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雁兒,我們休息一下吧!」身旁,傳來琴魔溫柔的嗓音。




【之六】





  今天真是盤古開天至今最悲慘的一天! 

  昨天被他拖來拖去,繞了這個小鎮一大圈,搞得他趕緊編了一個大大的謊言,要他送進剛好就被他看到的客棧,說真格的,這個即時的客棧還真救了他一命,再被他這麼拖下去,他不死也賸半條命,可就很誇張啦!那個琴主竟然說弄傷他他很過意不去,所以要住在他隔壁以便就近照顧他──哦!天啊!天啊!他不過是想看那座名琴一眼,怎麼這會兒卻連琴主也扯進來了?唉…… 

  初行雁一個人坐在房間的木椅上,大力扯著幾乎快被扯斷的頭髮,煩惱的要命! 

  想不到這樣就算了,一大早,那位琴主竟然就拖著他東跑西跑,擺明了不讓他休息,雖然可以看到那座名琴是唯一好處,但他始終走在他身側,能看也沒得摸啊,簡直嘔到極點! 

  「雁兒,我們休息一下吧!」身旁,傳來琴魔溫柔的嗓音。 

  哇!終於可以休息了!初行雁頓時開心的蓆地而坐,臉上燦出的笑靨比陽光還耀眼。 

  「雁兒,手還疼嗎?」琴魔擔心的問。 

  「不疼了,不疼了。」他欣喜的搖搖頭,回答著。 

  琴魔卻皺起了眉,輕輕執起他的手,唇畔淡綴笑意。「今天我倒是頭一回見妳笑。」 

  「啊?」初行雁煞時尷尬的報以一笑。 

  「其實妳不用勉強自己,我自己也明白一早便硬要妳陪我出遊實是苦了妳。其實我會來到這小鎮是為了我一名傷重的朋友,他傷的太重,我束手無策,適巧聽聞這兒住有一位神醫,我才不辭千里來到這兒求醫,對了,雁兒,妳是這小鎮的人,妳知道那名神醫住在那兒嗎?」 

  「呃──」忽然問這一句,他那知道?殊不知「路是人問出來的嗎」?他搖搖頭。 

  見狀,琴魔的俊毅的臉上煞時蒙上一層陰霾。「妳也不知啊──?」 

  「去問、去看,或許有收穫。」見他那副模樣,他多所不忍,以致話脫口而出。 

  「嗯。」琴魔似受了莫大鼓舞,二話不說的牽著初行雁的手邁步便走。 

  苦命的初行雁此時更恨自己的多嘴了,沒事這麼多話做什麼,嗚…… 

  由於他的一句話,琴魔剎時有了信心,更帶著他東奔西跑,手也一直牽初行雁,從沒離開過。 

  終於在落日西沉時,讓琴魔問到了神醫的住所,琴魔更是拉著初行雁往神醫的住所走去。 

  原來那名神醫外號名叫「真神仙」,只要是鎮民有事,能幫得上忙的他絕對萬所不辭,許多鎮民的多年痼疾也因此讓他醫好,堪稱妙手回春。 

  進入真神仙的住處,琴魔求醫心切,一下便衝到了真神仙的面前。 

  「真神仙。」他真摯的低頭喚道。 

  在琴魔身後的初行雁一見真神仙,嘴巴開始咒罵起來:什麼真神仙?不過就是那個素還真的兒子──素續緣嘛!好在身為他父親的好友多年,他這個好友從沒在他面前出現過,否則一讓他看到他這副模樣,絕對會傳到那個素還真的耳中,到時又不知會怎麼被他糗了? 

  正在專心搗藥的素續緣一聽,立時轉過身來,笑答:「別叫我真神仙,那只是鎮民對我的愛戴所給予的稱號,你叫我素大夫就好。」 

  「啊!素大夫,我今天前來是來詢問你能出診一次嗎?」 

  「出診?難道患者不是你身邊的姑娘?」素續緣疑惑的問道。 

  「她非是患者,患者尚在數百里之遙的我的住處。」 

  「好吧!讓我收拾一下,我就與你前去。」 

  「謝謝。」 

  收拾好後,素續緣即與琴魔一同出發,那麼苦命的初行雁會不會一起去呢? 

  答案是絕對的!因為琴魔由始至終都緊緊的握住初行雁的手,他想不去──也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