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回】


  清早,玉天璣步出廂房,拿著托盤直抵膳房。 

  他為他準備早膳,清粥小菜,恬淡的,在無人的膳房裏忙著。 

  將碗盤盛好後,放上托盤,玉天璣旋身欲步回房裏,門外,一抹屬於女人的馨香流竄,他停下腳步,抬頭看清來人。 

  ──咦?是她。那日在廳堂攙著瀟湘子的女子。 

  「有事嗎?」不期然,他在她眼底見著一絲恨意,一抹不安頓掠過心頭。 

  「你叫『天璣』?」不問也明白,因為在阿生昏迷的那段時間裏,她聽到的,只有一個名字──「天璣」! 

  「是的,姑娘,咱們素未相識,妳找在下有何指教?」 

  「指教不敢,只問一事!」冷意寒上心頭,聲音冷得快不像她自己了。 

  「請問。」他微頷首,依舊與她保持一段距離。 

  「你是阿生的什麼人?」 

  「阿生?」 

  「就是與你同住一間房的人!」 

  「啊?這……」他困惑了,該怎麼說,他從沒想過這問題,「朋──朋友。」最終,他選擇這個答案。 

  「是嗎?愛人吧!」 

  「姑娘?!」他感受到她挑釁的眼神,眉頭在不自覺間皺了起來。 

  「我愛他!」她毫不猶豫的脫口說出。 

  「啊?」他益加訝異,這位姑娘的大膽直言著實令他對她另眼相待。 

  「我從小在孤城長大,是個身份高貴的公主,我沒有任何朋友,也不曾踏出孤城一步,有天,在我出遊時,恰巧遇見了身受重傷的阿生,我毫不思索的救了他,服侍他一個月,甚至……替他卸下衣裳沐浴,做了許多男女間親近的事情,我不後悔,也不曾後悔,因為他是我第一個鍾情的男人,也是最後一個;這輩子,我許了他,永遠不會改變,我沒有自信能不能贏過你,我只知道,失去他,將是我這輩子的遺憾,沒了他,我寧死,也不苟活!」 

  語畢,孤瑤瑟淡然轉身,挺直腰桿,踩著沉重的步伐離去。 

  禁不住往後退去,垂倚雕柱,黯然的神情,落寞…… 

   ※           ※            ※ 

  坐在涼亭裏,雙眼望向不知名的遠方,輕輕的,他歎了口氣,垂下暗淡的雙眸。 

  他沒回去,在這呆坐良久,連桌上的粥菜都冷了他也渾然不覺。 

  細細思索那位姑娘的話,他有些迷惘,心抽痛的感覺卻催著他不敢再想。 

  她愛他,或他愛他,有差別嗎? 

  也許,沒有遇上他,他會按照一般人的生活,娶妻生子,然後老死吧! 

  他愛他,算什麼?養育一個孩子,他能怎樣?身為男人,他無能啊! 

  她愛他,能給他所有的一切,他能給他什麼? 

  選他或選她,答案,顯而易見,不是嗎? 

  他還在掙扎什麼?走了吧!離開吧!幸福……那是他這種卑賤之人所能得到?! 

  還是──放棄吧! 

  念頭甫起,腳步不自主往大門邁去,他有些不捨得,但又能如何?女人凝脂玉膚,婀娜多姿,燦燦紅唇,媚眼引人,是誰,都會心動,那捨得她心疼呢? 

  「天璣!」背後,瀟湘子負傷喘著氣叫喚著。 

  許久未見他回房,他撐著搖搖欲墜的身軀四處找尋著,好不容易找著了,眼簾卻映入他即然離去的背影,再多的話,也枉然了。 

  他停步了,卻沒回頭,顫抖的腳還不肯放棄的想往前跨出。 

  「真要走,非得選在我清醒的時刻嗎?」 

  他回頭了,一臉漠然。 

  「至少──在我睡著的時候……」 

  回到房裡,他與他相對坐,直至黃昏時刻,他依然望著他,雙眸定定不肯移開。 

  夜幕低垂,四周逐漸暗了下來,他仍舊堅持著,只是他,眼眶卻漸漸泛紅了── 

  「你……憑什麼愛我?你又拿什麼來愛我?又能夠給我什麼──?」 

  瘖啞的嗓音訴說著,盈滿眼眶的淚水再也止不住而潰堤了…… 

  「我──一無所有,也給不起你什麼,愛你,是我唯一做得到的……你要走,我不留,畢竟,你有你的自由;束縛了你,我不忍,看著你走,我心疼──」他頓了下,緩緩轉過身去,黯黯低眸,續道:「在我轉身的時候,我……允許你走,若讓我回了頭,拚了命,我也不讓你離開我──」 

  身後,關門聲響起,為何──心痛的感覺依舊?仍是強烈的讓他失了魂! 

  隱忍多時的淚水,終究還是滴落了胸口,他緩緩起身,想再一次追尋他烙下心印的足跡…… 

  「天璣?」 

  一剎那,他驚詫,淚水不再流!他──沒走!! 

  但見他緩緩鬆開腰帶,輕解羅衫,一件接著一件,直至裸露了他的全部。 

  「天璣!」赫然脫下外衣替他披上,他這模樣──他怕! 

  輕輕將頭枕在他肩上,低低說著:「我……重新做一次你的『天璣』──可以嗎?」 

  「嗯……」 

  肯定的回應,確切的緊擁著他,天璣──他只要他的天璣,其餘的……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