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回】


  
蒼穹,藍色佔據,淡淡的拂過一絲縹緲雲蹤。 

  心情,是愉悅的。 

  輕的,不著一絲痕跡。 

  笑意掛於唇畔,怎麼也掩飾不了。 

  他是,真的開心,連鳳兒也感染到他的喜悅般,嚶嚶的叫了起來。 

  「鳳兒……」 

  他沉沉喚著,優雅的自小盤中灑了一圈小米,笑著逗弄著他唯一的知心好友──鳳兒。 

  緩然閉上眼,俊顏不變的,是那抹泛於唇畔的笑容。 

  心裡頭,想著誰? 

  他不喜歡他哭泣的模樣,可那模樣他又愛憐,心頭拉扯間,是有些矛盾。 

  改天,再來試著讓他哭泣看看,淚掉的愈多,他似乎就愈不捨,就試探他不捨的程度究竟到如何? 

  呵呵…… 

  是否──就如同心揪了般的痛楚,那他,便會一輩子記得。 

  召奴…… 

  旋步,打開衣櫥,由中細細挑選一件他認為最滿意的服飾,然後在銅鏡前整飭起來。 

  若說緣由,佳人有約啊! 

  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非凡公子完全不察身後響起的腳步聲,直到那人出了聲,他才猛然回神。 

  「吾兒!」冷冷的,冷夫人的嗓音永遠都是那樣的清寒。 

  「嗯?」轉回身,俊臉一改,臉上的笑意立即被不悅所籠罩! 

  「何事讓你這麼高興?記憶中,母親似乎不曾看過你的笑容。」美麗的魔魁之女,冷然的冷夫人,淡淡的試探。 

  「是嗎?」他不置可否,步回窗邊,冷如寒冰的眼神投向正吃的開心的鳳兒。 

  見狀,冷夫人也隨之而來。「不是嗎?」伸手,撫著鳳兒柔軟的羽毛,不意,卻被非凡公子一手拍開。 

  「拿開妳的手!」伴隨而來的,是他怒氣隱隱的口吻。 

  訕訕伸回手,由中,又加了句:「是不可,還是不行?」 

  他不答反道:「還有事嗎?沒事妳可以走了!」 

  冷夫人不以為意,道:「聽說──你與君夫人的弟弟花座召奴,走的很近?」 

  「你調查我?」他頓時瞇起眼。 

  「是關心你。」 

  「不需要!」他一口回決。 

  「我只是好奇,原先你打傷他,厭惡他,你也因此事而被你的父親打的渾身是傷;後來,你卻與他走的很近,我不解,這是為什麼?」 

  「除了這些妳沒有別的話可說?」 

  「吾兒──」 

  「沒有的話妳可以離開了!」再次,他下達逐客令。 

  聞言,冷夫人收起先前的態度,冷然,上於身。 

  「我,只是來提醒你……」 

  「哼!」撇過頭去,他壓根兒不想聽。 

  「非凡,不可與花座召奴太過親近,否則你將會惹禍上身。」 

  「那是我的事,妳管不著。」態度有些許軟化了,畢竟,她是他的母親。 

  「是嗎?」話意,頓住了,而後話鋒一轉,道:「我可以不管,但將軍府你一定要去。」 

  非凡公子冷哼一聲,邁步便走。 

  眼見他離去,她並沒有阻止他的意思,只是淡淡的釋出一句:「非凡,你一定要去──」 

  人兒,早已不見蹤影。 

   ※           ※            ※ 

  「公子。」一旁,容兒屏息以待。 

  看著鏡中的自己,俊秀的容顏愈益欣喜,花座召奴整飭衣襟後,由簾幕後步出。 

  「公子!喝藥了。」終於等到主子出來,容兒站的兩腳都發痠了。 

  「嗯。」應聲,花座召奴接過藥碗,看著發苦的藥汁,他皺了皺眉頭,還是摒著氣喝下。 

  容兒見狀,連忙推他到床上休息,動作快速的令人目不暇給。 

  「容兒?」安坐床上,他擰緊眉,不解頓奔上眉山。 

  「公子,喝完了藥,要多多休息,這是大夫交待的。」容兒一邊整理床舖,一邊道出箇中緣由。 

  「謝謝你,容兒──」心頭,堆滿感謝,可看看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心頭,頓浮上另一層著急。 

  「公子?」見他欲言又止,容兒遂轉過頭詢問。 

  暗咬牙,手指輕拂過容兒的雙肩,俊美的臉上滿是歉然的神情。 

  「公……」還來不及反應,容兒眼前一黑,便昏了過去。 

  嘆了口氣,花座召奴將容兒的身體扶正,安置好之後,即便來到了房門,他正欲開門時,君夫人的身影赫然出現眼前。 

  「姊上?」他驚喚。 

  「召奴,你要上哪裏去?」輕搖團扇,君夫人淡然問道。 

  「我……」 

  「要去見非凡公子?」這句,不是疑問,而是肯定。 

  花座召奴不搖頭也不點頭,然黯下的眸光早已透露出一切。 

  「召奴──為何不聽我的勸告?」君夫人輕嘆,對於這個弟弟,她由來比誰都疼,可──她絕不能容許他做出有違鬼祭將軍的事情! 

  「姊上……」很難回答的問題,可他不想就此退步,因為──他在等他。 

  「他是少主,是鬼祭將軍未來的繼承人,你與將軍素來不合,可他卻是將軍唯一的後嗣,你與他親近,太危險了!」 

  「我保證,不會作出有違鬼祭將軍的事情,與他論交,我感到很高興,我不想放棄。」 

  「召奴──」 

  「這次我落難,是他救我回來的,對我而言,他有救命之情,我怎會危害他?」 

  一時,君夫人不語,半晌,她再次開口: 

  「──但姊上,不能冒這個險!」 

  話落,她隨即退出門外,無情的招來兩旁的侍衛,將門上鎖! 

  「姊上!」未料君夫人竟有此舉動,花座召奴驚愕的無法動作。 

  「召奴,對不住──」門外,傳來她沉重的道歉。 

  「姊上,姊上……!!」 

  他在等他,他在等他啊──非凡…… 

  「唔!」猛然,往前嘔出丹紅,痛楚頓傳滿全身。 

  「非──凡……」 

  緩緩吐出繫於心的名字,茫然中,也只能閤上雙眼,任由意識飄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