  你答應過,要陪在我身邊,不可以反悔哦。 

  說說,你要送我什麼? 

  不可以說是你自己,因為那早已是屬於我的東西。 

  啊? 

  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不可以轉過頭去,你的眼神只能屬於我! 

  嗯……要不,我給你時間,你想想。 

  別臉紅啊,這樣你怎麼想? 

  別低頭啊,這樣我怎麼看得到? 

  別再挪過去了,牆壁離你只賸不到一指的距離。 

  先說好,我要特別的哦。 

  所以我允許你想。 

  一輩子也無妨。 

  召奴── 

  我不想,這只是我的痴想而已…… 

   ※           ※            ※ 

  再騙我一次,行嗎? 

  我要聽到你的聲音,就算是謊言也可以! 

  我要見你,我要見你! 

  你瞧,我又受傷了。 

  沒遇見你之前,我不懂得疼;遇見你之後,疼,已是超出我想像。 

  任由它去吧! 

  反正…… 

  我見不到你。 

  我見不著你! 

  我不再存著希冀,死,是唯一的道理。 

  同情,是汙辱我! 

  可我,需要你的同情。 

  今晚,是下弦月,令我,想起你髮上的墜鍊。 

  你還戴著吧? 

  我寧願這樣想。 

  你還想著我嗎? 

  ……召奴。 

  每一日的海灣,都是冷的。 

  下雨也好,下雪也罷,我,沒有任何感覺。 

  我們的約定,還沒有完成呢。 

  日出的時候,我希望能見到你── 

   ※           ※            ※ 

  …… 

  「──公子?」 

  風,襲來,沁骨涼心。 

  「公子……?」 

  拂著海風的岸灣,遠處,和天連成一線。 

  同樣,都是水藍的。 

  「何事?忘命之花。」 

  「該到回去之時了。」屈跪,亡命之花恭謹的說。 

  「哦。」不答,只淡淡的應聲。 

  見非凡公子絲毫沒有動作的跡象,為免非凡再被受罰,亡命之花著急的脫口喊道:「公子!」 

  「嗯?」 

  「該回去了。」 

  「我知道。」 

  「公──」 

  睜眸,壓低了雪帽,旋回了步伐,只聞得他不經意的一句:「走吧。」 

  「嗨!」 

  今日,天氣陰,不見召奴的第三百八十五個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