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回】


  新房內冷冷清清,寂寥氣息充斥,案上的龍鳳燭,牆上的大紅幛子,床畔的梳妝檯,腳下的凳子,與美麗的臉龐佈滿寒霜的新娘子。 

  她不發一語,嬌豔欲滴的紅唇緊抿,雙眼露出殺意,憤恨的心緒無限延伸。 

  身為女子,她痛恨;身為孤城的公主,她更痛恨;她的身,不能自主;她的心,卻早已給了人! 

  一女,不能侍兩夫;尤其,是在她的心已失落的時刻! 

  任何人,也不能撼動她的意志;殺了他,更能證明! 

  門外雜沓的腳步聲近了! 

  推開門,冷寂的氣氛與外頭熱鬧的情景形成強烈的對比,拖著不情願的腳步,使勁推去窒礙穴道的少主逐步接近坐在新床上、穿著大紅袍子的新娘。 

  倏地,他停步,對於眼前這位美人兒他只有厭惡,沒有一絲感情,所以新桿嘛──不需要了! 

  信手扯下覆在她頭上的紅帕,少主尚未及看清新娘的面容,眼前便見新娘執匕首朝他揮來,他立時旋身,身上的大紅袍子仍被劃破一處;一見他,新娘剎時怔忡,阿生? 

  待他立穩腳步,趁她稍一閃神之際,迅速抓住她狂刺的右手,冷冷的啟唇說道: 

  「新婚之夜便想謀殺親夫,孤瑤瑟,妳好大膽子!」 

  嗯──那模樣……不是阿生,只是個與他長得相似的人!「我非你妻子,古瑩!」 

  少主眼底卻浮起一抹耐人尋味的笑意,「妳非我妻子?呵呵──瞧妳方才心軟的模樣,分明是將我當成妳愛慕的對象,妳何必否認?」 

  「笑話!你非他,更比不上他!!」相似的臉孔而已,又如何? 

  「他?」喃語,腦海頓時浮現那日試圖帶走他的人,那張與他相似的臉孔至今他仍未忘,如今,心底的疑惑更深了。 

  「放開我!」她疾言厲色,剛烈的性子使她對這段被強迫的婚姻更不能接受。 

  「憑什麼?妳是我的妻子,妻以夫為天,妳該聽我的,難不成孤城的老太婆沒教妳三從四德嗎?」 

  「你別侮辱我母親!否則我殺了你!」 

  「可笑!妳拿什麼殺我?」 

  「就憑我手中這把匕首!」
  語畢,孤瑤瑟一個迴身,輕巧脫離少主的箍制,右手立時朝少主的心窩刺去,毫不留情;少主見狀,不閃也不避,直接握住她刺來的匕首,另一手則制住她妄動的左手,雙腳鎖住她下盤。 

  「你──!」看著他鮮血直流的手,她的臉上瞬浮起一絲困惑。 

  「看來,妳並不愛我,對這段婚姻也不贊同,妳要我休了妳,是不?」唇畔揚起一抹諷笑,對於手心的痛楚他視若無賭,甚或毫不在乎,宛如在訴說一場交易般無情。 

  休了她?聞言,顫動的雙眼代表她的動搖,臉上憤怒的表情稍許緩了些。 

  不由得,他大笑起來。「呵呵,可以!拿妳孤城的一半領土來換!」 

  「妄想!」她毫不思索的吼道。 

  「是嗎?」一手將她摔到床上,冰冷的眼,沒有情。 

  「你做什麼?」狼狽的自床上爬起,他眼底的冷讓她在一瞬間著了慌。 

  「我做什麼難道妳看不出來嗎?既然妳不答應我的條件,那就履行夫妻間的義務!」 

  她尚不及反應,少主立時掰開她的唇瓣,啃咬囓撕著,挑弄她未經人事的深處撩撥,激得她一驚,不顧一切的咬下,剎時,她嚐到血的味道。 

  離開她的唇,他沒有感覺,也不會有感覺,因為血的味道永遠是腥的。 

  一脫離他的挃捁,她立即一把將匕首抵住她的頸子,咆哮著:「別再過來!你再前進一步我就當場自刎!」眼底儘是堅決。 

  低迷的眼淡淡掃過她的臉,自刎?哈哈哈──可笑到極點!他的妻子竟然要在他的新婚之夜自刎?!真是個失敗的交易!連一個廉價的愛情也比不上,還談什麼夫妻? 

  旋身離去,淌著血的掌心處處提醒自己,只有掠奪才是勝利,愛呀愛的,庸腐! 

  見他離去,繃緊的身子在一剎那間軟化,跌坐床上,淚水仍舊奪眶而出,由中,帶著一絲淒哽,「阿生,為何你要離開?你可知我好想你啊……」 

   ※           ※            ※ 

  月下,無光;星輝,黯淡。 

  暈黃的光線映照出熟悉的身影,依舊是那抹無垠的沉寂籠罩窗閣間。 

  「月好看嗎?」冷沉的聲音響起,說著熾熱話語。 

  空洞的雙眼淡淡望著遠方,襲來的風那樣冷,蒼白的雙唇那樣緊閉,串串回憶迴盪心田,只有真正鏤刻於心的身影才會令人念念不忘,縱使忘了那個曾經讓自己心痛的人…… 

  「你哭了?」伸手抹去淡淡淚痕,清冷的聲音中含有一絲訝異。 

  紅衣飄盪,眼前之人,相似,不曾開閤的眼觸動一層相思。 

  「你不會離開我?」 

  這句話,問得認真──抑或痛楚……分不清,算不算一種幸福? 

  沒來由得,他笑了,笑得連他也沒察覺的苦澀,「你知不知道我成親了?」 

  羽睫輕顫,熟悉的嗓音徘徊耳邊,是他──一個在夢中他給予承諾的人…… 

  「呵呵──」 

  驀地,他大笑,狂笑,狂得連手下的案桌都在一瞬間碎裂! 

  激烈的覆上他的唇,狂亂的與他的唇舌一同繾綣,企圖在一陣混亂中找尋他的答案,讓奔竄的感情找著一處出口…… 

  天璣──天璣……他記的分明,那個在夢中直喚他名的身影── 

  ……離去的腳步聲響在天際泛紅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