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抽空考了Excel 2007,雖然Pass,卻是驚險萬分。

   分數低到我自己都Sock,這是我有史以來以最低的分數通過測驗。

     

         
   Skillset Description Percent Correct
   建立和操作資料 57
   設定資料和內容的格式 57
   建立和修改公式 80
   直觀地展示資料 80
   協同作業和保全資料 86
   Score            732

   一考完就被兩個老師ㄉㄧㄤ,也不想想偶是病人,一直碎碎唸~~~~唸到耳朵都長繭了啦~~~~~\_/

   好吧,偶承認翻譯真的是偶的弱項,可是偶有在努力了嘛~~~~~(怨念)

   其實考完看到分數我便明瞭為何我會被扣那麼多分,假如我當時沒想太多,直覺式的作答完成或許還沒那麼糟糕;因為我考完的時間還剩下將近一半,題目我也會,但分數就是這麼低,好險過了,不然錢就飛走了。

   後來我稍微檢討反省了一下,發覺我真的就是想很多很多~~~~跟題意完全無關的東西,導致我做一個步驟刪一個,刪了一個分數就扣,所以建議大家看到題目真的別想太多,因為大陸的翻譯跟台灣比起來實在差很多,造成誤解是難免,所以用直覺下去作答是比較快的方式,但重點是--

   書裡的題目一定要練熟!


   不要到時候再來尋寶,時間只有短短的五十分鐘,一眨眼就過,等尋寶完了,這趟驚奇之旅就ByeBye了,錢也長翅膀飛了,也不用追了。




   再來說說重點整理吧。

   其實我覺得有考過MOS的人來考MCAS會比較輕鬆,因為MOS與MCAS的考題是有相同的基礎,儘管OFFICE 2007 會增加新功能,但舊功能除了ACCESS有部份捨棄外,其餘的並沒有消失,頂多就不在常用命令裡,使用者一時間會很難找到而已;不過有人不認同,所以看個人啦。

   不過既然是考試,那麼只要是OFFICE 2007「新增」的功能那就通通都會考,無論是哪套軟體,只要是「Office 按鈕」裡的東西摸熟就對了,除了那些需要上網、轉成PDF、限制權限等等的東東不會考以外,其餘的都會考。

   再來是EXCEL會加考函數,舉凡「VLOOKUP、SUMIF、COUNTIF、COUNT.....」等等之類的函數,記熟就對了,這些書裡頭都有,也沒幾個,花點時間去強記也不為過。

   最後是「保護文件」的部份。

   密碼只會接受「英文」,不會有「中文」,不過很不幸的,大陸的翻譯人員很盡忠職守,盡忠到連密碼都翻成中文,所以看到這題的話請記得--翻回來「英文」吧,若是翻不回來,那~~~~~就忍痛讓它去吧~~~~(默)

   另,我記得MOS很喜歡考「分析藍圖、資料剖析、增益集」等等的東西,有考過MOS的人可以再翻一下MOS的書增加點記憶,「資料剖析」這東東是用得到的。

   記住一個重點--凡是OFFICE 2007「新的功能」(2003沒有的就是新功能),它就一定會考,朝這個方向走就對了,其餘的基本操作是個人應該要會的(別跟偶要題目,沒那個東東啦...O_O)。



   千萬不要死背題目,因為屆時看到題目的時候你一定會想掐死翻譯的人,相信偶....V_V

   最後的最後,祝大家都PASS,加油加油!


   被唸到癟嘴的某少爺  書繕於 2008/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