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皺了眼前的紙,他蹲在椅邊,一個人,無法抑制的嚎啕大哭。 



【結束之後】


  清晨,陣陣鳥鳴聲傳來,飛洩的日光低低斜倚射入斑斕的室內。 

  白幔漫飛,一片混亂,地上儘是遺留昨夜瘋狂的遺跡。 

  床上,人兒,只有一人,絲被半掩身,徐風輕拂過清麗的臉龐,帶來一股清寒的冷意。 

  羽睫輕顫,素還真悠悠轉醒。 

  他睜開瞳眸,靜靜的凝視著屋脊,一動也不動的,所有的情緒皆沉澱於他的眼。 

  良久,他起身,裸著身子下床。 

  立定,他環視室內,比起之前,這間房,冷清,太冷清了。 

  立於身旁不遠處的銅鏡倒映出他半裸的身子,愈朝下,身上的青紫印記便一個比一個清楚。 

  唇畔莫名揚起一抹笑,他不以為意,信手取來一件外衣隨意穿上,然後步至桌前。 

  他很清楚,被激怒後的葉小釵會怎樣的待他? 

  他真的故意,否則人生哪有樂趣? 

  他毋須回想昨晚的狂亂和蠱魅,因為畫面清楚的在他的腦海中不停的迴蕩著── 

  「說一句愛我,那麼難?」隱於紅通眼眶下的淚滴蠢蠢欲動,和一個捉摸不定的人在一起,註定,有些惱怒有些怨。 

  「滿足了我,答案就說予你聽。」擅於魅惑的人兒終究擅於魅惑,絲毫不在意自個兒點起的瘋狂危機。 

  「除了這些,你毫無興趣?」他疑惑,不解,卻也發覺自己除了滿足他,他還能做什麼? 

  「唉呀,小釵,你問的傻了!」他燦笑,毫不在乎。 

  「是嗎?」話聲落於衣帛撕裂時。 

  突如其來的聲響,素還真望著身下裸露的自己,眼底露出一點訝異。 

  「把我逼狂了,這就是你的目的?」 

  「隨你怎麼想。」配合這句話的,卻是一張戲謔的臉孔。 

  一時,葉小釵眼都直了。 

  「可我依然不愛你。」面對現實的,終究是這麼一句。 

  低下了眸。「今晚,為我說一句……」 

  他沉默,卻笑了起來,給了一個不是答案的答案。 

  狂亂之後的結果,是一室的混亂,恐怕屈世途見到了,會氣的想一把掐死他。 

  可他不在乎,人嘛,適時的尋找一些樂趣是對的。 

  所以,他可以不在意,當然,也不會發覺葉小釵的離去。 

  離去? 

  他瞇起了眼,全付心神皆放在眼前勁拔的字跡上。 

  信上,清楚明白的寫著短短幾字: 



  因為愛你,所以遠走,還真…… 



  一時,四周頓失了音信,寂靜無聲。 

  素還真,沉默不語。 

  良久,嘴角微微動了下。 

  血色緩緩由清瘦的臉上褪下,染上了蒼白的顏色。 

  這── 

  這就是他愛他的方式? 

  昨晚在他耳邊呢喃的愛語猶在耳際,現在,立時推翻了去! 

  葉、小、釵! 

  這就是你愛我的方式?! 

  這就是你愛我的方式!! 

  可笑、可笑、太可笑! 

  我絕不承認──! 

  抓皺了眼前的紙,他蹲在椅邊,一個人,無法抑制的嚎啕大哭。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他大哭、狂哭、瘋了似的哭! 

  他不承認……他絕對不承認! 

  他絕對不承認是這樣的結果!! 

  我沒錯……我沒有錯──我沒有錯!! 

  我毋須承認自己的懦弱! 

  哭泣,仍然持續。 

  滿清室內,依舊寧靜。 

  獨賸,一個人淡淡的哭聲。 

  久久──久久…… 

  驀地,他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另一份不同的景象,亮煞煞的光藍侵襲。 

  「做了一場好夢?」輕搖羽扇,四無君好整以暇的望著眼前半裸的人兒,嘴上噙著一抹難解的微笑。 

  唉呀,真是問的人難以回答! 

  該說什麼好呢? 

  說了,傷了心;不說,傷人意。 

  如何抉擇──這該如何抉擇啊…… 

  唯一肯定,這是道「肯定句」。 

  撐著下顎,素還真臥側躺椅,美眸半掩著,道:「非也。」給了個相反的答案,另一個答案卻在下一刻揭曉,「──夢中,沒有你,來得寂寞啊!」 

  聞言,四無君仰天一笑,高昂的笑聲聲聲迴蕩在偌大的室裡。「哈!素還真,你真會拿我開心!」 

  「難道你不喜歡?」美人兒,無辜啊。 

  「你不也喜歡如此耍著葉小釵?」不被他激怒,四無君依然穩若泰山。 

  「那不同!」他義正嚴辭的駁斥,「我愛的是你啊!」 

  「這份愛能維持多久呢?」斟了杯茶,四無君一飲而下。 

  「你認為呢?」美人兒眨眨眸,難解的問題便是難解,誰也毋須去深思。 

  忖度了會兒,四無君沉吟道:「素還真,你和我是同一種人,我豈不瞭解你?」浮於唇畔的笑意愈益深著,「肯委身於我,不過是因為你找到了一個新的玩物,等你膩了,你還會再愛我嗎?」 

  聞言,素還真不以為忤的回道:「嗯──你比葉小釵清醒多了!那個啞子成天只會說愛我,滿嘴愛意,令人煩啊!」 

  「我看你倒是樂在其中。」四無君反唇相譏。 

  素還真微以一笑,「因為你比我更加享受這種樂趣啊!」 

  不加以反駁,四無君起身步至素還真跟前,望著眼前充滿絕對危險的美人兒,他彎下身,只道一句:「你又在誘惑我嗎?」 

  「你受我的誘惑嗎,四無君?」美人兒可是欲擒故縱哦。 

  一聽,笑聲頓時響遍了一室,伴隨而來的,是激情時帶來的喘息聲。 

  這場遊戲,誰輸?誰嬴? 

  該有人,給個評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