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回】


  夢,依稀,人兒,難辨,矓矇的四周只賸斷續由門外傳入的低聲細語…… 

  「王福!我不是叫你把海兒給捉回來嗎?你怎麼倒捉了個男人回來?」 

  「佳姨娘,事態緊迫,我也只能找到這個男人而已;何況瞧他長的細皮嫩肉的,稍微打扮一下,沒人看的出他是假冒的。」 

  「這樣好嗎?選花魁之日在即,我可不想敗在眼前這節骨眼上。」 

  「可以啦!你不說,我不說,沒人知道,而且只要封住他的嘴,教他乖乖的繞城一周,沒人會發覺咱們百花樓是用個男人頂替。」 

  「……好吧!好吧!把那些丫頭叫來,給他梳洗梳洗,順便換下他那身血衣,我可不想再看到那些有的沒有的,簡直是在觸我的楣頭。」 

  「是,是,王福即刻去辦。」 

  兩人的腳步聲漸趨漸遠。 

  躺在床上,睜著空洞的雙眼的人兒,矓矇依舊,雙唇開闔,吐露著: 

  「……我不許你死──瀟湘子……我不許你死──」 

   ※           ※            ※ 

  「阿生,你在這兒稍等一下,我去去就來。」 

  瀟湘子默然的點點頭,獨自站在藥舖的門口。 

  茫然望向四周,眼底無意識的找尋某人身影。 

  突地,不遠處揚起刺耳的鞭竹聲,並叫喊著:「花魁遊城喲!花魁遊城喲!」 

  收回搜尋目光,冷漠的立於最不起眼的地方,嘈囃熱鬧的地方最不適合他。 

  驀然,眼角餘光忽滑入一抹熟悉身影,他立時抬頭,震驚的不知所以。 

  「天──天璣!」 

  淒厲喊出他的名,同時腳下一蹬,迅然奔向坐在轎上的玉天璣,只消一瞬,瀟湘子與玉天璣即刻雙雙消失於現場。 

  下一刻,人群立即不安的騷動起來,驚叫聲此起彼落。 

  「欸!快看,花魁不見了,花魁不見了──」 

  拎著藥草,踏出店門的孤瑤瑟煞時停下腳步,困惑的望著瀟湘子站立的地方,道:「阿生?」 

   ※           ※            ※ 

  「天璣,天璣!」 

  緊抱懷中人,瀟湘子以迅雷的速度一路奔回燈花台後的水池。 

  踏入水池,將懷中人置於池內,瀟湘子吁口氣,視線早已被淚水給模糊的看不清玉天璣的面容了。 

  用手背抹去淚水,他只想看清眼前之人的一切,不想再有一次心痛的機會。 

  伸手觸及,是他的眼,他的鼻,他的唇,他的臉……是他的全部,真的!不再是夢中所見,是真實呈現他眼前。 

  「嗯?」 

  女人的衣裳──瀟湘子狐疑的鞏起眉,眼前確實所見的是濃妝豔抹的天璣! 

  瞬時,他一把撕去他身上的女人服飾,衣帛被撕裂的聲響不絕於耳。 

  掬起池水洗淨他臉上的胭脂,每多抹去一次,他的心便多痛一回,喉頭的哽咽是說明了他心底的哀淒。 

  終於,還他一個完好如初的天璣了。 

  「天璣。」 

  笑意,浮盪唇邊,這回,他是真心的笑了。 

  微眨了眨眸,玉天璣抿唇不言。 

  「天璣?」 

  喚聲轉為不解。 

  皺著眉,不悅的低下頭,瀟湘子欺近他唇畔,不說分由即貼上他的雙唇,用舌尖撬開他牙關,大肆掠奪他的城池。 

  一刻過去了,玉天璣無動於衷。 

  「天璣……」 

  話語落在交相貼附的唇間,淚,立時滑落眼角,直抵下顎。 

  「天璣──」 

  閤上雙眸,雙手緊緊環著身無寸縷的玉天璣,他,不忌天,不恨地,一切──皆是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