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


  「啊!」 

  驚醒,額上汗珠連滴,慘淡的臉龐在瞬間變的猙獰。 

  「唔!」 

  往前嘔出丹紅,血跡斑駁,映滿眼簾,呢喃著:「……天──天璣!」 

  「欸!你別亂動!免得扯到傷口。」原本欺伏在床沿的女子此刻連忙按下瀟湘子晃動不已的身軀。 

  「妳……妳是誰?」 

  緊握住女子按壓他肩上的柔荑,那一瞬間,他以為是他! 

  女子笑了笑,說道:「我是那個在荒癈的宮苑中發現你的人。」見他身子不再激烈亂動,她續道:「你身上的傷我已找大夫幫你看過了,在你昏迷的這幾天中,你的傷勢已無大礙,只要你不再牽扯傷口,就不會令你的傷勢加重。」 

  「我……我昏迷了?」 

  「嗯。你已昏迷了七天。」 

  「那……那在那個荒廢的的宮苑中,妳還有發現其他的人嗎?」 

  女子搖了搖頭,「沒了,除了你以外,我沒有發現其他人。」 

  「真的?」他剎時激動的捉住女子的雙肩,眼中血絲乍現。 

  「真的。」女子重重的點點頭,眼神懇切。 

  垂下雙手,絕望,在那時湧上心頭,一句真的,傷的他好深好深。 

  似乎沒望見他眼底的絕望心緒,女子愛憐的撫上瀟湘子削弱的臉頰,紅唇勾了個完美弧形,「你好好休息吧!我去替你準備膳食。」語畢,女子便起身。 

  立時抬起狐疑的雙眸,問著:「等……等等!姑娘,妳叫什麼名字?」 

  停步,女子優雅的回身,道:「瑤瑟,孤瑤瑟。」 

   ※           ※            ※ 

  茫然望向窗外,時值秋令,鴻鳥單飛,寒意不覺直上心頭,慟,已是一刀刀,割傷破碎心頭。 

  「我幫你換藥吧。」孤瑤瑟拿著搗好的藥草與乾淨的白布來到瀟湘子的床前。 

  淡淡笑起,瀟湘子伸手緩緩解開衣結,褪下單薄襯衣,露出結實的胸膛。 

  替他換下白布,重新敷上藥草,再拿起乾淨的白布慢慢包紮著傷口。 

  「自那日起,你就沒再開口,我能問你為什麼嗎?」 

  瀟湘子但笑不語。 

  「是否我長的太醜,你不屑與我說話?」她打趣著。 

  穿上襯衣,瀟湘子默然不語。 

  「還是……你不會說話了?」孤瑤瑟邊整理邊問道。 

  黯淡的眸光望向她,他,仍是搖了搖頭。 

  她卻似發現了什麼新穎的東西般,雙眼直盯著他瞧,而後泛起了抹笑靨,說:「有沒有人說過你的眼睛很漂亮啊?」 

  瑟縮的收回目光,頭一回,他為這姑娘的大膽直言而心慌。 

  孤瑤瑟無所謂的聳聳肩,她習慣了他這些天來的反應,只要沒觸及他的一切,他便坦然笑之。 

  「那──至少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吧?」 

  瞬間,淚無聲的滴落衣襟,那名字──忘了吧!沒了天璣,他的名字也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