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眉棧啊……只賸初行雁還戀戀不捨的回望停留在雲眉棧上的雲彩。 


【之二】




  「唉!」臥雲先生初行雁百般聊賴的倚在刻著「掛日仙鄉」的石碑上,滿臉無奈。 

  撫著那座無絃琴,他的歎氣聲連百里外都聽得到,這箇中的酸苦就得由那日捲雲不善的來訪,且破壞他賞雲景的閑情意緻說起── 

  「雲眉棧」,故名思義便是位於雲霞的上方,山腰的某一處,照理說,該是人跡罕至,絕世深淵,可是吶,為何還會有人知曉?偏偏很不識相的來破壞「雲眉棧」的風光呢? 

  喏,瞧,這個長得一副得了「七仔癌」的無聊男子不就是符合上述的條件了嗎? 

  「唉,麻煩啊!」隻手覆額,臥雲先生初行雁的心中宛如一把刀插入,正滴血不止啊。 

  「臥雲,原來你所住的地方是如此啊!」很明顯的,捲雲一來便圖削削初行雁的銳氣。 

  「捲雲,我並沒告知你們我的住處,怎麼你會知曉?」初行雁還試圖作誓死的掙扎,最好是可以裝傻混過,那他就能繼續逍遙了。 

  「你不知路是人問出來的嗎?」斜眼睇著臥雲,彷若他問了個天大的笑話。 

  「那麼你今日來有何指教?」 

  「哼!若不是愛君叫我來找你,你這種地方叫八人大轎抬我來我都不會來!」 

  「那我豈不是要感謝捲雲捲大爺的大駕光臨了?」說著,初行雁還作勢彎腰拱手。 

  「你知道就好!快走吧,免得愛君等太久。」 

  「你還真擔心她啊!」邊慢吞吞的抱起無絃琴邊嘲諷,初行雁俊俏的臉龐已經垮得不能再垮了。 

  「哼!」捲雲轉身便走。 

  雲眉棧啊……只賸初行雁還戀戀不捨的回望停留在雲眉棧上的雲彩。 

  就這樣,他被迫──注意哦,是被迫──來到「掛日仙鄉」,陪伴那日直往他身上倒的女人。 

  說真格的,他很無奈,真的很無奈,早知那日就別去避雨了,就算淋成落湯雞也好過在這裏。 

  「唉!唉!唉!」簡直是欲哭無淚啊! 

  「……雲兒……小雲兒──」身後,甜膩的嗓音傳來,且纖細葇荑攀上初行雁的雙肩。 

  「啊!太陽女。」猛然回神,發覺她那張濃妝艷抹的臉特大號的出現眼前,他連忙退了幾十步,撫撫自己受驚的心口。 

  「怎麼了?我很可怕嗎?」語氣中帶有一絲委屈。 

  「不是,不是,妳別誤會。」初行雁忙著賠笑。 

  「自從你來到掛日仙鄉以後,就看你整日唉聲歎氣,陪在我的身邊真正這麼無趣嗎?小雲兒──」特意拉長尾音,身子又似弱不禁風的往他懷裏挨近。 

  趕忙閃開,差點身上就沾滿太陽女熏的他頭暈的香水味了。「不,妳多想了。我答應妳會來掛日仙鄉看妳就一定會做到,妳別胡思亂想了。」 

  「可是你的臉上沒笑容啊,你可知你這樣模樣令我多麼心疼嗎?」皺起小眉,一張美麗的臉此刻充斥著不願。 

  終於講到重點了!「唉!鴻鵠之志豈是雀鳥可知!」 

  「你在埋怨我將你鎖在掛日仙鄉,遮蔽了你的雄心壯志嗎?」 

  「男兒志在四方,不該埋沒在溫柔鄉。」 

  「可是我捨不得你啊。」她猛然衝進臥雲懷裏,眼角還淌著淚滴,那楚楚可憐的模樣看的一旁的四雲頓時恨的牙癢癢的,巴不得將初行雁撕吃下腹。 

  忍著推開幾乎掛在他身上的太陽女的衝動,若是能就此離開,那這點的「犧牲」是值得的。 

  「你離開後,會不會回來看我?」抬起淚眸望進他的,女人的柔媚盡在此刻展現。 

  「會──」他說的很遲疑,因為她身上的香水味已經熏的他快講不出話來了。 

  「你會想我嗎?」她進一步要求著。 

  「……」眉宇頓凹陷成一道深長的橫溝,這麼違背良心的話教他怎麼說的出口? 

  「會嗎?」她逼進他,非要他說不可! 

  「──會……」趕緊汲取上頭還殘存的新鮮空氣,他快喘不過氣來了。 

  滿意的將頭枕在臥雲的胸膛,太陽女唐愛君高興的笑著。「捲雲,你們負責護送臥雲回去,若是出了什麼差錯就唯你們是問!」 

  「是!」這聲回答應的心不甘情不願。 

  呼!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一旁的初雁行雁整整衣衫,極力將太陽女那股濃厚的香水味給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