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風飄搖】 


  殘破的玉波池,荒涼的琉璃仙境,一如往常,卻是原釋盡悲。 

  拱橋上,仍留有葉小釵離去時所書寫的詞句: 

  征衣風塵化雲煙,江湖落拓不知年; 

  劍痴刀狂世紛云,今將衣缽卸雙肩; 

  踏盡千山無人識,當初枉受盛名牽; 

  東風吹醒英雄夢,笑對青山萬重天。 

  一曲低吟,混雜著各種不同的複雜情緒的嗓音,緩緩依著字句念著,沉緩的,教人不覺牽引出埋藏心底的陳怨。 

  美麗的紫色光點緩緩的旋上山來。 

  風輕微,拂過烏亮的髮絲,兩種不同的腳步聲,襯著兩種不同的心緒,不約而同來到令人觸景傷情的琉璃仙境。 

  琉璃仙境不同了。 

  少了葉小釵的深情望卻,少了素還真細心照料的白蓮,「琉璃仙境」──好寂寞。 

  可琉璃仙境不同了。 

  相同的拱橋,一樣的擺設,彷若出自主人之手般,「琉璃仙境」不再寂寞,白蓮之清香開始瀰漫在琉璃仙境的各個角落。 

  美麗的紫色光點停了。 

  他淡默的橫掃過眼前的一切,清雅的香味撲鼻而來,他有些煩惡的揮手,笑顏不會再。 

  顛簸的腳步來到他的身邊,帶著戲謔成分遊玩武林的他,此刻卻帶著蒼白的臉龐,白紫的嘴唇,出現在遼繞白蓮清香的「琉璃仙境」。 

  「多謝你,『琉璃仙境』因你而變得美麗。」帶著一份感激的口吻,他由衷的說道。 

  努力穩住顫巍巍的身子,額上不停冒出的汗珠正說明他此刻的困頓。 

  「……這裡──有她的身影;有她的髮香;更有她的餘溫……」紫色光點開口了,映入眼簾的全是她燦媚倩影,似悲似笑的語調因她而顯持平穩。 

  之後,他沉默了,浸淫在他自己織編的世界裡。 

  他無語,卻險些撐持不住,而往身後倒去。 

  「你受傷了?」 

  難得的,傳來他關心的話語。 

  「無礙。」頷首,他笑著回應。 

  「我不會救你。」 

  目光始終不曾正視他,視線從來沒有落在他身上,悲慟的聲音正訴說著無情的話語。 

  聞言,他只是淡淡的說了句:「我……並不──奢求……」 

  在嚥下後面的話語的一剎那,他垂下了手,倒落塵埃。 

  紫色光點冷眼看著,絲毫沒有要扶起他的意思,只是默默的看著,直至日漸西沉── 

  蒼白的臉上血色褪盡,唇畔,溢出血潰,逐漸沾滿了他淡褐色的衣裳。 

  眼神,仍舊悲苦;目光,從未落至他臉上,美麗的紫色光點緩緩飛馳夜光中,帶著那痛苦、哀慟的聲調狂笑在星輝斜映的蒼穹。 

  涼風,送來了無弦琴。 

  毫無道理的,無弦琴竟彈奏起他的曲調。 

  一音一音,夾雜悲慘的語調。 

  風,微微;人,氤氤;沉重的腳步來至他的身邊,抱起他,宛若在三十六雨抱起她相同。 

  「嗚……」 

  隱隱地,傳來一陣哀沉的歌聲── 

  妳的名是我的命;我的命刻妳的名,撥不開,拆不散,請相信,別驚惶…… 

  美麗的紫色光點緩緩包圍,直到風雨交加── 

   ※           ※            ※ 

  殘燭映照,蒼白的臉孔逐漸回轉紅潤。 

  一襲白袍,蓮花幽香,充斥室間,卻是少了白髮飄揚、英俊瀟灑的葉小釵作伴。 

  今夜不同,兩綹細長鬢髮垂放胸前,眼底的愁緒濃郁得任誰也化不開。 

  「嗯……」一聲輕吟,代表著床上人兒逐漸甦醒。 

  睜開惺忪的眸子,眼底模糊卻又熟悉的影像令他煞時清醒。 

  連忙起身,目光朝門口望去,站在房門的身影讓他一時以為是……「葉──」吞下後面未竟的話語,這句深情的低喚只能默然藏於心底……葉小釵── 

  驚雷厄閃,突激的亮光讓他看清了立於房門的身影,他下意識垂下了眸,發覺身上的衣裳卻是一襲清潔無瑕的白,再加上體內沉重的傷勢不再,他頓時朝他頷首,再次淡然的說著: 

  「臥雲在此再次與你說謝。」 

  聞言,雙腳剎時有了動作。 

  回身,飄浮的目光終於落至他身上,眼底的苦痛再次洩出……「你──很像她……」 

  一聽,他不解,也不懂,困惑瞬時爬上俊俏的臉龐。「瀟瀟──?」 

  「琉璃仙境──特殊的感情永難抹滅,荏苒的時光……太長──太長了……」 

  瀟瀟自言自語,目光錯落,複雜的情緒,癡情的悲哀,起伏不定的語調,沉慟不已。 

  「有緣無份,是人生的無奈;有份無綠,是人生的悲哀。」 

  料不得,引來瀟瀟一聲長嘯。「啊──」 

  突來的措舉令初行雁一時著了慌,他立時掀被下床,來到他的身邊察看他的情況。 

  無情的一把拍開他關懷的手,狂哮而出:「你什麼都不了解,憑什麼說出這種話!」 

  「啊?」一句無心,傷了他,初行雁登時無言以對。「我……」 

  衣袍一個翻飛,無形的掌氣頓時往初行雁擊去;初行雁尚未來得及反應,即被轟出。 

  「啊!」嘔出丹紅,原本的傷勢又加重。 

  雨,下得更大了。 

  「呵呵──哈哈……」 

  笑聲再起,卻是聞者心碎。 

  「瀟瀟?」努力支撐著搖搖欲墜的身子,初行雁喘著大氣喚著。 

  瀟瀟一個箭步衝上,態度倏轉溫柔的扶著初行雁,厚實的大手頓輕撫著他的臉龐,沉緩的:「你──很像她……好像她──好像……好像──」 

  「瀟瀟……?」面對他愈來愈靠近的臉龐,他有些驚慌。 

  「──好像……好像──」低低喃語,彷若咒語般的不停重覆著。 

  他趕忙頭一側,躲過了這令他驚惶的一幕,抬頭,卻見一雙怒火燃熾的雙眼正瞪視著這一切! 

  驀地,他一把抱住他,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葉小釵!」初行雁驚喚!卻是怎麼也掙不開瀟瀟的懷抱。 

  風狂,雨痴! 

  指節啪啦作響的聲音聲聲響進初行雁的耳裏,緊抿的雙唇訴斥千言萬語,怒火不曾稍減過,自己從未掙出瀟瀟的懷抱,一切只有一個字,一生只為這個詞── 

  解釋,多餘了! 

  緊緊擁著初行雁,似珍寶,像饌玉,宛如天上的仙女清新脫俗,放不開手。 

  琉璃仙境……雨風飄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暉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