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溼漉的人兒,溼淋淋的印子,看不清的愛恨交融。 




【獨守】



  毋願一生終老,但求心裏有我。 

  你懂嗎? 

  我想你不會懂。 

  除了佾雲以外,你的眼光始終踏不出佾雲的身影──包括我。 

  我的目光在追隨著你啊,你知道嗎? 

  在那紅髮相摻的背後,有一抹紫色的身影由始至終默默跟隨著。 

  「韶雲、韶雲、韶雲……」 

  我喜歡沉醉在喚你名字的那刻。 

  你感受到了嗎? 

  我的孤獨與寂寞──在你為佾雲駐足的時候。 

  我有說不出的心痛……伴隨著一絲絲的心動。 

  「韶雲、韶雲、韶雲……」 

  我喜愛你為我煩惱的神色。 

  嚴峻的臉上帶著困窘又羞赧的無奈。 

  那一刻,你是真心為我。 

  你明白嗎? 

  我心裡竊笑的愉悅──在你為我生著悶氣之前。 

  我有說不出的感動……伴隨著一點點的快慰。 

  你永遠不會懂──為何我愛捉弄? 

  你永遠感受不到……轉過身後流淚的我。 

  在綠竹林裡的溪流裡,浮潛在泱泱大河的曲雲,紫色的髮絲隨著溪水撥弄。 

  眼見他一點一點的往下沉,立於樹後的紅髮武者再也無法無動於衷,眼一散,身形一飄,足蹬溪流,撈起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誘人心緒的紫色髮絲。 

  「曲雲──」低沉的嗓音裏透著一絲焦急的怒意。 

  緩緩睜開緊閉的雙眸,只淡淡的望了他一眼,隨即又扭過頭去,無謂的釋出一句:「放開我。」 

  「曲雲!」這回,嗓音只賸下攻上眉山的怒氣。 

  抿唇,曲雲懶得再辯答。 

  「為何你總是這樣?」緊緊擁著他,韶雲大手一揮,將他未著半縷衣裳的身子給覆蓋起來。 

  「是你漫不經心。」枕在他胸臆,他依舊如此。 

  「什麼意思?」蹙眉,把他弄糊塗了,為了雲門的兄弟,他何時「漫不經心」? 

  「難道你習慣看男人裸體的模樣?」他的翠笛呢?想當然爾,又在韶雲的懷中,這是他唯一留住他的方式,也是唯一一次他能夠偎在他懷裡的法子。 

  聞言,韶雲頓時臉一紅,急急的放開他,話語也變得斷斷續續:「啊!曲雲,我……我絕非故意。」 

  「有心的嘛。」離開他的箍制,他回到岸邊,拾起散落的衣裳一一穿戴起來。 

  「我……」韶雲,有口難辯,在差點看遍他全身前,他便急忙的轉過身去。「曲雲,真對不住──?」 

  這是哪門子的道歉? 

  他歡喜;他甘願。只是眼前的呆頭鵝卻依然視而不見。 

  溼透的紫色髮絲隨風飄蕩,彷彿正提醒著他人近,心卻在天邊。 

  凝視著他的背,他有沒有對他說過他背部的線條很迷人,直直搔動他的心? 

  他應該說過吧? 

  可惜他──沒有聽見。 

  手,在不知不覺中緩緩伸向他;人,早已眷戀的靠上他的背,汲取那一丁點的溫暖。 

  「曲──曲雲?」感覺到背後傳來的溫度,他緊張莫名。 

  「我在找我的翠笛。」他丟給他一個名正言順的答案。 

  「在此。」他不疑的轉過身,曲雲的身子正好跌入他的懷裡,引得他一陣顫慄。 

  接過翠笛,曲雲邁開步伐便走。「謝謝。」 

  「曲雲,你要去哪裏?」見他又離,來不及觸摸到他的紫髮,他趕緊脫口問出。 

  「無夢樓。」他說的乾乾脆脆。視線始終保持平穩,不高也不低,就是不願駐足在他身上一眼;就一秒也不行! 

  「我也去。」不料,他卻突出此句。 

  「你去做什麼?」停步,心,愈離愈遠。 

  「佾雲也在那兒。」原因,就這麼一點。 

  「隨你!」但見紫色的雲朵越飄越遠。 

  雨滴慢慢落下,直至包圍了無夢樓的全部。 

  有些生氣,有些妒忌,有些怨;心中的五味雜陳連自己也不瞭解。 

  「哎呀,難得兩位同時蒞臨無夢樓。」從內室走出,半花容甩上巾帕,情挑左眼,淡淡的諷刺著。 

  溼漉的人兒,溼淋淋的印子,看不清的愛恨交融。 

  「曲雲,你又是這樣?」走到曲雲的面前,半花容好是心疼。 

  「誰在乎?」 

  而那個人,早已轉往大廳尋找佾雲的身影。 

  「他又懂嗎?」抹過鮮豔的紅唇,桃紅的顏色正逐漸剝落。 

  「半花容……」訕訕然笑起,曲雲給了他另一個問題:「他又知道嗎?」 

  如果答案是無解,那又何來心痛的滋味? 

  「人呀,是一種貪得無饜的動物,要了所想的東西後,要求的,更多……他在乎嗎?哦呵呵呵──」 

  心,也該葬了,就兩人! 

  他與他,在這座渲染粉紅色的無夢樓裡。 

  「曲雲,我答應你,永遠陪你,伴在你的身邊。」 

  曲雲飄忽一笑,因為他明白,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他寧願選擇相信。 

  午夜時分,一曲血路江湖洒然而起,悠揚的音律逐漸迴響到了曲雲的床畔。 

  「佾雲──」淡淡的喚著,他向熟悉的懷抱偎去。 

  「你又鬧彆扭了?」放下翠笛,金黃色的髮絲在月光的照射下更顯燦爛。 

  有一點他忘了說,他最愛賴在佾雲的懷抱裡,無論他待他何等苛薄。 

  「其實他知道的……」揚起一抹笑,笑意中摻雜的竟是連他也想不到的妒忌。 

  嘟起嘴,他沒回應。 

  「曲雲……」心中,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佾雲,我最討厭你──」雙手,卻是抱的更緊。 

  不懂? 

  誰最瞭解你? 

  當你望著紅髮武者的時候,我的眼睛便是望著你。 

  看你柔潤的紫綢,要你特別的諷弄,然後──你的一切,全都屬於我。 

  否則哪來的翠笛呢? 

  那曲血路江湖是我教你的,你為我,獨自吹奏。 

  你討厭我滿身的蓮花香,我喜愛你渾身溼透的模樣。 

  我唯一高興……是你賴在我懷裡的臉龐。 

  黃酒一盅,不離不棄,雲門八采,遨遊天地。 

  佾雲寧為曲雲,曲雲只為佾雲,不變。 

  不敢問你的原因,吞吐的話語斷斷續續,就怕你會棄我而去。 

  你永遠不知道──在你身後默默望著你的我。 

  你永遠不明瞭……在你心頭留下一滴眼淚的人是我。 

  「曲雲、曲雲、曲雲──」 

  心碎了,又有誰會知道? 

  苦撐的我,苦捱的你,顫巍巍的獨守那一份漫天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