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林森路二段上的「觀」美食堂於元月十六日開幕,主以精緻日式料理,著重於「串燒」,經過嚐試,發覺「吸物」也不錯吃,價位屬於中等的範圍,是與「魚樽」相較,絲毫不落下風;可惜的是,店內的服務人員由於皆是新手,待人接物有些反應遲頓,但笑容可掬,此點倒是可稱讚的,假以時日,人員的教育訓練充足了,此缺點即可立即改善,無損料理的美味。

  老闆娘個性開朗,手腳俐落,與客人相處融洽,且店內的裝潢讓人有一種舒適的感覺,不會令人感到不快,是可以讓人以愉悅的心情在店內用餐而不受到拘束;料理的擺盤明顯有經過設計,與食材的搭配間讓人有驚艷的感覺,一上菜,所有人立即一鬨而上,不到數秒,碗盤一掃而空,虧我們還一次點了N項菜色,沒想到消化速度超級快,這是所料未及的。 

  尤其是「香魚」!
  尾尾大隻又一致,且尾尾有卵,煎烤的恰到好處,沒多吃幾尾真是對不起自己~~~~(汗)

  「吸物」更是一絕。
  我無法吃辣,但關於料理的辣味湯頭我一嚐即知好與壞;本次點選的「魚頭辣味噌鍋」,超乎我預料的好吃,雖然很辣,但我一淺嚐,即無法停止,口感相當特別,不會有黏膩的感覺,味道相當爽口,要是能吃辣的話,那喀完整鍋的人捨我其誰?

  另,通常店內用餐人數一旦過多,出菜的速度便會明顯降低。此點,「觀」美食堂尚未有此現象,但也是因為目前新開幕人潮不多的關係,日後人一多,難保不會出現此情況,這點,尚待觀察中,而「魚樽」,前後已吃不下數次,這項缺點卻一再發生,更甚,高價位的單品出菜速度一再延緩,導致一夥人都浪費在等待的時間,而用餐時間,僅有短短的兩小時而已。

  言談間,可得知老闆娘還蠻有心經營這家餐館,曾提及方與主廚思考如何變換菜色以及固定一、二個月即換一次菜色,此點實屬難得,畢竟現在願意下功夫去經營的老闆已經很少了,可一家新店至少要吃過三次才能確認此家餐館是否真正值得推薦,故我們一夥人已訂於近日會再去嚐鮮一次。

  不過有一點是蠻可惜的。

  老闆娘不懂電腦,也不懂行銷,所以「觀」美食堂並沒有網站,關於此方面,老闆娘一問三不知,她真的不懂,只懂得憨憨做,把最好的料理呈現在顧客面前;這對一家店來說實在很吃虧,如此,擴散效應便會減少,一定要靠傳統的方式「吃好逗相報」,一個傳一個,口碑建立起來,才能門庭若市,不過轉念一想,這也是另外一種考驗老闆娘的方式,只要料理好吃,何愁沒有顧客蒞臨?過度的渲染,反而會縮短這家店的壽命,這樣想,其實對這家店也是好的。(笑)

  「觀」美食堂之營業時為早上 11:00 ~ 2:30
   (這是目前)     晚上    5:30 ~ 9:00

  用餐時間為二小時,點菜時間為一小時半,在最後的半小時前,服務人員會再次確認最後一次的點餐。 





  追記:時隔將近半年,不知不覺「觀」已開幕如此久,期間歷經「客源不穩、原料波動、總統大選、抹黑謾罵、消費上漲、更換菜單」之後,「觀」並未如預期中的成長茁壯。
     一開始的服務生疏是可以理解與體諒,但後來的無理要求是不容許的。縱使老闆娘親切如常,更換菜單也是明智的決定,不過與其一味的發明新菜單,倒不如將原有的優點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致不是更好?
     我不喜歡一切都變得感覺--尤其,新不如舊的時候更痛恨,若不能維持一定的水準,那改變,不過是垂死前的掙扎而已。
     往後,我不會再次蒞臨「觀」,希望下回我在光臨「觀」之時,「觀」不僅能恢復往常的水準,更能存活到那時。
     經人提點,評論便該負起責任,本少爺特以此更正。


                         舞 暉羅 書於 2008/1/24 舞 編修於2008/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