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之前,我的心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來小星星兩回,第一回我給它最高的評價,第二回--我卻不知該怎麼給它分數?

  落差太大,導致陷入兩難情況,假若一昧的替它說好話,那麼它永遠不會進步。
  說了實話,又有貶低它的味道,諒必餐飲店的老闆都不喜歡他人說自己的店不好吧.....(笑)


  小星星在台南有三間店,尤以座落在青年路的此館最為大間,環境也最清幽,這二回我皆在此用膳,沒有到其他的分店去,故,我所說的言論皆以青年路這店為範圍,其餘的,我不予評論。

  小星星的餐飲以義大利麵為主,其他食類為輔,但並不是這樣其他的食類便不出色,相反的,火鍋類倒是有意外的表現,而價格座落在中上的位置。


  在小星星的名片上印有聘請西餐禮儀師傅的項目,因此在於擺盤上、整體精緻上、食材口味上有一定的水準呈現,這點,毋須任何懷疑,否則,怎會吸引人再來第二回?


  基於義大利麵都是吃巧不吃飽的前提下,大夥有志一同的通通點了「火鍋類」,因為已經餓到打麻將都沒精神了,再吃不飽,本桌就要暴走了....= =+

  火鍋類的湯頭種類繁多,各有各的巧思與獨特,我吃的是南瓜牛奶湯,滿滿的牛奶香味與南瓜的味道相互結合,濃密的口感讓人念茲在茲,其餘的餐點諸如麻辣、養生等都有不錯的評價,而份量,連身材略微福態的大佬都點頭稱讚了,小弟還會有啥異論咧?


  重點是:大家吃的很飽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飯後甜點的部份表現不俗,口感綿密,又不會有膩的感覺,至於有無單點,我則沒仔細看,或許有也說不定。


  


  店內的裝潢與擺設尚稱淡雅,有一二樓之分,共同的特徵的是有「愛心的沙發座」,必須先預約才能坐到,除此之外,廁所的佈置也很用心,清潔是不用說的,一樓為女廁,二樓則為男廁,女廁的部份有育嬰架可供媽媽們使用,若是行動不便或是小男孩需要母親一起如廁者,可至另一邊的廁所如廁,而不會打擾到在女廁裡的其他女性,另外還提供衛生棉,算是蠻貼心的服務;男廁嘛--門鎖有些損壞,想撇條............嗯.................忍耐是美德.........V_V


  


  而此時隔壁送來的餐點通通都是義大利麵,一時,大家的眼都直了!


  根據目測的結果,假若是那麼~~~~大的盤子盛裝,要吃飽,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

  於是,有了第二回的經驗。


  這回不知是某人太有自信還是怎麼地,大家通通都沒訂位,以為到了現場就有位,結果~~~~~~~~~~

  嘖!
  皇天不負苦心人吶,還是有位置的嘛,只是在我們之後就滿位了咩~~~~~~>.<,不過我們也是很早就去的丫.....(遠目)

  坐定位後,大家紛紛點了義大利麵,大佬點了燉飯,因為義大利麵的餐點上都是以海鮮居多,而他想吃肉丫,所以就點了讓他永生難忘的燉飯。

  

  凡是義式餐飲者,皆有前菜、沙拉、濃湯等基本食類。

  只要一坐下,服務生們便會立即送上麵包以供食用,不過這並不算在餐點內,而是屬於店內招待,沾醬分別為「橄欖油與酸豆」,酸豆沾醬的口感蠻特別,值得一試,只是麵包便是烤硬了些,有些食難下嚥。

  此回的沙拉是以覆盆子醬佐蒿苣,微酸的口感很不錯,不過紫色的蒿苣有些苦味,有點讓我無法適應;而每回的沙拉都會不同,主廚會視當天的食材加以變化,下回去吃,應該又會換別種類了吧。


  

  

  今日的濃湯是洋漗燻雞,而搭配的菜則為德國香腸與蒿苣。

  


  等待以久的餐點終於上桌,除卻碳烤大捲以外,法國藍帶起司豬排佐蕃茄紅酒汁義大利麵製作錯誤(已更換為寬扁麵),而燉飯--則是史無前例的「鹹到爆」。



  寬扁麵雖是手工,但由於跟我喜愛吃的寬扁麵不同,因此我無法寫出兩者之間的差異,因為每人喜歡的口感不一樣,我不喜歡,不代表這道餐點的口感就差。
  不過整體來說,麵有種整糰餬在一起的感覺,就像麵剛起出滾水而瀝乾太久的情況,而非沾染白醬的緣故;豬排內肉有褢上火腿,不過並沒有突出的味道,切開豬排時,濃稠起司汩汩流出,食之,沒有屬於起司特有的香氣,而豬排,也炸的有些過硬,咬下的口感不是太好;唯一可講的,便是白醬的味道不錯,全部的香氣反而來自白醬,感覺不太搭嘎。


  雖是重新製作(寬扁麵),不過讓客人等到萌生退意的部份就不論了,而大佬忍辱負重的吃了一半後,正式宣告投降,揚手招來服務生將餐點撤走,然他是喝水喝到飽的。  


  儘管已與服務人員反應兩回,不過始終沒有等到服務人員的正面回應,咱們默默的退出門口,到隔壁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回家充飢。

  

  一家店,「服務」才是重點!

  面對客人將近未食完一半的餐點,服務人員視之還能無動於衷,這令咱們必須替它想台階下,才不會覺得尷尬。


  燉飯的口味偏鹹也就算了,甚至連豬排的口味也偏鹹這就奇了。

  咱們只能想,「今天的大廚不在,廚房應是由二廚掌控吧。」


  大佬沒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舉了個例子:
  
  之前他在澳洲時,曾到一家牛排餐館用餐,由於不了解這間餐館的用餐量是如何,他按照在台灣的習慣點了菜,然後等著菜上桌。

  想不到一連出了五、六道餐點,包括麵包、沙拉、濃湯以及前菜等,每盤的盛裝量不僅嚇人,也吃到大佬的飽食感已到胸口。

  他連忙招來服務生問道:「請問--主菜何時會上?」(大佬:偶想吃牛排,不是前菜丫~~~~~~T_T)

  服務生斬釘截鐵的回他說:「先生,再一道餐上完了便上主菜。」

  於是,那道餐點花了他很長的時間終於--外帶牛排回家,其間還包括因為撐太飽而停下休息的時間。

  只不過是將牛排外帶回家而已,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卻引起主廚的注意,趕忙奔至大佬的桌前,臉色凝重的詢問:

  「是否餐點不合您意?或是口感不適?請您告知,我馬上重作一份給您!」

  嚇的大佬趕緊用有點破又不會太破的英文解釋:「沒啦,我只是吃不完要帶回家吃而已,不是因為餐點的關係啦~~~~」(大佬:那塊牛排至少有二十盎司欸....偶已經飽到喉嚨了....再吃下去會死人啦.....="=)


  而相同的情形,在西堤,也是同樣的處理方式。
  
  
  捫心自問,是否還會再光顧一次。


  嗯--等這段疙瘩過了再說吧。


  追記:沒有相關名片,因為某人氣到忘了拿了......@.@
  

  
  舞  書於 2008/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