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題:『小心地滑!』


  下筆之前,我曾思深過好幾個問題。
  美食的重點是什麼?
  不就是「美食」嗎!

  無論我說得天花亂墜,用最華麗的辭藻去形容這個美食不吃必會終身遺憾,都抵不過人在現場時將美食一個一個吞下肚的感動。

  食材用的高貴,就算製作不怎麼用心,也無損食材本身的光輝;相對的,食材用的普通,只要製作夠用心,輔以主廚真心的笑容,「普通」?它也不「普通」了。

  「華王飯店」盤踞高雄四十個年頭,食材雖非頂級,但必也不遜於一般,將重點foucs在「食材」上似乎太小看「華王」了,彷彿抹煞掉「華王」整體服務人員對客人們的用心,用這樣的觀點來看「華王」,對「華王」而言,是大大的侮辱了他。

  於是我決定,用「小心地滑」的品嚐觀點來看他。

  身為高雄飯店業的老大哥,食材水準沒話說,是否好吃也在於個人觀感,重要的是,我在這場品嚐美食的饗宴上,獲得了怎樣的滿足。


  我看到了服務人員對待客人的「精緻度」。

  席間,有客人在舀湯時不慎將湯汁灑了一地,範圍不大,但只要有其他的客人不意踩入湯汁潑灑的範圍,即有可能不慎失足滑跤,造成不可言喻的傷害。
  此時,在場監控狀況的其中一個服務人員(依制服看來,職位不低)立即拿著抹布、提著水桶,大步走至潑灑湯汁的地方,跪在地上小心翼翼的擦拭著。
  服務人員動作迅速的將不乾淨的地方整理好,雖然地上水漬已乾枯,但為免客人不慎踩入方才湯漬的範圍,立即拿出「小心腳滑」的牌子豎立其中,然後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做著他的工作。

  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我並未在他的臉上看見任何不悅的表情。當然,假如他在心裡幹的要死,我也不知道。

  我像發現新奇玩物的孩子般興奮的告訴大佬,大佬卻笑著淡淡的說:
  「在高雄,這樣的服務是做得到的。」

  這點,我在台南的身上看不到。

  台灣的服務水準較之世界其他各國那當然是差的多,但成功並非一蹴可幾,一點一點的進步足以令人對他豎起大姆指,期待下回他的成長。

  替客人服務的人員在成長,客人,也會跟著成長。

  但此回有較可惜的一點。
  港式飲茶中,「燒臘」可是「港式魂」,我獨鐘烤鴨,看到烤鴨自是不可能放過,可這回端出的菜餚中,烤鴨卻明顯失了味,連第一眼印象都表現的差勁,遑論我連一片鴨肉都無法食完,這是令人惋惜的。

  『老』,有老的味道,期待在下回蒞臨時,感動,依舊。


  其實大啖美食的這天,恰巧是高雄燈會舉行的日子,離開飯店後,一行人即刻前往「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參觀,之後在愛河邊散步,順便瀏灠此回各級學校以燈會為主題製作的「燈會得獎作品」,最後再來至「真愛碼頭」觀看主燈,在燈會開始之前驅車到達至「漁人碼頭」用晚膳,相關照片已放在相簿,各位可前往觀看。



  舞 暉羅 書於200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